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書的比喻句

1、書是一面鏡子,反射出社會的現實。

2、書是良師,能教導我們健康成長。

3、書是良藥--劉向(我國漢代大學者)說:「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4、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

5、書是奇蹟--高爾基說:「書,要算要類在走向未來幸福富強的道路上所創造的一切奇蹟中最複雜最偉大的奇蹟。」

6、書籍是知識的一台電腦,題目是主機,目錄是鍵盤,文字、標點是書籍的記憶體。

7、書是鑰匙,能開啟智慧之門。

8、書是前進道路上的一盞明燈,為我們指引方向。

9、書是最好的伴侶,伴我們度過美好的人生。

10、書是階梯,幫助人們登上理想的高峰。

11、書是良藥,能醫治愚昧之症。

12、書是生活中最好的調味酒。

13、書是人生的路標,他指引著我們的人生。

14、書是伴侶和導師--高爾基說:「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

15、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能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

16、書是益友--臧克家說:「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

17、書是船隻--凱勒(瑞士作家)說:「一本新書像一艘船,()帶領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

18、書是遺言、忠告和命令--赫爾岑(俄國作家)說:「書,這是一代人對另一代人的遺言,這是將死的老人對剛剛開始生活的青年人的忠告,這是準備去休息的哨兵向前來代替他的崗位的哨兵的命令。」

19、書是鑰匙--列夫·托爾斯泰(俄國作家)說:「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20、書是麵包--高爾基說:「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

21、書是生命--別林斯基說:「書是我們時代的生命。」

22、書是顧問--凱勃斯說:「書是隨時在你近旁的顧問,隨時都可以供給你所需要的知識,而且可以按照你的心意,重複這個顧問的次數。」

23、書是階梯--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24、書是源泉--高爾基說:「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源泉。」

25、書是營養品--莎士比亞說:「書是全人類的營養品。」

26、書是社會--皮羅果夫說:「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的社會,它能夠陶冶人的感情與氣質,使人高尚。」

27、書是珍寶--別林斯基說:「好的書籍是最貴重的珍寶。」

28、書是一股清泉,沁人心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