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大海的語句

1、大海是生命的母體;海水是生命的洗禮玉液;而面向大海,沐浴海風,感受滾滾紅塵間千種風情乃人生一大樂事。

2、看著大海,我們的心胸似乎也變得開闊了。在這種境界裡,使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海水漲潮了,海水中的波浪一個連著一個向岸邊湧來。有的升上來,像一座座滾滾動的小山;有的撞了海邊的礁石上,濺起好幾米高的浪花,發出“嘩……嘩……”的美妙聲音!

3、大海氣象萬千,美不勝收,從不同的角度看大海,都可以得到不同的感受。“這片平靜的房頂上有白鴿蕩漾。”這一句是法國象徵主義詩人瓦雷里的名詩《海濱墓園》的首句,他把大海比喻成屋頂,而浪花則幻化成了白色的鴿子。天才少年蘭波想像自己是一隻喝醉酒的小船在大海上漂浮,他這樣描繪一個水手眼中的大海“我熟悉在電光下開裂的天空,狂浪、激流、龍捲風;我熟悉黃昏和象一群白鴿般振奮的黎明,我還見過人們只能幻想的奇景!”

4、海是位得道者,大智若愚而心懷大志,深邃博大而復歸沉默靜寧。於是,在它的身邊,也常在那無言以教中得到啟發,得之點化。

5、大海啊大海,天使也不知道,我為何對你如此迷戀,未來的未來,我還要為你獻上我對海的祝福。

6、海,真的海,同北方高原那片蒼茫的土地一樣,凝聚著一種無法言說的神秘的生命力,給人一種超越自然的深刻。

7、海水那么藍,使人感到翡翠的顏色太淺,藍寶石的顏色又太深,縱是名師高手,也難以描摹。

8、海邊的沙灘上,斜陽細碎的霞光里,那些歡快的看海人,那是歷盡百轉千回而卻絕對沒有灰心退卻的人類依然盈滿欣喜的現實生存狀態。

9、海水滿盈盈的,照在夕陽之下,浪濤像頑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躍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

10、浪花是海上的奇景,可她更像一位舞蹈家,她能使人拋開煩惱,盡情地欣賞。

11、難忘那清爽的潮濕的帶著談談的海腥味的海風,吹拂著人的頭髮、面頰、身體的每一處的感覺。就像艷麗豐盈的女人一樣的誘人。

12、伸展眼睛,眺望去,不見白浪滔天,但見漁帆點點,那曬的古銅色的發光的皮膚,那敏銳的眼神,善良的笑貌,再拿出海值試的掌航本領的掌握之後的嫻熟撒網的動作,他們不會去欣賞者所謂的風景,或許是看慣了,而之一的是起航的方向、船下的岩焦和天氣的變化。看那片藍與遠天銜接,猶如一塊緩緩隆起的藍色大陸,閃著遠古洪荒般的琉璃瓦的光澤,拓寬者茫茫無限的空間。

13、斜雨霏霏的時日,蒼茫浩渺的時日,海風肆虐的時日,我們依然都還是要堅持著出海。一葉小舟,一根長蒿,一個脆弱而篤定的生命就可以了。

14、渺渺天際,海風裡的一葉扁舟,那是我們人類始終都在頑強征服和改寫的身影。哥倫布是人類的驕傲,海明威是人類的驕傲。在他們的概念里人類不是渺小的可以輕易給打敗的肉體存在,他們譜寫的人類是無可戰勝的絕對堅韌的靈魂。

15、數葉白帆,在這水天一色金光閃閃的海面上,就像幾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輕悠悠地漂動著,漂動著。

16、海水滿盈盈的,照在夕陽之下,浪濤像頑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躍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

17、大海寬廣無垠,無遮無攔,能夠讓人們的心胸變得開闊,也能讓人們的痛苦得到緩衝和解脫。1824年,俄國詩人普希金被沙皇專制政府流放到高加索,普希金性格剛正不阿,不願迎合當地總督,又被革職遣送回鄉。臨行前,詩人站在高加索海邊登高望遠,懷念友人,以孤獨憂憤的心情寫下了著名的《致大海》。在詩的開頭,他這樣深情地呼喚:“再見吧,自由的原素!最後一次了,在我眼前,你的藍色的浪頭翻滾起伏,你的驕傲的美閃爍壯觀。”

18、屹立在岸邊的沙灘上,向遠處望去,只看見白茫茫的一片。海水和天空合為一體,都分不清是水還是天。正所謂:霧鎖山頭山鎖霧,天連水尾水連天。遠處的海水,在嬌艷的陽光照耀下,像片片魚鱗鋪在水面,又像頑皮的小孩不斷向岸邊跳躍。

19、喜歡它安靜的樣子,咆哮的樣子……望眼過去那開闊無邊的大海,雄渾而蒼茫,把城市的狹窄、擁擠、嘈雜全都灰望道九霄雲外。

20、我們喜歡大海,我們親近大海,我們讚美大海。是肆虐的海風,是力拔千鈞的海濤,是這無涯無垠的海,()是它,是它造就了我們人類脆弱的肉體下那顆堅忍篤定的心靈世界。面對大海的音容,我們從來都是坦然而欣悅的。

21、於是,我常坐岩石上仰觀蒼海,那一刻,我會千百遍想著海是怎樣的一種深情?怎樣的一種納歸百川,與天一色的?且看那頑固不化的堅硬岩石,亦是在它的面前變得沉默,內在,圓潤與深沉。千百年不再高昂的頭顱,以一種禪式的姿態,聆聽海天同一的大道濤聲。

22、面對這無邊無垠的世界,蒼茫浩渺,我總是深切的感知人類的渺小與崇高。我們的肉體是那樣的脆弱,一陣海風、一個海浪就可以奈何於我們。而面對這雄渾博大的抽象和具體,我們人類卻也始終走在大海的身邊,不棄不離,相依相伴。

23、危險艱難的航行之後,歸來的日子裡依然有熱辣辣的燒酒,依然有海風裡星光下美麗神秘的童話世界。貝殼、沙灘、海的浪花。輕柔的海風裡依然有我們人類稚嫩而永恆的夢境,那是我們人類永遠不會褪色的圖騰。面對大海這蒼渺雄渾的音容,我們人類是值得驕傲的。

24、海是原始的,海是新生的,海是燦爛斑斕的。靜觀蒼海,坐視萬船飛渡,暢懷千古潮汐,默視旭日湧現,明月照臨,且看海的那番心景:有默然無語的寧靜,亦有旭日初升的火熱;有潮汐澎湃的激情,亦有明月照臨的淡泊恬靜。從不以自我之大而大,所以能將天地擁抱;從不將自我展現,於是變得深邃永久。海盡棄繁華,盡棄雕飾,自自然然暢懷天地,自自然然大道似水。

25、大海我希望永遠不會有這么一天,你我分道揚鑣,各奔東西;我希望,當我們獨自在漫長的人生路上行走,突然想起對方時,不會找不到彼此的身影。當憂傷像大海一般淹沒了我。當思念的潮水兇猛地裹挾著我,只要能夠找尋到你的影子,我便是幸福的。

26、湖是硬的,像一塊無瑕的翡翠閃爍著美麗的光澤。湖是活的,層層鱗浪隨風而起,伴著跳躍的陽光,伴著我的心,在追逐,再嬉戲。湖是靜的,宛如明鏡一般,清晰地映出藍的天,白的雲,紅的花,綠的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