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福爾摩斯探案有感

福爾摩斯探案有感(一)

這本書寫了"偵探"福爾摩斯聰明,機智地破了許許多多的案子。講述了一個又一個精彩的故事,狐狸、猴子、兔子和馬,使讀者身臨其境。福爾摩斯有點「怪」,他精通解剖學,也是一流的藥劑師,但他從來沒有系統地學過醫學。他孜孜不倦地研究一些科學,還利用自己的身體做實驗,每天都要服用三次古柯鹼。這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

福爾摩斯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學習的,比如:他遇到困難時從不緊張,冷靜面對,而我們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

也許,就是他的種種與眾不同吸引了眾多讀者。

福爾摩斯探案有感(二)

最近我讀了福爾摩斯。

我感到福爾摩斯是一個很善於觀察的人。會發現一絲絲的蛛絲馬跡。會使用證據,和靈活的頭腦,推理出整個案子。

福爾摩斯說過:一個人如果要想說明大自然,那麼,他的想像領域就必須像大自然一樣的廣闊。

福爾摩斯就是用他那廣闊的想像領域破解了《四個簽名》這一案子。當別人還在對這個案子沒有一點頭緒,甚至還不知要在哪一個地方對這件案子下手時,福爾摩斯卻根據自己的想像力,推斷出來這四個人的身高,年齡和長相。並且,在最後的追蹤過程中,根據他的想像力,準確的推算出正確的路線。

我們的生活中也可以像福爾摩斯那樣,通過觀察和思考了解事實。()例如,我們可以通過葉子搖曳的方向,判斷出今天颳得是什麼風;通過一個人的表情,看出他剛剛做了什麼事……

福爾摩斯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要多觀察,多思考,才會像福爾摩斯那樣料事如神!

福爾摩斯探案有感(三)

一個善於推理的人得出的結論,常常使他身旁的人讚嘆不已,這是因為那些人總是忽略事情的細節,而這些細節往往又是推理的關鍵所在。——夏洛克·福爾摩斯。這是我最喜歡的福爾摩斯的名言之一,在福爾摩斯這一本書中,我體會到在現實生活中體驗不到的樂趣,有快樂,有沉思,有精彩絕倫的推理……

福爾摩斯能把常人所忽略的細節所表達,總結,組合在一起,變成最完美的結果,組成最有代表作用的證據……

福爾摩斯性格沉穩、注重細節,而且能把這些細節組合成一條能指向真相的路,所以明察秋毫、細緻推理和淵博的知識讓他成為了一名著名的偵探,成為了一位正直的人。

最特別的就屬那推理的過程。

福爾摩斯探案有感(四)

如果你問:「世界上最著名的偵探是誰?」恐怕連一個小孩都能告訴你:「當然是大偵探——歇洛克·福爾摩斯先生啦!」

雖然福爾摩斯是個虛構人物,但是,他破解出來的案子,常常吸引來許多讀者,我也是其中之一。

幾個月前,當媽媽個我買了一套《福爾摩斯》的書時,我馬上如饑似渴地讀了起來,開始讀時,我試著自己找出案子的答案,可是我還是被那一點頭緒也沒有的案子弄糊塗了,有些看似是開玩笑的案件其實是謀殺,有些看似無辜的人其實是兇手……每次看到這本書,就感覺福爾摩斯在破案時我也在場,看著福爾摩斯細細分析案件時的表情,最後分享破解案件,抓到兇手的快樂和喜悅……當要睡覺時,我總是十分戀戀不捨,巴不得看到天亮!因為我和華生一樣,從福爾摩斯那兒學來了許多辦案方面的知識,以後,我辦案的知識就能留著備用了!嘻嘻!

福爾摩斯讓我明白了許多當偵探的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