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草原上的小房子讀後感

大草原上的小房子讀後感(一)

寒假裡,我看了一本世界名著《大草原上的小房子》。它是羅拉·英加爾·槐爾特寫的,這本書主要講了:爸、媽、瑪麗、羅拉和嬰孩卡里離開了他們居住在威斯康星州大森林裡的小房子,遷居到草原的經歷。途中充滿了驚險和艱苦,定居在大草原後,又遇到了狼群等可怕的經歷。可是羅拉和家人毫不畏懼。它們用自己的智慧戰勝了狼群。而且他們除了遇到狼群,還遇到了印第安人。就這樣過著驚險和艱苦的生活。

文中的羅拉一家不畏懼狼群,那是因為他們勇敢,他們堅強,他們不怕困難,勇往直前,始終沒有放棄在大草原上生活。無論發生怎樣的困難,都能勇敢的跟困難鬥爭。我們就是需要這種不怕困難的精神。大家也許想不到,在人面對生死關頭,在看見狼群,遭遇疫病滋生,發生大火的時候,我們大部分人都是混亂慌張的,而羅拉一家卻能勇敢地面對困難,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同樣,他們能在困難中獨立謀生的精神,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羅拉爸爸會自己造房,自己挖井,這些用勞動換來的幸福是最好的了,所以,他們的幸福雖來之不易,卻那么珍貴。

如果把我扔在野外的話,遇到困難不知所措就只能餓死,那是因為在現實中,爸爸媽媽會把我們的生活安排好,我們什麼也不用操心,當父母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就像一個剛出生的嬰兒,什麼也不會什麼也不懂了。這種獨立謀生的技巧正是我們所缺的,我們不能再依賴父母了,什麼事最好能自己做,自己完成,我們要做不怕困難能獨立謀生的一代。

我們這一代的小朋友,有許多人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卻還不知足。有許多人不知父母辛苦,不知為人父母的艱辛,不知父母白手起家的辛勞,賺來的血汗錢,任意浪費,不節約用錢,不關心父母的身體,這樣的小朋友就有必要認真閱讀一下《草原上的小木屋》這本書了。讀過這本書就會收穫很多,就能體會“大樹底下好乘涼”的意境,也會懂得珍惜,目前擁有的一切幸福。

大草原上的小房子讀後感(二)

《大草原上的小房子》是美國二十世紀著名的羅拉·英加爾·槐爾特的作品。作品再現了19世紀後半期美國西部地區的生活,描寫了羅拉和爸爸、媽媽、姐姐瑪麗、妹妹卡里離開大森林老家,乘著有篷馬車,經過幾個州,渡過了密西西比河和密蘇里河,遷移到西部大草原上安家的經過。讀了這部作品之後,羅拉爸爸、媽媽的勇敢、勤勞、不怕艱苦、努力爭取、獨立謀生的精神讓我敬佩。你看,在遷移的途中,一路上,風雨不斷,水漲河深,車過河溝,而羅拉的爸爸勇敢地下水推車,頑強拼搏,才轉危為安,順利通過。

當時的西部地區尚未開發,茫茫草原,無邊無際,羅拉的一家要在那裡安家,困難之多可想而知,但羅拉的爸爸不怕艱苦,()就地取材,建立了新家。為了安排新的生活,從犁地、播種到打獵,凡生活所必須的,樣樣都乾,努力爭取。

在遷移的路上,咖啡還煮得滾燙、噴香,有烤麵包和雞蛋糕,還有肉湯。一日三餐也是從繫上了餐巾開始。媽媽將孩子們采來的野花插在一隻盛滿水的馬口鐵的茶杯里里,把營地布置得漂漂亮亮。

他們成就了美國,他們是美國人的驕傲。

讀了這本書,我體會到:要學習羅拉爸爸。媽媽熱愛生命的精神。我也要安排好自己的學習和生活。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大草原上的小房子讀後感(三)

最近,我從圖書館裡借了一本書——《大草原上的小房子》。

這是一本外國名著,作者是美國當代有名的兒童文學作家羅拉。英加爾。槐爾特。這本書一共有九部,總的書名為《英加爾一家的故事》。前四本為《大森林的小房子》,《大草原上的小房子》,《普拉姆河溝的堤壩》,《銀湖岸旁》。

《大草原上的小房子》這本書是說羅拉和他的爸爸媽媽,姐姐瑪麗,妹妹卡里離開大森林的家,遷移到大草原上安家的經過。這本書生動地刻畫了羅拉爸爸的那種勤勞、勇敢和善良的品性以及他在與大自然鬥爭中所表現出來的獨立謀生精神,真實地反映了一百多年前美國人的移民生活,這本書還在美國曾多次獲得兒童文學獎,並被拍攝成電視劇。

我十分喜歡羅拉爸爸,因為他不僅自己善於動手,還是新生活的保衛者,他時刻與大自然中的各種破壞力量作鬥爭,還會就地取材,因陋從簡,從除草、砍樹到築牆、鋪地,從犁田、播種到打獵,凡是生活所需的,他幾乎樣樣都能幹。

爸爸已經答應了給我買其他七部書,有趣、好看的《英加爾一家的故事》,我來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