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孤苦伶仃造句

1、父親過世後一年,母親也去世了,從此他變得孤苦伶仃。

2、他那孤苦伶仃的女兒太令兩人難過,她已失去了最後的希望和依傍。

3、如果身邊沒有家人分享你的苦與樂,物質享受再豐裕也可以過得孤苦伶仃。

4、儘管感到安全,但我還是覺得孤苦伶仃。

5、摘要:清代詩人黃仲則,生平屢遭不幸,科舉考試接連敗北,詩作時有淒涼之音,以致在一般人的印象中,黃是一個落魄失意、孤苦伶仃的詩人。

6、他孤苦伶仃,忍飢挨餓。

7、我也不會像現在這樣,孤苦伶仃孑然一身了。而現在,我既無樂趣,又無伴侶。

8、他自小案母雙亡,孤苦伶仃地長大成人。

9、正如前法國經濟部長蒂埃里布雷東所說,「駕駛艙中的柏林孤苦伶仃。」

10、這群熱心的義工,長久以來照顧著這些孤苦伶仃的老人,讓他們衣食無缺。

11、我是個孤苦伶仃的光棍。

12、由於那場扼地震,許多小孩都變成孤苦伶仃的孤兒。

13、他孤苦伶仃,只有老鼠,蝙蝠和飛蛾與他相伴。

14、你曾在高塔里孤苦伶仃地生活嗎

15、對一個孤苦伶仃的老人惟妙惟肖的描繪。

16、小明從小甭苦伶仃,因此狠早就學會獨立。

17、可以充分肯定,海明威喜歡一邊喝酒一邊閱讀別人給他預寫的訃聞,不過人權活動家marcus garvey就沒法不抗議了,()一家報紙竟報導他「死無全屍,孤苦伶仃,大快人心」。

18、2010年,在密西根州通用汽車Orion工廠的裝配線上,最後一輛G6孤苦伶仃地下線之後,龐蒂克宣告停產。

19、孤苦伶仃的獨居老人,特別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懷。

20、他自小案母雙亡,孤苦伶仃,成長過程受盡了折磨。

21、在孤兒院裡,有許多孤苦伶仃的小朋友。

22、留下他孤苦伶仃一個人,無人照料。

23、至於我的孤苦伶仃的生活,那簡直算不了什麼。

24、為他人,但追捕這些零部件孤苦伶仃到處找一份工作是轎車進入孕育於必然性而非愛戀。

25、這些目光呆滯的小孩對記者說,他們的父母都死了,現在他們無家可歸,孤苦伶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