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湯姆索亞歷險記主要內容

湯姆索亞歷險記主要內容(一)

19世紀上半葉密西西比河畔的一小鎮。湯姆·索亞是個調皮的孩子,和哈克貝利·費恩是好朋友。有一天晚上他們在墓地,看到印第安·喬把魯濱遜醫生醫生殺死了,然後又嫁禍於被打昏的波特身上。夏天來臨時,法官將對波特的罪行作出判決。湯姆終於戰勝了恐懼與自私,指出了印第安·喬就是殺人兇手湯姆和貝基在野餐時走進了一個山洞,被困在裡面,他們再一次遇見了印第安·喬。村民救出湯姆和貝基之後封死了山洞。印第安·喬死在山洞了。湯姆和哈克再次回到山洞裡,找到了印第安·喬的寶藏。

湯姆索亞歷險記主要內容(二)

湯姆索亞和哈克發現了一個驚天的秘密——印第安人喬、醫生和波特去盜墓,喬打暈了波特,並從他身上取下一把刀殺死了醫生,拿走了寶藏。喬把刀放到波特手裡,等他醒來,喬告訴波特是他殺死了醫生,警察把波特抓了起來。在法庭上,湯姆索亞為波特做證,把他救了出來。後來,在主日學校組織去山洞聚餐時,貝琪和湯姆不幸迷路,看到了印第安人喬,他們覺得喬肯定把寶藏藏在了山洞裡。於是,湯姆就和哈克一起把寶藏挖了出來,並平分了寶藏。

湯姆索亞歷險記主要內容(三)

本書講述的是發生在19世紀上半葉美國密西西比河畔的一個小鎮的故事。()湯姆是一個調皮的孩子,他和同父異母的弟弟一起接受波莉姨媽的監護。他總能想出各種各樣的惡作劇,讓波莉姨媽無可奈何,而他也總能想盡辦法來躲避懲罰。湯姆和鎮上的孩子哈克是好朋友,一天半夜,他們去墳地"實驗"用死貓治疣子的方法,卻意外的遇到了一場謀殺案——去盜屍的羅賓遜大夫、印第安人和酒鬼波特三個人發生爭執,一怒之下,喬把大夫殺了,並把殺人罪賴在波特身上。嚇的夠嗆的湯姆和哈克發誓要嚴守秘密。但湯姆在很長時間內一直陷入不安之中。

湯姆由於和蓓姬慪氣和好友一起離家出走去當海盜,鎮上的人以為他們被淹死了的時候,三人卻又奇蹟般的出現了,湯姆成了學校里的英雄。湯姆和哈克在岩洞中找到了一個寶箱——裡面有一萬二千餘美元!他們成了大富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