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山的比喻句

1、遠望天山,山頂千年積雪,像一位久經滄桑的白衣老人安詳地臥在那裡。

2、嶗山上面不是綠綠的樹最多,而是石頭最多,像毛毛蟲的繭那樣光滑,像足球那樣圓,又像波浪一樣凹凸不平。石頭縫裡都被綠色植物填滿了,有的草繞在石頭的腰間,像一條綠腰帶。各種各樣的石頭跟旁邊的“綠片片”結合,就像一塊翡翠上鑲了幾塊褐色的水晶。綠色植物和石頭就像兩個頑皮的孩子在賽跑一樣,跑遍了整座山。

3、山腰盤旋的那曲折險峻的實木棧道,如縷縷飄帶纏繞在綠水青山之中,成為一道獨特的亮麗風景;幽深的峽谷之中,升騰著神鬼莫測的氤氳山氣,如一副神奇的輕紗帷幔,精緻而婉約地繪成了一副山水畫卷;粗曠的山巒,敦厚的棧道,別樣的情趣,萬般風情,不知是人在景中走,還是景隨人流動。

4、那座山高聳入雲,好似一條騰飛的龍。

5、崑崙山,又好像頂天立地的男兒,錚錚鐵骨,激勵著一批批英雄志士奮勇前行。

6、爛漫的桃花如一片粉紅色的霧籠罩著整個半山腰,那樣子分明像極了大山飄逸的裙帶。

7、夜幕四合,周圍的群山,像駱駝,像閘門,像臥佛,像長蛇……

8、半山腰以上就是大片的野迎春,看上去金燦燦的,十分醒目。它就像大山引以為傲的“金絲長衫”!

9、九如山的水,潔淨似冰,清涼如雪。

10、我的家鄉有很多座大山,一座連著一座,遠遠望去,真像一層層翻滾著的綠波浪啊!

11、我遊覽了江蘇省鷹潭市的龍虎山,這裡山水奇絕;風光秀麗,()有的如江南淑女雍容文靜,有的如龍騰虎躍,氣勢壯觀。

12、傍晚,我伴著晚霞,走在回家的路上,天是那樣的紅,連大山也被映紅了。我望著那雄偉的大山,覺得它像一位嚴肅的軍人,又覺得它像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

13、晨曦初照,而山像含羞的少女,若隱若現;日落西山,餘光橫照,山又顯得嫵媚嫻靜。

14、崑崙山,好像一個飽經滄桑的老人,一生沐浴經風,默默地閱盡春秋。

15、兩岸的山峰變化成各種有趣的姿態:有時像飄灑的仙女,有時像持杖的老翁,有時像獻桃的猿猴,有時像脫韁的野馬。

16、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聳立而起,各不相連,像白叟,像巨象,像橐駝,奇峰羅布,形態萬千;桂林的山真秀啊,像青翠的樊籬,像新生的竹筍,顏色明麗,反照水中;桂林的山真險啊,怪石嶙峋,怪石粼粼,仿佛一不警惕就會栽倒下來。

17、尖刀似的小山,挑著幾縷乳白色的霧,霧靄里,隱約可見一根細長的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