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山雄偉的好詞好句

規模宏大 氣勢雄偉 山巒清秀 風景幽奇 峰上有峰 清逸秀麗 寸草不生
聳立雲霄 雲霧纏繞 奇峰聳立 巍然屹立 山勢雄偉 群山簇立 千山萬嶺
峰巒雄偉 峰巒疊嶂 奇峰羅列 怪石嶙峋 連綿起伏 千峰萬仞 危峰兀立
奇峰突兀,怪石嶙峋,重巒疊嶂,孤峰突起

1、武當山處於中國腹地,方圓四百里,高險幽深,飛雲盪霧,磅礴處勢若飛龍走天際;靈秀處美似玉女下凡來,被譽為“亘古無雙勝境,天下第一仙山”。

2、那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雄偉山峰,有的像巨人,有的似駱駝,有的如駿馬,形態各異,險峻陡立

3、高矗雲霄的博格達峰上,成年成月戴著白雪的頭巾,披著白雪的大氅,不管春夏秋冬,它總是一身潔白。

4、我站在一處懸崖之上,向下看去,夕陽將千山萬嶺照得一片通紅。鷹飛得是很高的,往常看鷹總是仰看,這一次我卻不得不俯視了,一隻雄鷹在我腳下面矯健地盤旋。這是多么遼闊、雄壯、氣象宏偉、萬仞摩天的太行山啊。

5、武當山神奇的自然景觀和豐富的人文景觀融為一體,其物華天寶又兼具人傑地靈的特質給世人留下極大的想像空間。作為中華民族大好河山的一塊瑰寶,令世人神往,讓我們走進鍾靈毓秀、自然天成的武當山,去感悟她的玄妙、空靈和神韻……

6、這邊看,遠山連綿不斷,恰似一條長龍飛向天邊,那邊看,群山重疊,層峰累累,猶如海濤奔騰,巨浪排空。

7、那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雄偉山峰,有的像巨人,有的似駱駝,有的如駿馬,形態各異,險峻陡立。

8、它那陡峻的山岩高聳在遙遙的天際,乳白色的浮雲飄浮在它的腳下,()縱深的峽谷里傾瀉著一望無垠的原始山川,巍峨的山嶺上覆蓋著積存萬年的白雪。有時,嘶叫的旋風颳得天昏地暗。有時,巨大的雪崩震撼得地動山搖。

9、聯峰山雖不甚高,但是也有峻崖峭壁,兀突石骨,特別是滿山鬱鬱蔥蔥的松柏和濃蔭中常見的清澗流水,幽徑曲橋,更給攀登的人增添一股神秘的情趣。

10、遠處是重重疊疊、連綿不斷的山峰,山峰青得象透明的水晶,可又不那么沉靜。我們的車子奔跑著,遠山也象一起一伏的跟著賽跑;有時在群峰之上,又露出一座更秀雋的山峰,象忽地昂起頭來,窺探一下,看誰跑得快。

11、抬頭一看,順著灕江的右面聳立著一座高山。這山拔地參天,直上青雲,仰頭一看,差點把帽子都甩掉了。內見山這邊,斷崖削壁,好象有誰用巨斧砍去了一半,險峻直立。雲朵在它的臉上遊動,蒼鷹在它的腰間盤旋。向下一看,江面竹筏一垂釣的漁人,只剩下一星墨點。

12、這裡萬山矗立,神態各異,既有泰山的雄偉,又有廬山的清奇;既有峨嵋山的秀麗,又有黃山的峻峭。

13、只見一座座山峰象無數把劍剌向青天,低山逶迤,滾滾滔滔。各種奇峰異石,千姿百態,有的如金蛇狂舞,有的似烈馬騰空。在陡峻危立的絕壁上,一棵棵倔強的青松穿過乳白色的薄霧,在微風中婆娑起舞,好象有意向人們炫耀它那嫵媚多嬌的英姿。

14、黃山可真險啊,我有生以來還從沒有見過這樣陡峭的山峰,一座座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崖壁陡似削,山石橫加斷,幾乎是九十度垂直的石梯,隔老遠也讓人心驚肉跳,似乎一失腳即刻就會從崖上跌下去,摔得粉身碎骨。

15、黃山可真奇啊,一座座玲瓏俊秀,有的像雕紋精美的香爐,有的像層層疊疊的彩緞,有的像含苞欲放的蓮花……說不盡的千姿百態,奇瑰艷麗,使人疑心它不是天然生成,而是能工巧匠精心製作的盆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