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旗幟讀後感

旗幟讀後感(一)

光輝的旗幟,勝利的旗幟,它帶領一個困難深重的名族走出了黑暗。打開新中國的史冊,一步步波斕壯觀的畫卷躍然紙上。在一個偶然的日子裡,我讀完了《旗幟》,讓我深有感觸。

90年前的中國列強侵略,國家落後、軍閥混亂、政治腐敗、民不聊生,國家命運岌岌可危。1921年7月黨的「一大」召開,中國共產黨就肩負起帶領中國人民創造幸福生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神聖使命。幾十年來,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武裝鬥爭,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從此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命運;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與時俱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征途;是中國共產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讓黃土地創造奇蹟,讓世界驚嘆中華巨變。

沒有烈士們昨天的拋頭顱灑熱血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要倍加珍惜。我們只有刻苦學習,才能提高自己報效祖國的能力,長大後才能為國家發展貢獻更多的力量。

當我看到在烈火中永生的烈士邱少雲的故事時,心情萬分激動。正是他不怕危險的大無畏革命精神才讓大家打了勝仗;看看邱少雲;再看看我們,不禁愧疚的低下了頭。

「多難興邦,中國自強」。中國人民在一次又一次的災難面前,挺起脊樑,從容應對。2003年夏天的「非典」疫情,2008年的雨雪冰凍災害,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面對突如起來的巨大傷害。中國人民強忍著淚水,爆發出空前的愛國熱情,一隻只搶險救援的隊伍,用他們捨生忘死的精神,譜寫了一曲又一曲感人的大愛之歌……這不正是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的萬眾一心的團結嗎?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成功的北京奧運會,實現了中國名族的百年期盼,完成了海內為中華兒女的共同心愿,難怪這樣唱「北京歡迎你,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蹟。」這不正是舉國上下熱愛勞動、團結一心的偉大創舉嗎?

中國正站在一個新的發展起點上。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的接力棒要由我們傳遞。學生有知識,國家的未來才能更有競爭力,所以我們要更加勤奮,更加努力,更加自強不息!

上課時,我們要認真聽講,努力學習,靈活的運用大腦,讓聰明才智充滿自己的腦袋,課後,有不懂的地方就請教老師或同學,回家後,先把本天學的內容在腦海里回想一遍,然後認真做好每科家庭作業,正式作業,只有這樣,才能有過人的知識,才能有報效祖國的能力。

瞧,操場上的各個同學都神采奕奕,生機勃勃。大家都在努力的做著體育運動,跑步的、扔壘球的、跳繩的、跳高的等等,大家之所以這樣付出辛勤的汗水,是因為大家都知道報效祖國不但要有過人的知識,還得有一副健壯的體魄,還得有著體育上的天賦,從是各類體育比賽,為國家爭光奪耀。

在升旗儀式上,我都會在國旗下莊嚴地唱國歌,行隊禮。每次看見鮮艷的五星紅旗升起時,我就會想起革命先烈們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惜犧牲自己,他們的精神多麼偉大啊,思想多麼崇高啊,是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這飄揚的五星紅旗啊。每當這時,我都會在心裡默默的為革命先烈們鞠上一躬,懷念他們,感謝他們!

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將繼續高舉著光輝的旗幟,引領著中華名族去取得更加輝煌的勝利。

旗幟讀後感(二)

在此次的影視觀摩中,我看了大型紀錄片《旗幟》,《旗幟》謳歌了幾代共產黨人肩負使命,將中國從積貧積弱帶向富強民主的偉大曆程,這部紀錄片讓我重新認識了我們偉大的黨,以及那始終引導我們堅定不移的旗幟,讓我心靈震撼,深受教育,感慨萬千。

這部影片運用了許多鮮為人知的珍貴鏡頭資料,是一部我們重新認識中國共產黨的教科書,是我們黨克服重重困難從勝利走向勝利的縮影。《旗幟》深刻揭示了中國共產黨、社會主義制度和中國人民的偉大力量,生動闡釋了中國近現代社會發展的規律,鮮明昭示了中華民族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走向偉大復興的燦爛前景。

這部片子表現手法新穎,場面宏大,解說富有感染力。在建黨90周年之際,觀看這部紀錄片,對增強黨性觀念,了解黨的發展史,推動各項工作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觀看《旗幟》是一次學習黨史的契機,是一次對信念的洗禮,是一次激起昂揚鬥志的疾風暴雨。片中的每一幅珍貴的照片和充滿激情的話語,如此震撼心靈,先輩們豪邁的英雄氣概、務實的模範作風和高昂的工作態度,一代代薪火相傳,他們為祖國、為黨、為人民奉獻終身的使命感,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口上,鞭策和激勵著我。

穿越那血與火的煙雲,我們見證了一個民族的抗爭;走過那苦與汗的大道,我們目睹了一個民族的崛起;跨過那光與愛的江河,我們迎來了一個民族的復興。

從鴉片戰爭到抗戰的勝利,我們歷經近一百年的抗爭。從辛亥之火到如今的日新月異,()我們走過一百年的奮鬥。

正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為硝煙瀰漫、風雨飄搖的中華民族豎起來一面鮮紅的旗幟,中國人民從此有了正確的奮鬥方向。

旗幟讀後感(三)

「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

1957年11月2日,毛澤東第二次訪問蘇聯,在莫斯科看望留學生時,道出了這句深情的囑託。每次讀這句話,我的心都會為之一振,多麼激情澎湃,多麼振奮人心!在沒有觀看《旗幟》這部紀錄片之前,我並不了解這句話的時代背景,今天,通過該片講述的真實歷史事件,幫助我從歷史時代和時勢環境認識和理解這句話,並進一步加深了我對中國共產黨的認知和了解,更加懂得「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更加理解如今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觀看《旗幟》是一次學習黨史的契機,是一次對信念的洗禮,是一次激起昂揚鬥志的疾風暴雨。片中的每一幅珍貴的照片和充滿激情的話語,如此震撼心靈,先輩們豪邁的英雄氣概、務實的模範作風和高昂的工作態度,一代代薪火相傳,他們為祖國、為黨、為人民奉獻終身的使命感,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口上,鞭策和激勵著我。

紀錄片中,在與敵人鬥爭困難重重的危情時刻、在建設初期貧困邊遠的山間鄉村、在西方封鎖科學攻堅的關鍵領域、在百廢待興建設祖國的每時每刻,都有共產黨員走在前、沖在前、奉獻在前。

雖然在客運崗位工作不到一年,可我身邊的共產黨員,總有說不完的故事,在他們身上,時時刻刻都體現著一位共產黨員作為榜樣的力量與感召力。

記得2010年5月23日凌晨2點,上海南開往桂林的K859次列車因山體滑坡導致列車脫軌,危難險境,方顯英雄本色;烈火赤焰,始見黃金本真。粟韋樂,南寧客運段一名普通列車員,一個共產黨員,對面突如其來的災難,他沉著冷靜,砸窗疏導旅客,不顧血染著雙手,忍著劇痛毅然站在救援一線,這一站就是一個多小時。粟韋樂與同事用雙手,救出數10名旅客,救援隊伍到來後,已經是精疲力竭、渾身發軟的粟韋樂又堅持和他們一道搶救旅客。他用忘我救人的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詮釋了一名鐵路職工的高尚風節。他是我學習的榜樣,也是我心中一面鮮明的旗幟。

當然,他只是八千萬共產黨員中的一個縮影,他即普通卻又不普通,普通的是他就生活在我們身邊,一個平凡、樸實的鐵路職工;不普通的是,他的心中銘刻著共產黨員「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與使命,他的雙手,始終是人民民眾賴以信任與依靠的堅實臂膀。

《旗幟》雖然只有短短十集,卻給我留下了永久的烙印。我要學習先輩的精神品質,以優秀的共產黨員為榜樣,扎紮實實幹好本職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