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伊索寓言故事讀後感

伊索寓言故事讀後感(一)

《伊索寓言》是一本經典出名著作,我懷著好奇的心緒,翻開了它。

《伊索寓言》來自非官方的,所以社會形態低層百姓的生存和思想情誼獲得了較冒尖的反映。如對富人貪得無厭自私的揭發;對惡人狠毒秉性的鞭韃;對勞動發明財富的肯定;對社會形態不公平等的抨彈;對軟弱無能、怠惰的嘲諷;對勇敢鬥爭的稱讚。還有很多寓言,讓我知道了如在哪裡社會上處世,怎麼樣做人,怎樣鑑別曲直好壞,怎樣變得伶俐、智慧。讓我來的方向大家舉幾個例子吧。

《放牧牲畜的人和驢》:一個放牧牲畜的人在行獵的時刻,發覺了一隻小狼,他見它憐惜,就把它抱回家,和狗一塊兒養著,他們長大後,就看護羊。有一天,一匹狼夜間來叼走了一隻羊,狼就去追,可這羊已經被咬翹辮子,它就和那一匹狼一塊兒吃羊,它這會兒才發覺,羊肉是那末好吃。回家後,它啥子都沒想到吃了。又有一天,狼又來偷羊,家狼就偽裝去追那隻狼,跑出去後,就和野狼又一塊兒吃羊。野狼很多天都不來了,狼就把羊叼來和狗一塊兒吃。這一切都被牧羊人盡收眼底,次日,他就把狼給殺了。這個故事讓我清楚了人不可以信任惡的物品,正所說的「江山易改,秉性難移」。

《膽怯鬼》這個故事,他講了獨自一個人,膽子細小,生存條件非常不好,卻很貪財,總意料得到坐享其成的財物。有一天,他登山劈柴。累極了,背著柴下山回家去了。在山腳的一條小路上,看到了一頭金色的獸王,他不敢碰,心想:這到盡頭是活的,仍然雕像呢。那獸王一一動,也不做聲音,一定是雕像,這是神恩賜給我的,看我這麼的窮,想讓我賣一個好價格。他向四細緻各處觀察了一遍,確認沒有人,就抓起「獸王」的前爪和後爪,可它太重了,拿不起來。他好似很伶俐是的想:人多力氣大嗎,我回去善於管理家務人找來一塊兒搬。在這以後,他就跑回家去了。等他善於管理家務里的,男性和女性老少都找來時,那一個金獸王已經不見了。它奉告我們做工必須要不猶豫,不可以拖拖拉拉的。否則,啥子事物都變的很糟糕的。有一句話說的好,「速率就是貨幣」。做工要講究速率,假如做工慢了,就啥子事物也辦非常不好了。這就叫做「一事沒有成就」。

《伊索寓言》我一定會好好收集保藏,由於它讓我收入一生。

伊索寓言故事讀後感(二)

《伊索寓言》是一本經典名著,我懷著好奇的心情,翻開了它。

《伊索寓言》來自民間,所以社會低層人民的生活和思想感情得到了較突出的反映。如對富人貪婪自私的揭露;對惡人殘忍本性的鞭韃;對勞動創造財富的肯定;對社會不平等的抨擊;對懦弱、懶惰的諷刺;對勇敢鬥爭的讚美。還有許多寓言,讓我懂得了如何處世,如何做人,怎樣辨別是非好壞,怎樣變得聰明、智慧。讓我來向大家舉幾個例子吧。

《牧人和驢》:一個牧人在打獵的時候,發現了一隻小狼,他見它可憐,就把它抱回家,和狗一起養著,它們長大後,就看護羊。有一天,一匹狼夜裡來叼走了一隻羊,狼就去追,可這羊已經被咬死了,它就和那一匹狼一起吃羊,它這時候才發現,羊肉是那麼好吃。回家後,它什麼都不想吃了。又有一天,狼又來偷羊,家狼就假裝去追那隻狼,跑出去後,就和野狼又一起吃羊。野狼好幾天都不來了,狼就把羊叼來和狗一起吃。這一切都被牧羊人盡收眼底,第二天,他就把狼給殺了。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人不能相信惡的東西,正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膽小鬼》這個故事,他講了一個人,膽子很小,生活條件不好,卻很貪財,總想得到不勞而獲的財物。()有一天,他上山砍柴。累極了,背著柴下山回家去了。在山腳下的一條小路上,看見了一頭金色的獅子,他不敢碰,心想:這到底是活的,還是雕像呢。那獅子一動不動,也不出聲音,一定是雕像,這是神恩賜給我的,看我這樣的窮,想讓我賣一個好價錢。他向四周巡視了一遍,確定沒有人,就抓起「獅子」的前爪和後爪,可它太重了,拿不起來。他好像很聰明似的想:人多力量大嗎,我回去把家人找來一起搬。之後,他就跑回家去了。等他把家裡的,男女老少都找來時,那個金獅子已經不見了。它告訴我們做事一定要果斷,不能拖拖拉拉的。否則,什麼事情都變的很糟糕的。有一句話說的好,「效率就是金錢」。做事要講究效率,如果做事慢了,就什麼事情也辦不好了。這就叫做「一事無成」。

《伊索寓言》我一定會好好收藏,因為它讓我收益終生。

伊索寓言故事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我看完了《伊索寓言》這本書。

這本書裡有很多的又精彩又有趣的故事。大家看完《伊索寓言》這本書後,會不會想這個世界上有沒有人會像這裡邊一些愚蠢小動物呢?可正是因為這些愚蠢小動物的表現,才讓我們明白了更多做人的道理。

比如《伊索寓言》中有一個《狼與老太婆》的故事:一隻飢餓的狼正在四處尋覓食物,它來到一座農舍前,聽到有小孩子「哇哇哇」哭的聲音,便走到窗前聽個究竟。這時,老太婆嚇唬小孩說:「別哭了,再哭我就馬上把你扔出去餵狼。」狼聽了老太婆的話信以為真,便在門口等著被扔出去的小孩。天黑了,小寶寶睡覺了,老太婆對寶寶說:「小寶貝快睡覺吧!要是狼來了,我就把狼殺死!」狼聽了老太婆的一番話嚇的抱頭逃走,他一邊走,一邊說:「這老太婆怎麼說的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呢?」

這個故事是說,有的人言行不一,表里不一。說的是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

在《伊索寓言》中還有很多的故事,這些故事中雖然有一些愚蠢的小動物,但它們的言行舉止都告訴了我們很多做人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