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寒號鳥讀後感

寒號鳥讀後感(一)

雖然我是個懶漢,但看完《寒號鳥》之後,感覺不寫點什麼,就總是如百蟲附體一般,心中奇癢。所以現在拿起筆,寫了篇讀後感。

首先要說,《寒號鳥》此文,讓我非常深刻的體會到了,什麼叫「虐」。是的,從來沒有看過如此虐的文章,不僅虐身,而且虐心,甚至連配角也一起虐,這本書貫穿於始終,也是最容易看出的一點,就是虐!每次都要虐到主角幾乎走上絕路,然後突然來一個逆轉,卻又不徹底揭鍋。可以說,虐的不僅是葉心怡的生活,也是讀者的腦袋。

雖然,這樣虐有點過分了,但又不得不說,有他的合理之處。葉心怡這樣的好人生活中或許不能碰到幾個,但剛從大學畢業出來學生們,心地確實比社會上的老油條差了不止一點半點,而且像這樣的「蟻族」,也是一個大社會現象的精彩縮影,生活不是跳舞唱歌,生活是一道難做的數學題,再難也要啃下去!葉心怡通過她的勤奮,獲得了自己的幸福,那麼我們這些廣大的「蟻族」們,是否也能通過勤奮,為自己贏得一片更廣的生存空間呢?

人生來就不平等,有高低貴賤之分,這個高低貴賤,當然不是指你的身軀或者靈魂,這個對於一個嬰兒來講,自然不會有多少區別。但是家庭和社會的地位,卻有著千差萬別,喬安娜這樣的公主,生活中也是存在的,這個配角的成功塑造,為我們展示了一個沒有自立能力的富二代在父母的關照庇護下,演繹的一處生活的醜劇,喬安娜本身就不是無辜的,她的父親,更是一個錯誤教育的踐行者,生活當中,我們或許經常會受到這些「高貴」者的打壓,我們作為一個氣球,要麼在這種壓力下不堪重負的爆炸,要麼努力掙扎,變的更加壯大!

看完《寒號鳥》,同時也讓我體味到了,什麼叫感恩的心,是的,感恩是一種美好的品質,很久沒有從其它書中看到這種品質了,或許我們的社會已經將它遺忘的太久。感恩或許會無所得,但卻能使你的心靈平靜下來,在這個嘈雜混亂的社會當中,為自己贏得一片心靈的淨土。

還有一個人:曟雅;作為男豬腳,不得不說這個人讓人非常的失望,說實話,我覺得她遠遠配不上心怡,心怡不屈不撓的堅強,和他本能一般的懦弱,簡直就是最最滑稽的對比。當然我並不認為狐狸這樣寫算是敗筆,因為生活本來就不完美。何況他確實幫心怡修補了殘缺的人生,或許在心怡眼中,他,就是最好的吧!

醜陋看得多了,美好就會變成奢望,沙子沾的多了,灰塵就會蒙蔽光明;我相信,如果你在讀完這本書後如果能像葉心怡一樣的努力,生活一定會越來越美好的。

總的來說,我願意給這本書打一個95分,和《夜明珠》持平,文章的缺點,在於塑造了一個過於虛幻,近似於不可能存在的天使一般的女主角,當然,這也許又是最大的亮點吧!

寒號鳥讀後感(二)

在一個美麗的原始森林裡,有一隻美麗的小鳥----寒號鳥。秋天過去了,冬天來了,天漸漸地冷了,小鳥們有的飛走了,有的忙著築巢。可它卻在炫耀自己漂亮的衣服和美麗的歌喉,全然不顧寒冷冬天的到來。

冬天終於來了,寒號鳥沒有自己的「家」,它被凍得瑟瑟發抖。在寒風呼嘯的夜色中,寒號鳥不停的說:「哆嗦嗦,哆嗦嗦,寒風凍死我,明天就搭窩。」第二天,太陽出來了,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它又不想搭窩了。就這樣,在一個大雪的夜裡,寒號鳥被凍死了。

寒號鳥之死,讓我想起了一句古詩「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總把希望寄托在明天,而又不去努力奮鬥的人,終將一事無成。只要我們心中有了目標,必須儘快付諸於行動。學會珍惜時間,把握時機,從現在做起,踏實勤奮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才能獲得成功。做為一名學生,我們更不能得過且過,光說不做。我們應該及時完成當天的學習任務,因為明天還有明天的學習和作業。如果今天的作業不完成,明天的作業做不完,時間一長作業越積越多,慢慢的學習成績就會下降,我們也就變成一隻寒號鳥了。

朋友,你願意成為一隻寒號鳥嗎?

寒號鳥讀後感(三)

《寒號鳥》這個故事主要講:喜鵲和寒號鳥是鄰居。冬天要到了,喜鵲天天飛來飛去,銜來樹枝、草葉,忙著壘窩。寒號鳥卻整天無所事事,自由自在地飛來飛去。後來,喜鵲好心勸寒號鳥:「寒號鳥,別玩了,趁著天晴快壘窩吧,否則冬天會挨凍的。」寒號鳥卻不聽勸。就這樣,一天拖一天,一直也沒有壘窩。()直到有一天,北風呼呼地刮著,喜鵲住在新壘好的窩裡,睡得又香又甜,而寒號鳥卻被凍死了。

寒號鳥被活活地凍死了,多可憐,多悲慘啊!可是,寒號鳥一點都不值得人們同情,它之所以被凍死,完全是因為懶惰。

有一些小朋友也跟寒號鳥一樣,經常把今天要做的事拖到明天,明天再拖到後天,最終什麼事也沒有做好。如果我們只看眼前,不看長遠,不肯付出努力,結果就會一事無成。看到別人成功了,後悔、羨慕也來不及了。世上是沒有後悔藥吃的。所以,我們要學勤勞的喜鵲,凡事看遠一些,提前做好準備。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你肯付出,你的汗水是不會辜負你的,它一定會還給你最大的收穫。

我班就有一些同學像故事中的寒號鳥一樣,平時作業沒有做,就顧著玩,第二天回到學校,沒有作業交,就被記名,在做早操時,還要被值日老師點名批評,讓集體抹黑。而且這個別同學幾乎每天都榜上有名。其中,有一位男同學經常找一些藉口來掩飾自己沒有完成作業,結果老師叫他重做幾遍。這樣的同學一點也不值得可憐,這是他自己造成的結果,就應該自己來承擔。如果他當初好好地做,就不用多做幾遍了。希望有這樣缺點的同學能改正壞習慣,不再給班集體抹黑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