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讀書心得400字

"人生在世,就是要快樂!我就是一個快樂的女孩!"來到書店,這句話吸引了我的眼球,我覺得這句話很新穎,於是便毫不猶豫地買了下來。

這本書其實是《小魔女藍小魚》。一看著題目我就有些驚訝。什麼!這世上還有魔女?我仔細一看,原來是陽光姐姐寫的魔法書。你們知道陽光姐姐是誰嗎?沒錯,就是伍美珍姐姐。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我非常喜歡讀陽光姐姐的書。

這本吸引我的書,主要講了主人公藍小魚是個愛幻想的平凡小女生,她對魔法著了迷,總會惹出一大堆的痲煩。其實她不知道自己是有著一一半魔女血統的藍小魚。有一天她的魔女姨媽現身了。於是一系列不可思議的事情隨之發生,而且還揭開了藍小魚家族一個驚人的秘密。原來藍小魚的媽媽,姨媽,小姨媽都是來自魔仙世界,但由於藍小魚的媽媽私自來到人間和凡人結婚,魔法也就消失了。藍小魚的姨媽們每過十年才能來看她們的姐姐。自從藍小魚的姨媽們來到人間,許多離奇,搞笑的事情頻頻發生。

這本書給我帶來了快樂,帶來了幽默,我相信藍小魚也得到了快樂和幽默。對了還有你呢!

讀書心得400字(二)

這幾天我和父母一起讀了《三國演義》這本書,以前我也曾讀過這本書,可如今再拿起,我依然是看得津津有味,不時還隨著文中的人物一起悲歡!

這本書中的人物性格鮮明,劉備謙虛大度,諸葛亮足智多謀,關羽忠義,張飛正氣凜然……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諸葛亮,因為他足智多謀,神機妙算,不論敵人出什麼招數,他總能想好對策,為主公出謀劃策。而且他能言善辯,文中就有例子,例如:第十一回「諸葛孔明舌戰群儒」,他以一個人一張嘴,打敗了一群人,讓其他人心服口服。第二十七回「七擒孟獲」,讓南王佩服得五體投地,從此再也不敢造反了。其中最有名的是「空城計」,堪稱諸葛亮在軍事行動中的一絕。文中還有很多人我也很喜歡,例如:趙雲、周瑜、姜維、呂布……

從文中人物的事跡中,我深深地體會到,在生活中做人要像劉備一樣寬宏大度,不要像周瑜小肚雞腸;做事情應像諸葛亮全面考慮,做到心中有數,不要像馬謖那樣不切實際,只會紙上談兵;在正義方面要向張飛那樣有膽量,不要像夏侯傑那樣肝膽俱碎。

感謝學校的親子共讀書這個活動,讓我和父母一起回顧了歷史,再次重現了那驚心動魄的場面!

讀書心得400字(三)

讀完了《特別的女生沙哈拉》這本書後,我知道了沙哈拉在學校里,被校長、被老師、被同學、被大家認為是一個需要「特別幫助」的學生。她從來不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認為為什麼要做,做給誰看?她不學習,但實際上沙哈拉熱愛閱讀,熱愛寫作,還寫了一本屬於自己的書----《我的痛苦生活和精彩歷險》,她把這本書偷偷藏在圖書館的940區,她盼望有人看到自己的書。沙哈拉把自己的秘密告訴了好朋友瑞秋,在四年級的暑假裡,沙哈拉天天都在圖書館裡度過,認識了好幾個新朋友,沒想到這幾個新朋友就是她的新同學。直到來了一個行動怪異的波迪小姐成了她的老師後,沙哈拉把自己的秘密寫在了本子上,波迪小姐不斷發給大家一些詩,沙哈拉特別愛讀……

這本書令我感悟最深的是沙哈拉被大家認為需要幫助,她的媽媽卻不同意。表面上,沙哈拉不喜歡寫作業,但她卻寫了一本書,藏在圖書館裡,盼望別人能看到。

我想沙哈拉才上五年級,就寫了一本書,以後我要向她學習,多讀書,多積累,多動筆,爭取把點點滴滴的小事情匯成一本大書。

讀書心得400字(四)

人生快事,莫如讀書。它能讓我們知天地、曉人生。它能讓我們陶冶性情,不以物喜,不以物悲。()書是我們精神的巢穴,生命的源泉。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到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並善於從書中汲取營養。

我的書有很多,如「《哆啦a夢》、《十萬個為什麼》、《老夫子》……」

在這些書中,我最喜歡的書是《名人傳》,我讀了這本書後,懂得了許多的人生道理:「失敗乃成功之母。」、「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在《名人傳》這本書中,我最敬佩的名名人是達文西:達文西在學畫畫的時候,老師總是叫達文西畫雞蛋,達文西覺得有點不耐煩了,就想讓老師讓他畫另一些物品,老師就拿出各不相同的雞蛋出來,讓達文西觀察這些雞蛋有什麼不同,達文西最後發現,全部的雞蛋都是各不相同的,雖然看起來是個很小的雞蛋。從此,達文西都很認真地觀察身旁的物品,憑他的努力,最後成為了一名著名的繪畫師。

正是達文西這種精神讓我懂得了只要認真仔細地觀察身旁的物品,凡事從小做起,才能發現更有趣的事情,也會取得更大的成功。

朋友們,快來進入書的海洋吧,你會獲得更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