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福爾摩斯探案集的讀後感

福爾摩斯探案集的讀後感(一)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叫做《福爾摩斯探案集》。

這本書寫了"諮詢偵探"福爾摩斯聰明,機智地破了許許多多的奇案,怪案,疑案;場景驚險,情節跌宕,扣人心弦,講述了一個又一個精彩的故事,使讀者身臨其境。書上說,福爾摩斯是個「怪」人,但他同時是個精通解剖的一流藥劑師。歷史上,哪個名人不是「怪」人?他很離奇,從不輕易說出自己的心裡話,但高興時,卻滔滔不絕。他遇到危險時很沉著,臨危不懼,遇到任何困難,看上去卻若無其事,根本不是裝出來的。

這本書有四個故事《血字的研究》、《恐怖谷》、《巴斯克維爾的獵犬》、《四簽名》。我最喜歡的是《巴斯克維爾的獵犬》,因為在這個故事中,充分體現了福爾摩斯的聰明才智,而且很刺激。

福爾摩斯探案集的讀後感(二)

我最近喜歡上了一本書,它叫《福爾摩斯探案集》。這本書的主人公相信大家都知道,他就是夏洛克·福爾摩斯,是資訊偵探。他的助手叫華生,是一名軍醫。

我喜歡這本書是因為福爾摩斯的辦案方式與眾不同。每次遇到案件的時候他會先審問受害人或目擊者的家人,再到現場仔細觀察並從罪犯的角度看案子從而推理斷定兇手是誰。他行動詭秘、辦案時冷靜嚴肅,正因為這樣他辦過的案子沒有破不了的。因此,他成為了罪犯的剋星。

這本書只收入了有代表性的部分作品。()福爾摩斯是充滿智慧的神探,他面對曲折離奇的案件往往能夠通過對細節的精確觀察進行合乎邏輯的推理,一步步抽絲剝繭使案件最終真相大白。

福爾摩斯以豐富的科學知識、嚴密的邏輯推理、細緻的調查研究及一往無前的膽識與陰險狡詐的陰謀家鬥智鬥勇,生動的故事,神奇的推理讓這本書更加精彩,這麼精彩的一本書,請同學們也趕快看看吧,相信你也會喜歡的!

福爾摩斯探案集的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福爾摩斯探案集》,裡面的故事情節把我深深地吸引了。

福爾摩斯是英國作家柯南道爾筆下的小說人物,他長著鷹鉤鼻,天天叼著大菸斗。面對棘手案件時,他冷靜、細心,總能出乎意料使案件大白於天下。書中有這麼一句話讓我認識到福爾摩斯為什麼能成為大偵探:「福爾摩斯對未解開的問題總會想一天、一個星期甚至一個月,直到想到答案為止。」人們把福爾摩斯視為天才,可是看完全書,我認為他的成就與自身的勤奮分不開,這也認證了我們剛剛學到的名言: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

看完這本書,我沉浸在其中,甚至把自己當成了神探福爾摩斯。我要以他為榜樣,做事認真、勤奮。希望你們也能拿起這本書進行閱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