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一年級讀書心得

我今天讀了《大熊有一個小痲煩》這個故事。

故事裡講了大熊害怕獨自一個人睡在黑乎乎的山洞裡。他把這個痲煩告訴了小蒼蠅,小蒼蠅做了大熊的新房客,他們就一起有說有笑,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在這個故事裡,我學會了傾訴和傾聽,把你的痲煩和不開心的事說出來,你的心情漸漸開朗起來。耐心聽朋友說出不開心的事情,安慰他們,讓他們的臉上重新掛起微笑。

一年級讀書心得(二)

今天,我讀了《一根羽毛也不能動》這本繪本。

這本書講了鴨子和鵝玩比木頭人的遊戲,在比賽中,就算蜜蜂停在鴨子脖子上也不行,就算一群兔子把鵝的脖子當滑梯也不能動;就算狂風把鵝吹進蒲公英花叢里,把鴨子刮進桑椹樹叢中他們都不能動。

後來,當狐狸把鵝放進鍋里的時候,鴨子才發現,成為冠軍遠沒一個朋友重要,鴨子挺身而出救了鵝。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每個人都有優點,不要比來比去,那樣便宜了第三者。

一年級讀書心得(三)

一天,墨水瓶對鵝毛對鵝毛筆說:「我可以產生出所有詩人的作品,可以產生出白馬王子,漂亮的公主,可以說,凡是人們從紙上看到的東西,都是從我這裡走出去的。」

鵝毛筆對這個驕傲的墨水瓶說:「你是不用頭腦的東西。如果沒有筆來寫字,納悶,你只不過是一團黑糊糊的液體,什麼東西也不能產生。」

詩人參加了一場音樂會,他聽到了一位傑出的小提琴家成功的演奏!()人們都以為小提琴發出聲音,卻忘了那位小提琴家。詩人回到家,立刻寫下了自己的感想。

通過這個故事我覺得不斷學習才能取得更大的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