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愚公移山讀後感500字

愚公移山讀後感500字(一)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愚公移山》,它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古時候有位老人叫愚公,他的家門前有座大山,每次出門都要沿著山繞一個很長的圈才能走到外面,很不方便。便帶領全家人去移動那兩座大山。他們又是鑿石頭,又是挖石塊,然後推到渤海去。有一位人稱“智叟”的老頭,他以嘲笑的語氣勸阻愚公:“你怎么會傻到這個地步呀!就憑你的這些力氣,能搬動這兩座大山嗎?”愚公卻說:“你才傻呢!我雖然搬不動這兩座大山,但我還有無窮無盡的子子孫孫!他們可以繼承我搬山的精神呀!而這兩座大山卻不會增高。”終於有一天,愚公移山的精神感動了玉皇大帝,玉帝派人把這兩座大山給移走了。

讀了這個故事,愚公那種碰到困難不退縮,不放棄堅持樂觀的精神讓我們深深地振撼。使我理解只要努力。堅持就一定會成功的,不要理會別人的眼光,別人的說法。另外做事也要反方向看問題,不管有多難。我們一定要有一種不放棄、不拋棄的理念。而我們在學習時往往對不會做的題不動腦筋,不認真做,面對困難就低頭,見了困難就逃避。和老愚公比起來,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啊!老愚公那下定決心、不畏困難的精神使我深受感動。

從今往後,我要向老愚公學習,面對困難不低頭、不逃避,樹立敢於克服困難的信心,學好每一門功課,長大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愚公移山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讀了《愚公移山》這個故事,很受啟發。

在冀州南邊和河陽北邊有兩座山,分別是太行山和王屋山。兩山相對,方圓七百里,高入雲宵。有一位叫愚公的老人,每當要到山的對面時,因為山的阻隔非常不便。便召集家人商量,準備剷平大山。於是,一家人便開始行動起來,展開了開山的工作。愚公帶領著祖孫三代鏟石挖土,並把挖下的泥土和石子裝起來運到渤海去拋掉,整個工程艱巨困難,但是愚公毫無懼色,就這樣不辭勞苦滿懷信心辛勤地工作著。

住在黃河岸邊的智叟,聽說愚公移山的事情,忍不住捧腹大笑,對愚公說:“你的舉動真是愚蠢,也不想想自己一大把年紀了,還要開山,不顯太遲了嗎?”愚公聽了喘了一口氣說:“就算我死了,還有我的兒子,兒子仍會繼續開山,兒子生了孫子,孫子生了兒子,子子孫孫連綿不斷,山卻不會變高變大,總有一天會剷平的。“智叟聽了,無話可說,只好慚愧地走了。

不久,海神和山神知道了這件事,都被愚公的精神所感動,他們將此事稟報了天帝,天帝認為愚公是一個了不起的人物,幫助愚公完成了移山的心愿。從此,愚公一家出門再也不用費盡周折了。

我想,人們要想搬動大山,也是痴心妄想,但是愚公的行為卻告訴我們,山不會變大變高,但是子子孫孫卻連綿不斷,只要齊心合力,有恆心,有毅力,沒有什麼辦不成的事。

愚公移山讀後感500字(三)

這個寒假我讀了很多成語故事,但《愚公移山》這個成語故事然我受益匪淺,過目不忘。

這個故事講的是:有一位高壽的老爺爺,名叫愚公,他家門前有兩座大山,一座是太行山、另一座王屋山。()這兩座大山在此,使他們的出行很不方便。一天,愚公對一家人說:“這兩座大山擋住我們的路,如果挖掉他們,不就十全十美了嗎?全家人都表示支持他,於是,他就率領全家每天挖山不止,還要把挖下來的石頭、泥土倒進渤海中。”

有個名叫智叟的老頭知道後,譏笑他太傻了:“這么大年紀了,用盡你的力氣也搬不動大山的一角,何況整座大山呢?”而愚公卻冷靜說:“我老了,可我有兒子,兒子還有孫子。子子孫孫無窮無盡的,而山卻不長了,怎能挖不平呢?”

看到這裡,我被愚公這種持之以恆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我突然發現,其實成功與失敗只有一步之遙,人們往往會被之前太多的困難弄的筋疲力竭,這時一個微小的障礙就可能讓你前功盡棄,但是如果再咬咬牙堅持一下,也許勝利就在眼前。想到這裡,我不由自主的低下頭來思考我的學習成績,平時在學習上一點點小困難就會讓我知難而退,成績無法提高。從現在開始我就要學習愚公持之以恆的精神,把他當作我學習的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