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經典勵志故事8:為生命畫一片樹葉

經典勵志故事8:為生命畫一片樹葉

 

勵志感悟:
       人生可以沒有很多東西,卻惟獨不能沒有希望。希望是人類生活的一項重要的價值。有希望之處,生命就生生不息!

只要心存信念,部有奇蹟發生,希望雖然渺茫,但它永存人世。
歐.亨利在他的小說《最後一片樹葉》里講了一個故事,說:有個病人躺在病床上,絕望地看著窗外一棵被秋風掃過的蕭瑟的樹。他突然發現,在那棵樹上,居然還有一片蔥綠的樹葉沒有落。病人想,等這片樹葉落了,我的生命也就結束了。於是,他終日望著那片樹葉,等待它掉落,也悄然地等待自己生命的終結。但是,那樹葉竟然一直未落,直到病人身體完全恢復了健康,那樹葉依然碧如翡翠。
其實,那樹上並沒有樹葉,樹葉是一位畫家畫上去的,它不是真的樹葉,但它達到了真樹葉生動真實的效果,給了那位病人一個的信念:活著,只要那片樹葉不落,我的生命就不會死。結果,他真的康復了。他走出病房,去那棵樹下看個究竟。
他站在樹下,被畫家的用心感動了。
因為畫家是唯一了解他內心秘密的人,畫家知道他在等待樹葉全部掉落之後,再悄然地結束自己的生命。於是,畫家順著病人的心思設計了這么一片假樹葉。就是這片假樹葉,給他不斷地注入活下去的勇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