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10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1000字(一)

一個滿腦鬼點子的淘氣包;一個調皮搗蛋以至於"無惡不作"的頑童;一個在大人們眼裡不折不扣的壞孩子……他就是湯姆·索亞。而就是在這樣一個"無可救藥"的孩子身上,卻閃爍著許許多多我們值得學習的優點……今天,我讀完了《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被湯姆·索亞的正義和勇敢所打動,不禁有感而發。

這本書講的是湯姆·索亞是鎮上的一個淘氣包,他想帶著他的朋友---哈克去當海盜。為了檢驗他們自己的膽量,湯姆帶著哈克來到了墓地。然而,在墓碑後,他們看到惡棍喬埃把醫生殺了並嫁禍於彼得,由於害怕喬埃,他們立誓不告密。後來湯姆帶著他的兩個小夥伴住到了一個荒島上,鎮上的人以為他們死了。就在人們為他們舉行追悼會時,他們卻回來了,並且揭發了喬埃。後來在一次野營活動中,他們遇見了喬埃並把他困在了山洞中,幫助人們抓住了這個惡棍。他們成為了"小英雄".

湯姆·索亞是這樣一個人,他雖然淘氣但他卻富有同情心、正直,一心想著去當綠林好漢,過行俠仗義的生活;他雖然調皮但他卻勇敢,不畏兇悍的喬埃,揭發了他的惡行;他雖然滿腦鬼點子多卻機智、樂觀,為了能讓別人幫他刷牆,他故意表現的很有意思……

這本小說讓我認識到,做人要有"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正直,以及"怕人不出世,出世不怕人"那種迎難而上的勇氣,去面對困難、與醜惡現象鬥爭;讓我認識到做事要百折不撓,抱著"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信念,有著"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的氣概,才能百舉百捷,旗開得勝;也讓我感受到了要有夢想,有追求,並且不斷努力,終有一天,會美夢成真,志得意滿,我們的天性可以自由自在的發揮,創造出一片我們自己的空間。它還告訴我們做事不要輕易氣餒,輕易放棄,要豁達樂觀,心胸開闊,而且要堅持不懈,就像蕭楚女所說的:"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這樣才能幹出一番大事業,成大器,獲得成功。

而我們在學習生活中是不是豁達樂觀,迎難而上了呢?有時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我們是不是不斷努力上進,爭取更好成績?還是自暴自棄呢?有時在課上,我們是不是積極回答問題鍛鍊自己?還是明明會卻舉不起那"沉甸甸"的手呢?有時老師批評我們,我們是不是坦然勇敢的去面對?還是找各種理由開脫自己,記恨老師呢?……"憂患激發天才",憂患不應成為我們的絆腳石,而他應該化作我們成功的動力,促使我們發憤圖強;促使我們決心努力;促使我們精益求精;促使我們成長……

這本小說不僅有扣人心弦、跌宕起伏的情節,還蘊含了深刻的哲理,令人回味無窮、終生難忘。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1000字(二)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以美國少年生活為主體寫成的。故事的時代背景,是十九世紀美國密西西比河的聖彼得堡。

故事的主人公湯姆是個天真、活潑而又頑皮的典型美國少年。他和野孩子夏克,各乾出了許多令人捧腹的妙事。像湯姆被罰粉刷圍牆,竟施出詭計,不但使別的孩子心甘情願代替他工作,還自動奉上謝禮。後來和夏克逃到荒島去,人們以為他們淹死了,正在教堂為他們舉行喪禮,而他們卻躲在教堂的鐘樓上偷聽。這些頑皮的舉動,雖然不能給我們做模範,但是,他為了正義,毅然地挺身出來作證人,拯救那無辜的罪犯沫夫彼得。並在頑皮之餘,居然和夏克破獲了一樁謀殺案,成為眾人欽佩的小英雄。看來,湯姆也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其實孩子的頑皮有時候正好體現了孩子的天真爛漫。這種童真過了孩童時代就很難再尋,能讓我們找到的,就只有一點點偶爾才會想起的甜蜜回憶。我相信,即使你的童年再艱苦,回想起來你也會很開心。誰沒有在小時候做過一件半件的傻事?當你越長大,你就會越覺得這些傻事有趣。我說童年就像一罐甜酒,時隔越久,嘗起來就越香,越純,越讓人回味。

人總是會長大的,除了個兒長高了,身子強壯了以外,人的思想也在長。你對世界的看法不同了,懂事了,不再幼稚了。不過人是要越變越好才是。()千萬不能像歷險記里的那個心狠手辣的壞蛋卓伊一樣,他壞事做盡,人見人憎。但最後他還是惡有惡報,得到了一個活活餓死在山洞裡的下場。

看完《湯姆索亞歷險記》,我真羨慕湯姆能有如此有趣的經歷。這本書讓人看起來津津有味,甚至廢寢忘食。我想,《湯姆索亞歷險記》在你煩悶的時候或許能讓你一笑解千愁。

在這本書裡,小主人公湯姆索亞帶著我來到了他的童年,在他的童年裡,淘氣的湯姆索亞帶我來到他的家庭,他的學校。

他喜歡和哈克貝恩、喬埃哈波、班恩羅傑、吉姆哈林斯……一起玩耍。他有一次說出了真相,把印第安喬告上法庭,把可憐的墨菲波特解救了出來。又有一次,他把哈克和喬埃叫到荒島上,來當海盜。還有一次,他把柴契爾法官的女兒貝琪柴契爾從難以走出的"迷宮"里救了出來最後他又和他的好朋友哈克一起尋寶他們把蘊藏在地下的寶藏成功地挖了出來,湯姆又把自己的機智發揮出來了,他把寶藏藏在了兩個小口袋裡,吃力地運了出來。

湯姆的童年是充滿叛逆和冒險的,我希望大家能跟著這個機智勇敢的小主人公,共同感受童心的透明,青春的美麗,人生的溫馨,自由的可貴……

讓我們為自己的童年,自己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礎,讓我們一起進入他的童年,進入他的回憶吧!

說到讀書,那可是我最大的愛好。我讀過的書不計其數,其中最富有童趣的要數《湯姆索亞歷險記》了。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著名文學大師馬克。吐溫。讀了這本書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主人公湯姆的勇敢和正義。

一天,湯姆和夥伴哈克在墳地目睹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殺人案。但兇手波特卻冤枉哈波,於是,哈波被抓了。湯姆決定在法庭上證明一切。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啊!這可是殺人案,況且,當時殺人犯波特也在場,他就不怕波特嗎?正因為湯姆有超強的正義感,所以他才不顧一切救哈波,要還他清白。我對他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又有一次,湯姆和夥伴貝琪在遊玩。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通道又縱橫交錯的大山洞中迷了路。他們被困在裡面幾天幾夜。貝琪是個女孩,她那時再也走不動了,全靠湯姆冒著生命危險探路,直到走出山洞。

多勇敢啊!在死神面前毫不示弱。湯姆的一舉一動,無不證明了他的勇敢。一般的人首先會被自己嚇倒,而他卻勇敢地面對並解除了所有的困難和危險!

讀了這本書,我也變得勇敢正義起來了。現在,我終於明白,讀書給我們帶來的影響有多大。在以後的人生坎坷中,我一定會想起這個名字——湯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