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1000字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1000字(一)

堅強,就是為了讓我們更加珍惜生命,不在孤獨中迷失自己,不在困難中放棄自己,不在失落中找尋自己,體驗困難,在磨難中歷練自己,認知自己,鼓勵自己。只有堅韌勇敢才會充滿希望,只有堅韌勇敢才會堅定我們的信仰,才會讓我們無所畏懼,乘風破浪奔向我們的理想,創造屬於我們的輝煌。

在這個快樂的暑假裡,我閱讀了一本有趣的書:《一千零一個願望》。

這個故事主要講:一個叫李力子的女孩,方臉蛋、頭髮硬、嗓子粗。媽媽非常忙碌,基本是個缺席媽媽。李力子渴望愛卻得不到,只能假裝什麼事都能自己搞定,假裝可以驕傲的活下去。一隻小鴨子李甲甲搖搖擺擺的走進了她地視野,莫名又神奇地改變了女孩的命運。有善良眼神和橙色嘴巴的李甲甲,會“姐姐、姐姐”叫的李甲甲,為了食物不顧一切的李甲甲,總是闖禍被媽媽嫌棄的李甲甲。一生充滿危險,差點被踩死,被狗咬死,被外婆做醬鴨的醬油淋死。小鴨子十分需要李力子,也拯救了她,讓她一步步地成長。變成勇敢向前的女王甲,擁有了和世界、和大人抗爭的勇氣。

後來,李佳佳不幸死了。失業的媽媽無意發現自己在女兒的心目中已經出局,醒悟的媽媽想找回因為忽視和冷漠而丟失的女兒。而李力子也奮力背起自己和同學們的一千零一個願望,那些被大人嫌棄的孩子的天真願望,要他們統統都實現!

看了李力子的經歷,我受益匪淺,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生活中的不幸,是無法改變的,失去一些美好的東西,同時也會使我們對生活有更多的體驗。小時受點兒苦,有利於我們的成長。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但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堅強面對,不向困難低頭,時刻提醒自己:成功的人,他們走過的路無不伴隨著一連串的挫折與坎坷,可他們勇敢地面對了挫折和失敗,才有了最後的成功!面對忽視和冷漠,李力子始終保持天真爛漫的願望。他並沒有因為忽視和冷漠而放棄自己的願望。雖然她生活在逆境中,但她的心靈是完好無損的,她有終生追求的理想,她的精神是多么令我佩服呀!

李力子的故事,頑強不屈的精神激勵著所有天真爛漫的孩子。而我也有自己的夢想。雖然與李力子相比,我那些算不了什麼。但我確實切身體會到了堅持的力量。

我從小就酷愛畫畫,我十分敬佩我的美術老師,為此,我很想很想成為一位像他那樣有名的美術老師,在長輩生日的時候,給他們畫上一幅感人的圖畫;在教師節的時候,親手捏一束鮮花,送給敬愛的老師,帶給他們快樂;在人們破壞生態美的時候,給她們獻上一幅有號召力的漫畫,帶給他們正能量。-----畫畫就有這樣的魔法魅力。我很希望通過自己的畫感染身邊的所有人,讓他們快樂起來、文明起來……

當然,我知道想要成為一名美術老師並不容易,要有很強的動力。豐富的想像力還要有一種不怕困難的精神!為了實現我這個理想,我一直都堅持學習美術,在周日、寒暑假,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我都堅持去上課,認真地練習基本功,吸取老師傳授給我的美術知識。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基本功和想像力是班上最好的,多次參加市、區的即席畫畫比賽獲得較高層次的獎勵。

我們要向李力子學習,只要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勇敢地向命運挑戰,用自己堅定地意志戰勝一切災難;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熱愛生活,熱愛周圍的一切。用一顆感恩的心來回報愛我和我愛著的親人與朋友。跌倒了學會振作,重新站起來。朋友們,人是可以戰勝命運的,如果你現在還被困難迷惑著,快點醒來,發揮你的聰明才幹,把它打倒,重新踏上你多姿多彩的人生!

我相信:將來的我通過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創造自己的人生,實現自己心中美麗驕傲的夢!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1000字(二)

讀了辮子姐姐的《一千零一個願望》,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願望是發自內心的,只有發自內心的願望才是最美的。小孩子的願望永遠是最真的,因為他們的心靈是純潔的,是善良的,是美好的。

這本書中的故事,講的是一個女孩子名叫李力子,性格外貌都很像男孩子,方臉蛋,頭髮硬,嗓子粗。媽媽超級忙碌,基本是個缺席媽媽。李力子渴望愛卻得不到,只能假裝什麼事都能自己搞定,假裝可以驕傲滴活下去。

幸好,一隻小鴨子李甲甲搖搖擺擺走進了她的視野,莫名又神奇滴改變了女孩的命運。有善良眼神和橙色嘴巴的李甲甲,總是闖禍被媽媽嫌棄的李甲甲,它一生充滿危險,差點被大腳踩死,被狗咬死,被外婆做醬鴨的醬油淋死。小鴨子毫無保留地需要著李力子,也拯救了她,讓她一步步蛻變成長,變成勇敢向前的女王甲,擁有了和世界和大人抗爭的勇氣。後來,李甲甲不幸被一次小小的感冒夭折了。

這時,失業又頹廢的媽媽無意間發現自己在女兒的心中已經出局。醒悟的媽媽想找回因為忽視和冷漠而丟失的女兒,()而李力子也奮力背起自己和同學們的一千零一個願望,跟著媽媽來到羅馬許願池扔硬幣,為他們一一許了願望:陳子豪變成狼人,王一好美美地穿上牛仔短褲,夏詩羽有大文豪托爾斯泰一樣的好屁股,不客氣表姐有一排完美門牙……那些被大人們嫌棄的孩子的天真願望,讓他們通通都去實現!最後只剩下兩枚硬幣,李力子拿起倒數第二枚許下了“我和媽媽永遠在一起”的願望。最後一枚,她邊扔邊說:“李甲甲下輩子還到我家來,還要像世界上其他鴨子一樣天生會游泳!”

李力子和李甲甲度過了那么多美好時光,我也從心裡為他們感到高興,李甲甲死了以後,我也像李力子一樣悲痛欲絕,希望她的最後一個願望能夠實現。辮子姐姐在心靈花園寫下的《一千零一個願望》,這些願望美妙呈現了親情之愛、同齡人有愛、人與自然和諧之愛,也讓我在生動的故事中明白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在長大過程中學會愛和珍惜被愛,更要把快樂與溫情傳遞到人們心靈深處,與朋友們一起跨越奇妙成長的每一道門檻。

這個故事的結局很悲涼,也很圓滿,每個人的心中都未免有一點點失落和傷感。李力子和李甲甲一起度過了那么多美好時光,我心裡真為他們感到開心。李甲甲死了以後,我也像李力子一樣,悲痛欲絕。但是,這些痛苦與悲傷只屬於李力子一個人,誰也不可以、沒有權利搶走她的悲傷,她的難過,她的苦楚,她心中的失落和寂寞。辮子姐姐的心靈花園,把快樂與溫情傳遞到了每一個人的心靈。我從中感受到了一個個美好而鮮活的事物在天地間閃耀;一段段神奇又傳奇的經歷在我心中縈繞;一份份親情與友情像一顆顆美麗的金星在人性中閃閃發光。親情之愛、同齡人之愛、人與自然的和諧之愛,都讓我沉醉其中。

心中有恨,只會讓人不再純潔、友善,變得不可理喻。只有愛,可以改變一切。讓我們為愛而生吧!只要心中有愛,人間定能勝過天堂,這就是我讀《一千零一個願望》後最大的收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