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杞人憂天讀後感

杞人憂天讀後感(一)

杞人憂天是講杞人很害怕天塌地塌,很苦惱,有一個人前來開導他,最後,他就不再擔心他之前擔心的事情了,他的心裡也就高興多了。

我覺得幾人擔心的事都是一些他不該擔心的事情,在生活中,我們絕對不要像杞人一樣擔心自己不該擔心的事情。

那,就拿我舉個例子吧,我剛進入韓愈國小,就聽同學說,六樓鬧鬼了,當時我十分害怕,我擔心我一去六樓會被鬼吃掉,我心驚膽戰的過了一個月我才忘記那件事情。我這種情況就和杞人憂天一樣的心情。

有一次,是快期末考試了,我有一個朋友,她的學習成績不是很好,她對我說她很害怕這次考試她會考得很不好,老師和她的爸爸媽媽都會批評她,但是她的成績居然是全班第八名,於是,我對她說,她這不是考好了嗎。但是,我也不比她好,因為,我也擔心過我的學習成績呢。

同學們千萬不要像杞人憂天一樣擔心自己不該擔心的事情喔。

杞人憂天讀後感(二)

今天下午,我津津有味的看完了《杞人憂天》這個故事。

故事講述了:古時候,杞國有人膽子很小的人,一天夜晚,他坐在院子裡乘涼,忽然一座老房子倒塌了。這個人就想:「如果有一天,天突然塌了下來,我們該怎麼辦呢?」於是,這個人整天想這個問題,吃不好,也睡不著。不久就被憂愁所困擾,之後一病不起。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想像不會發生的事情,為不必擔心的事情擔心。也使我想到了,在現實生活中,不要想像不會發生的事,要面對現實,珍惜每第一分鐘時間。

杞人憂天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杞人憂天》這個成語故事。

從前,有一個總愛胡思亂想的杞國人。一天,他突然想:如果天塌下來我該怎麼辦呢?從此,他每天都在擔心,一直活在恐懼之中。一個朋友告訴他:「天是一團厚厚的氣就在我們周圍,所以天是不會塌的。」這個杞國人聽了朋友的話,仍然不相信,一直到死仍在擔心天塌的事。

通過這個故事,我知道人不應該為不能發生的事而擔心。

杞人憂天讀後感(四)

我是個愛發愁的人,我從小就愛發愁,我整天都擔心這,擔心那,一會兒怕上學遲到了,一會兒怕明天的考試考不好,一會兒擔心我的作業會寫得太晚了,婆婆又罵我睡覺晚了……總之我一天總會有幾次擔心,有時候還會掉下小眼淚。我媽媽總是笑我是個「小憂愁」。她提議看《杞人憂天》的成語故事。

《杞人憂天》講的是:有一個杞國人,他總是擔心天會塌下來,地會陷下去,因此總是愁眉不展,哀聲嘆氣,()他的朋友見這樣就開導他:「天是一團氣體,不會塌下來,地是土堆積一起的土也不會陷下去。」杞人恍然大悟,心頭放下千斤重擔,從此快快樂樂地過日子。

看了這個故事我發現自己也有點象杞人,我的很多憂慮是沒必要的,我早晨起床時,洗漱的動作快一點就不用擔心遲到了;只要平時認真複習,考試就不用再擔心考不好了;在開始寫作業時就要拿緊時間,就不用擔心寫得太晚……

讀了這篇成語故事,我的心情變得開朗許多,我懂得了要把心思放在解決問題上,不要心思放在憂愁上。對於已經發生的事情,要勇敢面對,儘量想辦法,解決不了就接受吧,這樣我就會很輕鬆,很快樂,不再是個「小憂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