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把握命運,揚起自信的風帆

把握命運,揚起自信的風帆

人生如若海蒼茫。每人都把舵手當,海起波濤千層浪。要活灑脫當自強。

人生就像一片茫茫的大海。我們就像在海上行駛的一葉小舟,時而波折。時而安靜,有時順風。有時逆流。

在人生的大海里,顯然沒有平靜的。一帆風順的,不論你是一艘巨輪。還是一艘艦艇。或是那美麗的烏篷船,縱然是一葉孤舟,也逃不脫海的束縛。

一帆風順的人生不會存在,坎坷一生的生活也不是最悲慘的。我們在這裡得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也失去了很多的自己想要的軌跡,但是順境中的生活只會培養人的惰性,和不思進取的心。所以只有在逆境中才可以鍛鍊一個人能力,使之成長,讓其懂得人生真諦。

平靜的湖面,練不出精湛的水手。安逸的生活,造就不出時代的偉人。

在大千世界裡,我們都在不同的演繹著自己。在那飄渺的大海里乘風破浪,激流中我們是否勇敢的前行,痛苦時我們可否灑脫的拋棄那些鬱悶的情懷。人的天性是善良的,本質是自信的。只不過在承受壓力和困惑的能力不同,有的人會選擇對人生無奈的妥協,有的人則勇敢面對生活的喜怒哀樂。

千變萬化的人生旅程。把握和自信真的是很重要的,在諸多的生活方式里。(勵志文章  )我們的選擇大不相同,得到也不一樣,如何擁有充實的人生,如何面對生活的開心與鬱悶。

自信則是關鍵的一步。一個自信的人,不怕在人前展露自己的實力,因為他對自己有信心,一個自信的人,他可以以成熟的姿態和穩健的步伐走自己的人生之路。一個自信的人,不在乎別人的諸多看法,不會活在別人的陰影下。他會走出陰霾,迎接陽光,一個自信的人可以帶動身邊的人也去自信,自信的人就是強者。

而不自信的人則與懦者為伍,他消沉,落寞,抱怨。對人生給予的一切茫然,沒有目標,所以想做強者必須自信,想做一個真正的勇者必須自強。

當生活不如意時,當命運捉弄我們的時候,不要怨天尤人,不要茫然無措,要多給自己信心,給自己打氣,因為真正可以幫的了你的人不是別人,是我們自己。人生的海洋充滿了新奇與幻想,在洶湧澎湃的激流中,努力做回自我,對擁有的珍惜,對失去的報以微笑,我們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屬於自己的航向,是否正確,是否美滿,重在努力和把握。

就讓我們面對那蒼茫的大海,揚起我們自信的風帆,縱使前路艱險,縱使海浪千丈,勇敢的走下去。堅信希望就在前方,幸福就在前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