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橡皮膏大王讀後感400字

橡皮膏大王讀後感400字(一)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許多。如怎麼用橡皮膏,不能驕傲等。

這本書講的是一位學習不好的孩子--項寧寧,在一次比賽中發揮超常,讓所有人都對他刮目相看。從此以後,如果他考試考不好,大家都會說:「這是項寧寧不願意考好,如果願意,準是一百分!」他很驕傲,別人會說:「人沒有自信心還行嗎?這就是男子漢的性格……」項寧寧越變越差,有一天,他曠課去買橡皮膏。那裡新出了一種透明橡皮膏,很好用。只要貼在別人的嘴上,別人就一直會幫他說好話。於是乎,項寧寧就騙大家貼上橡皮膏。之後,大家就全都幫項寧寧說好話。終於有一天,項寧寧知道了這樣做不好。可是,已經太晚了,他被那裡的騙子售貨員貼上了橡皮膏……

這個故事讓我懂了不能驕傲,就算別人對你刮目相看。看到項寧寧心碎了那裡,我知道,他以後不會再驕傲了。會好好提高自己的成績,讓自己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天才。我也不能驕傲,要努力把自己的成績提高,爭取拿到一百分!

橡皮膏大王讀後感400字(二)

我聽媽媽說:《橡皮膏大王》這本書十分好看。今年暑假,我迫不及待地把這一本書讀完了,書中的主人公項寧寧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本書講的是項寧寧同學從小和橡皮膏打交道,所以對橡皮膏有所了解。有一次在電視台舉辦的關於橡皮膏的智力比賽中,()項寧寧為自己的學校爭取了三十分,他認為自己很了不起,上課時不認真聽講,逃學、曠課,和別人打架,還經常欺侮別人,最終,他的最終成績一直下降。

看著這本書,我想起了我曾經的一件事:有一次我數學考了99分,可媽媽卻說:「明天還要考試,快去複習!。」我想:我昨天沒複習還考了99分,我不去複習了。那一天,我的成績發下來了,我只考了七十多分,我真後悔啊!後悔我當初不應該那麼驕傲,自大。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們要記住這句名言,不要像項寧寧那樣,獲得了成就,就自以為自己了不起,就不再認真上課,我們一向很謙虛,它不但讓人學到更多知識,還能提高人的修養。

橡皮膏大王讀後感400字(三)

寒假中,我讀了一本名叫《橡皮膏大王》的書。講的是項寧寧同學因為從小和橡皮膏打交道,對橡皮膏有所了解,在一次關於橡皮膏的智力競賽中為學校爭得了分數。於是,他認為自己很了不起,上課時不認真聽講,逃學、曠課,還和別人打架,最終成績一直下降。

看完這個故事,我想到了自己。上學期,我數學考試連續得了兩個一百分,老師在班上表揚了我,看到同學們向我投來羨慕的眼光,我心裡多高興啊。放學後,我一回到家,就告訴媽媽我得了滿分的好訊息。媽媽平靜地對我說:「兒子,你很聰明,但不能驕傲喔。」我歡天喜地跑到樓上,瞞著媽媽在樓上偷偷看電視,媽媽還以為我在做作業呢。一個多星期,我天天都躲在樓上看電視,做作業也沒以前仔細、認真了,媽媽居然沒發現。結果在接下來的一次口算題測試中,我居然錯了好幾道,只考了個80分。當我看到試卷上大大的叉,心裡難過極了。其實,這些題我都會做的,只不過因為我的驕傲、大意,才會這樣的。

《橡皮膏大王》又一次提醒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以後一定會腳踏實地學好每門功課,做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