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山的好詞好句

山坳、山包、山城、山川、山村、山地、山顛、山頂、山峰、
山旮旯、山岡、山崗子、山高水低、山根、山溝、山谷、山河、
山洪、山雞、山澗、山腳、山結、山口、山嵐、山樑、山林、山嶺、
山陵、山明水秀、山路、山路、山巒、山脈、山門、山南海北、
山坡山清水秀、山窮水盡、山勢、山頭、山凹、山塢、山峽、山水、
山險、山崖、山腰、山野、山嶽、山嘴、山子高山 群山 奇山 荒山 山坡 山林
千山一碧 萬山叢中 千姿百態 山石壯膽 山明水秀 山清水秀 山高樹茂
谷下有谷 青山綠水 青海青山 峰上有峰 清逸秀麗 寸草不生
聳立雲霄 雲霧纏繞 奇峰聳立 巍然屹立 山勢雄偉 群山簇立 千山萬嶺
青山綠水;山清水秀;山高樹茂;聳立雲霄;雲霧纏繞;奇峰聳立
巍然屹立;危峰兀立;群山簇立;峰巒疊嶂;怪石嶙峋;連綿起伏
千峰萬仞;孤峰突起;怪石危立;山勢雄偉;直插雲霄;千山萬嶺

好句:

1、晨曦初照,而山像含羞的少女,若隱若現;日落西山,餘光橫照,山又顯得嫵媚嫻靜。

2、山上的岩石,有的嬌小玲瓏,宛如破土而出的春筍;有的精巧雅致,好似含苞的花朵。

3、挺拔天地,粲然四季,垂範千古,啟迪萬物。這是山給予我的厚重酬報。我對於門前的山,仿佛讀懂了李白與敬亭山,產生了“相看兩不厭”的情感。

4、大地何其廣袤,而山其實更壯闊。山的面積是陸地的三倍。山雖然以石為懷,卻從不嫌棄泥土,始終與泥土相依相伴。山雖然雄奇偉岸,卻甘願把泥土表露在自體周圍。人們讚嘆山之偉大,而山卻把泥土捧在自己的峰巔。山因為有泥土,孕育了堅貞不渝的青松,青松以其蒼翠蔥蘢描繪著大山永遠不老的情懷。山正因為有泥土為伴,方襯出挺拔茂盛英姿勃發青春常在。

5、霧中的的群山像是一個睡意未醒的仙女,披著蟬翼般的薄紗,脈脈含情,凝眸不語。

6、峰上雲霧繚繞,山徑蜿蜒曲折,像一條彩帶從雲間飄落下來,遊人似一個個小白點,零零星星散布在彩帶上,緩緩地向上移動著。

7、兩岸的山峰變化成各種有趣的姿態:有時像飄灑的仙女,有時像持杖的老翁,有時像獻桃的猿猴,有時像脫韁的野馬。

8、山是一部辭典,年輕時讀它薄,年長時讀它厚。“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山讓人類讀了千萬年而永遠讀之不完。山依然那樣虛懷若谷,山總是樂於把豐富的寶藏奉獻給熱愛它的人們。搜尋世上所有的形容詞不足以涵括山的睿智。

9、眼前的小山,雖不高聳,卻鬱鬱蔥蔥,山青水秀。

10、數座山峰連為一體,宛如一條蜿蜒盤旋的巨龍,環繞著整個大理,成了一座天然的“擋風屏障”。

11、只見群山起伏,連綿不斷,峰巒簇擁,怪石危立,宛若凝固的驚濤駭浪。

12、滿山禿露的亂石,在陽光下面更加顯得蒼老醜陋,仿佛一些生癩疤的禿頭似的。

13、連綿起伏的山巒,在夕陽的照耀下反射出閃閃的金光,顯得分外壯麗,好像一幅美麗的圖畫。

14、那嵯峨黛綠的群山,滿山蓊鬱蔭翳的樹木與湛藍遼闊的天空,縹緲的幾縷雲恰好構成了一幅雅趣盎然的淡墨山水畫。

15、在陽光下,遠山就像洗過一樣,歷歷在目,青翠欲滴,看上去好像離眼前近了許多,也陡峭了許多。

16、當紅日從萬山叢中冉冉升起,萬道霞光染紅天空的時候,那銀白色的雪山,好像少女點上胭脂的面頰,顯得格外嬌艷。

17、巍峨的雲峰上,霎時峭壁生輝;轉眼間,腳下山林雲消霧散,滿山蒼翠,掩映著雕檐玲瓏的古代建築群。

18、群山連綿起伏,猶如大海掀動的波瀾,呈現出密匝匝的波峰浪谷。

19、群山起伏,一座疊著—座,像大海的波濤,無窮無盡地延伸到遙遠的天盡頭,消失在那雲霧迷漫的深處。

20、山上光禿禿的,儘是大大小小的石頭疙瘩,不要說像樣的樹一棵沒有,連石縫中長的雜草,都數得出來有幾根。

21、遠處,奇山兀立,群山連亘,蒼翠峭拔,雲遮霧繞。

22、山雖無言,然非無聲。那飛流直下的瀑布,是它地裂般的怒吼;那潺潺而流的小溪,是它優美的琴聲傾訴;那汩汩而涌的泉水,是它靚麗的歌喉展示;那怒吼的松濤,是山對肆虐狂風之抗議;那清脆的滴嗒,是山對流逝歲月之記錄。

23、遠望天山,山頂千年積雪,像一位久經滄桑的白衣老人安詳地臥在那裡。

24、山最樸素的品質是石頭,而石頭從不代表山,山是它身上所有存在的總和。山的身體潛藏無數的財富,金銀銅鐵,錫鋁鎳鉻,鮮花美玉,礦泉溫泉,鑽石石墨,木材草藥,珍禽異獸,只要你善於發掘,決不會寶山空回。即使普通如石頭,也有許許多多的品格。山身上還有人類至今尚未發現的資源。珍貴出於山,平凡出於山,山的身上凝聚著人類物質和精神的豐厚成果。

25、那山,挺拔得像個巨人,高高聳立。它怪石嶙峋,萬仞絕壁,仿佛藏滿了滄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