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隻想飛的貓讀後感

一隻想飛的貓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看完了陳伯吹的作品《一隻想飛的貓》作品寫的很有意義,淺而易懂,寓教於樂,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腦海里。書中主要講的是一隻有幻想,有抱負,但又自大的貓。

首先,這本書的書名讓我覺得非常的好笑,貓天生就不會飛,但這隻貓非常渴望能飛,於是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文中的貓砸碎了花盆非但不道歉,還說:「那算了什麼,我是貓!」更吹牛的說:「昨晚,我伸手就抓了十三隻耗子。」高傲的貓為了抓蝴蝶而壓壞了鳳仙花,被夥伴們笑話,為了能像蝴蝶一樣飛,它試過好多方法都不能飛,便試著向雞、鴨、鵝請教學飛,但它們都不會飛,後來它找來了烏鴉,它想讓烏鴉教會它怎樣飛,可是貓天生沒翅膀無論怎麼學始終也飛不起來,只能垂頭喪氣的回去了……

經過這本書讓我明白:人不能自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都需要不斷學習,其實,在學習的道路上要揚長避短,找準學習方法,方法錯了,付出再多的努力也是白費功夫。在我們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人,很驕傲自大,自以為是很了不起,結果一考試,一問三不知,考不及格,還不知道學習錯在哪,更有一些自大的人明知道自己說大話了更不知悔改,還要一個盡的說下去。

自大使人後退,我們千萬不能自大呀!

一隻想飛的貓讀後感(二)

《一隻想飛的貓》這本很好看,他的作者是陳伯吹。這本書的講的是一隻貓,他很愛吹牛,但是他想抓到蝴蝶,卻一心想飛。它的夢想最終還是沒有實現。

這本書上的好詞好句特別多,每個都有一些意思。比如:「我是貓!我一伸爪子就逮住了十三隻耗子!」就表現出了這隻貓很驕傲。我們不要學這隻貓驕傲。「袋鼠聽了,驚得目瞪口呆,料不到一個小女孩腦子裡的詩爛熟,真是了不起。這句話的意思是,袋鼠被這個小女孩的才藝驚呆了,而且稱讚這個小女孩很了不起。優美的詞有:焦灼、和善、苦力、怠慢、筆直、發抖、氣憤憤、蓬鬆雜亂等等,都很美。

這本書內容寫的很精彩,非常喜歡!

一隻想飛的貓讀後感(三)

暑假裡,我讀了《一隻想飛的貓》這本書。它是由」一隻想飛的貓「和」阿麗思小姐「這兩個故事組成的。

我想,一隻想飛的貓,這隻貓可真特別呀!原來,這是一隻驕傲自大又懶惰的貓。一次,它從窗子裡面猛的跳出來,把窗台上那一個可憐的藍瓷花盆和仙人掌碰落砸碎了,也沒有半句道歉的話。還有一次它在捉蝴蝶的時候,撞到了別人,不僅沒道歉,還吹起牛來了。後來它又在鴨子、公雞和鵝面前吹噓:」我是貓,一伸爪子就逮住了十三隻耗子。「大家不信,讓它用實際行動來證明,可它根本就做不到。它還說自己是一名航空家,可它要飛的時候,卻飛不起來了,還摔得四腳朝天。我覺得,這就叫自作自受,這一切都是因為貓的驕傲造成的,生活中,我們可千萬不能像這隻貓一樣啊!在做任何事之前都不要說大話,()要腳踏實地,認真做好每一個細節。如果說出來做不到是很丟臉的喔!

而第二個故事---阿麗思小姐主要講了阿麗思來到了」動物世界「,認識了袋鼠奶奶,想看音樂會,結果上了法庭,和蚱蜢少將還有眼鏡蛇等大戰……其實這些僅僅只是個夢。雖然是夢,但我們還是能從中感受到阿麗思的勇敢、頑強和她那顆純潔的心。這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的好品質啊!

兩個故事中的兩個主人公---貓和阿麗思,一個是反面教材,一個值得我們好好學習。這本書告訴我們:要謙虛自律,堅強勇敢,關鍵時刻不能做縮頭烏龜啊!

一隻想飛的貓讀後感(四)

『如果我能飛起來……』許多人都曾有過這樣的遐想,有一隻貓也不例外,而這隻貓,是只自大的貓。

要說他的本事到底大不大,他的確有點本領,一個晚上能抓十三隻老鼠,而他卻以此就把自己當作世上最有本領的貓。在喜鵲諷刺他狂妄自大時,他卻真的以為喜鵲在說他是體育家,賽跑、跳高都得讀《一隻想飛的貓》有感了獎,唱歌也很有名,能讓人陶醉,還是旅行家,游泳家,漁業家,他甚至還誇耀自己是個優秀的太空人,他為了爭捉魚第一的名號,尾巴被一隻烏龜咬破了皮;他想自己是天下最有本領的貓,為了捉兩隻花蝴蝶,撞到了向日葵、雞冠花,卻還以自己一個晚上能抓十三隻老鼠,毫不在意她們;他在村裡的大掃除中,仗著自己一個晚上能抓十三隻老鼠,一味的逃避,毫不理會大家對他的勸告,卻洋洋得意,說公雞、鵝、鴨子都沒有他跑得快、跳得高,但因為自己的狂妄自大,不自量力的與喜鵲比飛翔,從樹上摔了下來,摔得皮開肉綻。

這隻想飛的貓,捉老鼠的本領村中沒那隻貓及的上,然而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貓擅長捉老鼠、爬樹,鴨子擅長捉魚,貓及不上鴨子捉魚的本領,鴨子及不上貓捉老鼠、爬樹的本領,每人都有自己的長處、短處,別人不及你這個,你不及別人那個,不能因為你這個好就不在意別的短處了,更不能有一點小小的成功就驕傲自大,我想,《一隻想飛的貓》就是告訴我們這個道理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