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飽經滄桑造句

1、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2、他握緊我的手,那飽經滄桑的皺紋里透露出某種不捨和信念,我知道,不能再像個小孩子了,因為,我長大了,就要更加懂事。

3、趁他修包時我仔細地打量著他,一雙布滿皺紋的眼睛、一雙長滿老繭的手、一張飽經滄桑的臉。

4、你在我心中,是一位德高望,知識淵博、飽經滄桑的老人。

5、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

6、一陣春風徐徐的吹過兩顆飽經滄桑的心,他的背影微微的向左傾了傾,她則用力的向右頂了頂。

7、蒼蒼兩鬢經過時間的風化已然花白,飽經滄桑的身體也被歲月壓彎了腰,一雙粗糙而又黝黑的手卻向我這個毫無瓜葛的陌生人遞來一柄破舊的傘,叮嚀我不能著涼,它也許遮不住風雨,卻象徵著這個社會上少有的溫情。

8、我只記得,在他開始彈奏第一個音符時,我便被他深深吸引,不是外表,不是內在,只是單純的,音樂。音樂中的,飽經滄桑後的蒼老,無力。

9、一張飽經滄桑的臉,一雙黝黑粗糙的雙手,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套穿了又穿的衣服。他:可親、可敬、慈祥、樸素,他——就是我的外公。

10、還記得曾經和她一起到海邊聽她講那過去的事情?還記得她給我們留下那飽經滄桑的皺紋嗎?

11、如今,當我再回到那個鄉村,外公已是滿頭白髮,飽經滄桑的臉已被密密痲痲的皺紋占去,他的雙手已滿是老繭,還有他的身體已不如從前了,總是時不時地咳嗽,還有那口井,那裡的水已差不多幹了,還有那彎彎曲曲、大小不一的小巷,大多已變成了寬闊的大道,我還是沒能走到那個唱戲的地方……

12、在一座飽經滄桑的老房子下,有一位年過七旬的老人所擺的舊書攤,老房子和這位老人,似乎在訴說著歲月的滄桑。

13、從此,我們的祖國在飽經滄桑之後,像鳳凰般在血與火的涅磐中獲得新生!

14、是她那在秋風中顫拌的白髮,是她那飽經滄桑的臉,母親似乎總是在勞作,一刻不停地勞作,在那不遠處的那塊貧瘠的土地上,佝僂著腰,揮舞著鋤頭,一點點收穫著她的汗水。

15、命運永遠都那麼無情,歲月在他的身上留下更多的影子了,那布滿老繭的雙手,那飽經滄桑的面龐,倔強的他,不甘示弱的他,()他是我無法用任何語言所詮釋的,華麗不是和他,樸實無華吧。

16、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成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成了野心家們爭權奪勢的賽場。

17、我們偉大的祖國背靠著世界屋脊自西向東,俯瞰著浩瀚的太平洋像一首古老的詩篇,也像一幅長長的畫卷,展示著祖國母親飽經滄桑的面孔和那堅強不屈的身軀。

18、在她離開不久,一位和她一樣飽經滄桑的老奶奶默默的埋葬了她。

19、視線落在她的臉上,臉上有飽經滄桑的歲月,無意間,竟發現了幾根銀絲,看著這樣的她,我的心好痛啊。

20、傍晚時分,天邊被塗成了金黃色,夕陽的餘暉灑在樹上,被樹葉篩得斑斑駁駁,似一張飽經滄桑的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