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福爾摩斯讀後感500字

福爾摩斯讀後感500字(一)

讀完書,我不禁對福爾摩斯敏銳的洞察力和科學理性的判斷力有了幾分羨慕。那個艾琳艾德勒也真是個天才,在邏輯思維能力上敢和福爾摩斯拼。

福爾摩斯案,斷的真不賴!斷定艾德勒把照片放在了客廳,於是上演一場打鬥戲,自己假裝受傷,艾德勒小姐別無它法,只好抬進家中。

接下來,華醫生再偽造火災,通過艾德勒想要保護照片的心理,知道了照片的藏身之處。

多麼大膽的方法!我死都想不出來如何破案。細細想想,很多人在發生火災時都想要拿上錢財,艾德勒小姐拿照片,也不無道理。

可是,福爾摩斯還是輸了。他低估了艾德勒小姐。他懷疑火災由大名鼎鼎的偵探策劃,於是反偵察,知道福爾摩斯被國王僱傭,她也用了她的演技證實了自己的想法。於是,在福爾摩斯到來之前,就坐火車離開了倫敦,只給福爾摩斯和國王留下了一個空屋。一封信和一展自己的照片。不過,她也要承諾保留照片,這樣,波西米亞王室的醜聞就被福爾摩斯阻止了。

艾德勒小姐是少有能夠戰勝福爾摩斯的人,她的邏輯思維能力,洞察能力和反偵察能力高的讓人吃驚,她用自己的能力給福爾摩斯和國王來了個調虎離山計,留下空屋和丈夫戈弗雷諾頓遠走高飛。不過,福爾摩斯與她還是差不多打了個平手,雖然沒有拿回照片,但至少化解了醜聞危機。

福爾摩斯與艾德勒的邏輯思維太高超了,在學習上我真是應該好好學習一下他們。

福爾摩斯讀後感500字(二)

前段時間,我讀了一本非常好看的書——《福爾摩斯探案》。這本書寫得非常精彩。

《福爾摩斯探案》是一本很好看的書,裡面的人物描寫、心理描寫、動作描寫等都描寫的非常細緻,看完後讓人覺得意猶未盡。夏洛克?福爾摩斯是一個偵探,他與華生醫生一起辦案。福爾摩斯非常聰明,他運用嚴密的推理破了一個又一個奇怪的案子。後來,華生醫生也從中會了一點推理方法。福爾摩斯最後的推理結果常常讓我意想不到。他那一個個推理,細緻的觀察都一幕幕地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每次,他都是仔細地思考,無論多大的難題他都會去接,他膽大心細,會一直與罪犯作鬥爭,為社會伸張正義。而他對什麼事都很有耐心,很有毅力,不解決是絕不會罷休的。當他解決一個案子後,聽到別人的讚揚也不會驕傲,而是會繼續辦案,努力破案。

我認為,我要向福爾摩斯學習的東西有很多,例如細心,觀察,仔細,毅力,耐心,不驕傲……這些我都應該向他學習。我覺得在細心,觀察,仔細方面我還有些缺陷。平時,我應該多觀察社會上發生的新聞,多了解國家大事,多看新聞,了解時事。而細心,仔細就應該在學習方面多加努力。數學上,我總把單位寫錯,數字寫錯,算錯。在語文上,我做閱讀題時會思考不仔細,有時還會寫錯別字。我應該學習福爾摩斯,更加細心,仔細些。在毅力,耐心,不驕傲上,我還做的不夠。我認為,我做事還更要有毅力,耐心,不能半途而廢。而如果在學習上獲得好成績,也不能驕傲,應該繼續努力,成績才會更上一層樓。

《福爾摩斯探案》真的是一本很好看的書,而從福爾摩斯身上我們能學到許多許多,我希望大家都能向福爾摩斯學習,讓這個世界罪惡越來越少,世界越來越美好!

福爾摩斯讀後感500字(三)

《福爾摩斯選案》是一本講述福爾摩斯所探過案子的過程和結果的書。()100多年來,福爾摩斯的形象一直以來都是使廣大讀者欽佩甚至傾倒的英雄。他以豐富的科學知識、嚴密的邏輯推理、細緻的調查研究及一往無前的膽識,與狡猾的罪犯、凶頑的敵人做鬥爭,為社會伸張正義,捍衛了法律的尊嚴。

封面上鮮紅的背景和黑色的身影讓我不寒而粟。我的腦中立刻聯想出血流滿地和我被書中情節嚇得疑神疑鬼的情景。而事實卻不是這樣。作者柯南道爾把福爾摩斯的破案細節描寫得細緻入微,把一個個故事都布上一層神秘的面紗。文章中體現出了作者對警察和記者故弄懸虛、誇大其實的諷刺和對明察秋毫、頭腦機警的歇洛克?福爾摩斯的讚賞和敬佩。

福爾摩斯偵探故事對人的啟發之大,就連愛因斯坦在寫《物理學的進化》一書時,也忍不住用了它來做全書的開頭。他從福爾摩斯的偵破過程,說到科學家尋找自然奧秘的一般方法。「福爾摩斯學」研究專家威廉·巴西古德說:「我們把他視為對我們消滅邪惡和糾正錯誤的渴望的一種完美表達。他是個超凡之人,給我們這個乏味的世界帶來新奇的刺激,給我們偏頗的心靈帶來冷靜和理智的思考。他是我們失敗者的成功榜樣,是我們自我禁錮中的勇敢脫生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