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三年級讀書心得

這本書寫的詩呈魚型的鋼造船艇,在深海處被人們認為是漂移的暗礁,最後法國人皮埃爾。阿龍納,一位博物學家,應邀赴美參加一項科學考察活動,這時,海上出現了個怪物,在全世界鬧得沸沸揚揚。博物學家正準備返回法國時,卻接到美國海軍部的邀請,參與「把那個怪物從海洋中清除出去!」的活動。可是,怪物沒有被清除出去,博物學家和他的僕人康賽爾,包括魚叉手奈德蘭一起當了俘虜,過了幾天,他們受收到一封邀請函,邀請他們去森林散步,博物學家認為是自相矛盾,鸚鵡螺號的尼摩船長笑著回答他:是海底森林。他們穿了潛水服就出去了。過了幾天他們來到太平洋駛了4000里,又向印度洋出發,在印度洋尼摩訶阿龍納先生又做了一次海底旅行。他們衝破紅海、海底隧道、地中海,終於來到了南極點,在南極他們遇上大冰障,缺氧把他們折磨得不像樣了,最後他們在極其危險的情況下得救了,繼續向大西洋行駛,在大西洋血戰章魚,都馬上要犧牲了時,又一次得救了,章魚死了。在北冰洋剛開始沒生麼事,可後來在那裡產生了大風暴,這時,附近的漁民救了他,奈德蘭和康賽爾也沒事,這是一個神秘的、奇怪的、有趣的,對他們有益的結局。

這本書的做家事儒勒。凡爾納,他這個法國科幻小說家,是現代科幻小說的重要奠基人。他寫過《折斷的麥稈》、《氣球上的五星期》、《卡爾巴阡的古堡》等等,其中《海底兩萬里》一炮打響,引起轟動,使他成了家喻戶曉的人物,可以稱是非常成功

我在心中暗暗稱讚阿龍納先生,僕人康賽爾和魚叉手奈德蘭的勇敢、機智、聰明、最讓人羨慕的是他們那如夢般的機遇更讓我讚嘆不已。在他們的世界裡,有驚險、有快樂、有悲傷、有無奈,他們憑著自己的聰明,逃了出來,最後把這件事公示與眾。這就是儒勒。凡爾納筆下的奇妙科幻小說!

三年級讀書心得(二)

本文主要講了我馴養小獅子愛爾莎又把它還給大自然的過程,表達了我和小獅子愛爾莎之間的深厚感情。本文告訴我們,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應該和諧相處。把飼養在家的野外動物全部放入大自然。

為什麼課文中的「我」和小獅子愛爾莎相處的那麼好,卻執意把它放生到大自然里?因為它是屬於大自然的,應該把它放生,應該從哪兒生的回哪兒去。

讀了這篇課文,我學到了:野外動物需要自由,在人類居住的狹小房屋是遠遠不夠的。如果自己家裡有野生動物,應該把它放生到生活資源豐富的地區再離開。人類沒有把野生動物放生,是因為自私,希望大家都像課文中的「我」一樣,把它們放生。

三年級讀書心得(三)

  ——《福爾摩斯探案集》心得

本書講的是查爾斯爵士的死亡之謎,他們讀了百年手稿以後,便通知他的侄子亨利從美洲把他接過來繼承這筆巨額遺產。白瑞摩管家發現屍體後,立刻派人通知了福爾摩斯和他的搭檔華生醫生,他又發現還有足跡,是獵犬的足跡。

過了一會兒,亨利爵士來了,福爾摩斯手上有案子,就讓華生醫生去了,他們倆寫信聯繫。

信中寫道,他結識了生物學家和費蘭克。昨晚兩點,我發現白總管手持蠟燭,看窗外,又吹了蠟燭,我告訴了亨利爵士,具體情況下次再談。

第二封信:當天晚上我們藏在書房,和白總管溝通,白總管就晚上不起來了。他們去追捕越獄犯,但是沒追到,回到莊園。

幾則日記:

10月16日大霧。

白瑞摩總管告訴大家一個信息,查爾斯死那天在等女人開頭字母是L.L,大家議論著,討論著。他發現弗蘭克的女兒就是L.L,她叫蘿拉。

10月17日大雨

我拜訪了蘿拉女士,她像謀殺案的同謀。

他發完信,就來到小石屋,沒想到遇上了福爾摩斯。

福爾摩斯來到了莊園,發現生物學家是查爾斯的弟弟羅傑的兒子,他想獲得財產。

獵犬向亨利爵士衝去,我們把它打死了,最後生物學家斯太勃通掉進了沼澤地的泥巴里,淹死了。()巴斯克維爾獵犬一案終於偵破,「生物學家斯太勃通」凶相畢露,鬧個水落石出,福爾摩斯和華生醫生也去聽音樂會,放鬆放鬆,休息一下,等著下一個案子。

本書的原著為柯南。道爾(1859年——1930年)道爾的第一部重要作品是《血字的研究》,該部小說的主角是之後名聲大噪的歇洛克。福爾摩斯。1891年11月道爾想:殺掉福爾摩斯,把他幹掉,一了百了,他占據了我的大部分時間,我有些憤怒。1893年在《最後一案》中,道爾讓福爾摩斯和他的死敵莫里亞蒂教授一起葬身萊辛巴赫瀑布。但是小說的結局令讀者非常不滿,這使得道爾最終又讓福爾摩斯「復活」在1903年發表了《空屋》,使福爾摩斯死裡逃生。

幾十年過去了,福爾摩斯的形象在人們頭腦中仍然栩栩如生。他所進行的各種偵探活動合乎邏輯,人情人理;他對各種案件的解釋和判斷頭頭是道,令人深信不疑。但是,《福爾摩斯探案集》更好的是他的情節和結構。每一篇故事都有曲折的情節。人物不斷行動,情節步步深入,驚險奇妙,扣人心弦;使我們既感到恐怖,又有趣,情節關聯到布局。柯南。道爾根據情節的發展,巧妙地安排結構;前後呼應,絲絲入扣,引人入勝。結局常常富有意趣,非常耐人尋味。柯南道爾在情節結構的技巧,對後來偵探小說的發展產生了深刻的影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