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一)

馬克·吐溫是世界文明的小說家,他擅長將現實主義的刻畫和浪漫主義的抒情和諧地統一。

而《湯姆·索亞歷險記》的主人翁湯姆是個有理想有抱負也有煩惱的男孩,在馬克·吐溫的筆下湯姆以其栩栩如生的頑童形象,給我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它描寫的是以湯姆為首的一群孩童天真浪漫的美國生活。

湯姆的父母早年就去世了,寄養在姨媽家裡,在姨媽眼裡,他是個搗蛋將軍,而自己卻又情不自禁地喜歡這個孩子。湯姆本人則是一個天真活潑又調皮的典型美國少年,在他身上我們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影子:聰明、勇敢、正直、樂觀。在那個年代,湯姆有一點叛逆,有一個夢想就是去當綠林好漢。在他們的頭腦里,強盜就是劫富濟貧的英雄好漢。"西班牙海上黑衣大盜","血手魔王","海上霸王",這都是孩子們嚮往的頭銜。在此次冒險中,他們完成了自己的心愿,而湯姆成了這三個離家出走的孩子的領袖。逃到荒島後,人們以為他們淹死了,正在為他們舉行喪禮時,他們卻回來參加自己的喪禮了。

小湯姆的故事是一個個令人廢寢忘食的故事。

在主日學校里,他是頑皮,惹老師頭疼的問題兒童。周末被罰刷牆,湯姆竟施出詭計,不但讓那些男孩不知不覺地自願成為他的"俘虜",還自動奉上謝禮。去墓地探險,他目睹了一起兇殺案,在無辜者即將遇難時,湯姆勇敢地站了出來,指證兇手卓依。成了一個不起的英雄。去郊遊,他救了自己和小夥伴佩琪還找到了真正的屬於自己的寶藏。

湯姆·索亞的作為,已經遠遠地超出了一個孩童所能經歷的一切,在湯姆的身上我們能看見許多人童年的幻想。而實現這一夢境的就是鬼精靈湯姆和賜於他"生命"的小說家馬克·吐溫。

湯姆·索亞不僅僅是為兒童所作的一個多面性人物,更是為使所有人回憶童年,夢想童年所刻畫出來的一個小精靈。湯姆在充滿陽光的世界裡,告訴我們只要有歡樂,有夢想,美夢便可成真。終有一天,我們的天性可以自由自在地發揮,創造出一片屬於我們自己的夢幻天地。

希望你,希望我,希望我們大家在湯姆的故事裡找到與自己夢境相同的畫面,讓自己的想像暢遊"世界"吧!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二)

今日,我懷著激動的讀完了馬克吐溫著的《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就像在演繹我與同學們之間的生活,使我受益匪淺。

整本書講述了十八世紀那聰明,機智,勇敢乃至領導才能集於一身的美國男孩湯姆索亞在聖彼得堡真發生的一系列的妙趣橫生,擁有怪誕年頭不禁令人驚訝而又開心的童年生活。小湯姆正直,熱心助人,敢於面對困難並樂觀對待危險情況的良好品質與可佳的精神是我們的學習榜樣。

湯姆擁有個回味無窮的童年。純真無邪的童年期間也正是人一生中最美好,任何人都不能磨滅的時光。它是孩童們只屬於自己與夥伴們的"集營地",它是青年褪去的稚氣與天真,它是中年人可笑又懷念的過去,它是老人永遠不能忘懷的美好回憶。誰能說童年不是最神聖的日子?湯姆是孩子們形象的代表。不屑平庸的生活,富有冒險精神,用不斷的惡作劇來對付枯燥的學校,對循規蹈矩的大人們進行反抗。或許,這個會遭到父母的批評,老師的教導,但是天生的頑皮也能使湯姆發現大人們也無法知曉的事。當湯姆與好朋友哈克只在幾英尺之外帶著恐懼,憤怒親眼目睹了一場令人膽顫心驚的殺人案。湯姆克服了害怕殺人犯報復的心理後,在法庭上挺身而出,幫助被陷害的波特,指出真正的殺人犯喬埃。流露出他善良,正直的本性。不僅如此安慰同桌貝姬,用理智找到了出口。由此,湯姆成為了書中鎮民們與書外讀者們心中的英雄。並且給讀者們更多驚訝,更多稱讚,更多佩服。冒險的精神使他和夥伴們當海盜,嚮往自由,嚮往未來,在充滿陽光的世界裡有歡樂,有夢想,我們的童年是多麼快樂啊!

但是,像凡卡,賣火柴的小女孩等的孩子,他們被困境逼迫,努力地做著比同齡人更加懂得珍惜眼前的幸福。在頑皮中為家人多著想一些,在彩虹的伴舞下珍惜童年的美好時光。

童年是一壺甜酒,時隔越長,聞起來越香。湯姆索亞的經歷告訴我們,只要有理想,有快樂,夢想便會成真,要把握機會,把握自己的一片天。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三)

高爾基曾說過:"書是知識的源泉".一本好書相伴一生。()讀過《湯姆?索亞歷險記》後,我了解了更多,感悟了更多。

湯姆因為厭惡教會學校里枯燥無味的生活,討厭教堂里牧師乾巴巴的說教,與小夥伴哈克貝利偷偷離家出走,開始了他們新奇冒險的生活。在洞中歷險時,湯姆接受著殘酷的生與死的考驗,但他還擁有永不泯來的希望來正視一切艱難險阻並施予行動,終於走出了困境。

眾所周知,挫折和困難是黑暗的,它們像影子一樣跟隨我們一生。面對困難,我們應採取勇敢正視的態度。態度決定一切!人生似喜怒無常的大海,總有洶湧澎湃的時候。面對狂風暴雨,不要逃,不要躲,不要怕!昂起頭,挺起胸,迎上前!與困難作一次堅強的戰鬥!雖然戰鬥時是血色殘陽,但是第二天是旭日東升!暴風雨過後才有寧靜!不怕困難,以行動證明,心中有盛不滅的燈,才能戰勝擋路的巨石,迎來明媚的春光!

"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著端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川上的橋樑".端急的河流就如人生道路上的艱難險阻,而只有戰勝路上的坎坷才能達到理想,而戰勝坎坷行動是關鍵,不滅的希望更是心中的指明燈。困難無處不在,但面對困難,我們不能畏懼,不能退縮。困難是成功派來試探你的使者,戰勝困難後,成功降臨。

貝多芬,舉世聞名的音樂家,他從小酷愛音樂,但當他的生命正值黃金階斷時,命運卻跟他開了一個巨大的玩笑,他雙耳失聰了。這對於一個酷愛音樂的人而言是多麼殘忍。但是貝多芬不屈於命運,他憑著自己對音樂的執著,化不幸為追夢的動力,努力不懈,終於,他付出的靈魂努力得到了天使的感動。他取得了成功!貝多芬緊緊扼住命運的咽喉,他挑戰命運,戰鬥命運,戰勝命運!他把靈魂交給行動,不斷搏取,終於到達光輝的山頂。

小草在我們眼中微不足道,但它面對困難的勇敢超乎我們的想像。沉睡了一個冬季的小草,想伸個懶腰,呼吸一下春天的空氣,這個要求並不過分,但是,無情的巨石擋住了小草夢想的道路。怎麼辦呢?這時的小草會慢慢地沿石縫鑽出來感受春的氣息。這小草是頑強的,它面對困難是勇敢的。

然而當初它被巨石擋路時,它可以選擇放棄,也可以選擇戰鬥,選前者,它就與夢想失之交臂了。而擇後者,飽經奮鬥的淚泉後,才能與自己的夢想握手。

人生就好似一個故事,自己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若想讓結局更完美,就從這刻起,走好每一步。面對暴風驟雨,勇敢接受吧!人生因戰勝荊棘而精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