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伊索寓言農夫與蛇讀後感

伊索寓言農夫與蛇讀後感(一)

我昨天又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書,在這裡面寫的都是寓言故事,文章都特別短小,在這幾篇文章裡面,讓我感受最深的一篇故事是《農夫和蛇》。

有一個農夫在上山砍柴的路上碰見了一條凍僵的蛇,農夫是一個心地善良的人,就把蛇拿回了家,農夫和他的妻子都看著這條蛇,然後用火喚醒了這條蛇,蛇本來就是一種兇猛的動物,他不能因為農夫救了他,他就不咬人,最後蛇還是露出了自己的本性,把農夫家的所有人都咬了一遍,農夫家的人因為中毒而死亡。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農夫是一個善良的人,蛇是一種極易傷人的小型動物,他不能因為農夫救了他而改變了他的本性,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幫助別人本來是一種好事,當我們在幫助別人時,在幫助別人之前要看看別人本質,以免幫助他人之後造成一些不良後果。

伊索寓言農夫與蛇讀後感(二)

我讀過伊索寓言中的很多寓言故事,讓我映象深刻的是寓言《農夫與蛇》。

內容是:從前,有一個農夫在冬天看見一條蛇凍僵了,他很可憐這一條蛇,便把蛇撿起來放在懷裡,那條蛇漸漸的暖和了,然後慢慢的甦醒了,可是蛇兇惡的本性沒有改變,不久便把農夫咬死了。

這個寓言告訴我們:在做事情之前,要認清事物的本質,要先想好事情的後果,然後再去做。農夫本來是好心把蛇救起,沒有想到結果被咬死了,就是因為沒有認清蛇咬人的兇惡本性。

伊索寓言農夫與蛇讀後感(三)

《伊索寓言》這本經典童話書使我愛不釋手。讀了一遍又一遍,使我從中懂得了很多道理。如農夫和蛇告訴我,對象毒蛇一樣的惡人是不能有憐憫之心的。

農夫和蛇

冬天到了,漫天飛雪,天寒地凍,農夫在路邊發現了一條毒蛇。

農夫是最怕蛇的,本想撒腿就跑,可看那蛇卻一動不動,原來早就凍僵了。農夫是個心腸很軟的人,()他想:“毒蛇雖然有毒,但現在已經凍僵了,如果再不救它,它就會被凍死。”於是,他就把毒蛇放到自己懷裡,希望能救活它。

溫暖使凍得半死的毒蛇甦醒過來了,它可不管是誰救了它,對著農夫就咬了一口。農夫中了劇毒,奄奄一息,最後死了。農夫怎么也沒想到,被自己救活的蛇會恩將仇報。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對惡人不能有憐憫之心,在生活中我們要愛憎分明,千萬千萬不能恩將仇報。當我們遇到毒蛇一樣的惡人,一定要當心,一定要用勇氣和智慧去戰勝它,不要被它可憐的外表所迷惑。要懂得知恩圖報,時時刻刻都要記得做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更美好。

伊索寓言農夫與蛇讀後感(四)

在遙遠又神秘的古希臘,流傳著幾百篇寓意深刻的故事,人們將它們編繪成一本書,那就是古希臘的明珠—–傳奇般的《伊索寓言》。

這一本書中的每一篇小故事,都有深刻的寓意。有平民百姓的故事;也有飛禽走獸的趣事;甚至還有神明們的糾紛。在這一本書中,每一個人,每一位神,每一隻動物,都有自己的感情和自己的思想。他們用行動都告訴我們豐富的道理。

《農夫與蛇》的故事我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善良的農夫救了陰惡的蛇,最後好心沒有好報,反而被蛇給咬死了。生活中何嘗不是如此呢?有時候,自己一念的善良反而變成了很愚蠢的事。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蛇的本性就是陰惡的,是什麼都改變不了的,怪也只能怪農夫自己未認清蛇的本性,才被它咬死的。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我處事就學會了謹慎。這是《農夫與蛇》帶給我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