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用鍥而不捨造句

1、疑問和不解學問是無止境的,只要我們鍥而不捨發現不足及時反醒戰勝弱點。

2、他具有鍥而不捨的精神。

3、鍥而不捨是一種精神,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和表揚。

4、生活中正因為有了這種持之以恆,鍥而不捨的精神,人才會變得堅強經得起挫折

5、勤就是惜時如金,要有蘇秦頭懸樑、錐刺股的勤奮學習精神鍥而不捨地去追求。

6、杜子野笑著在紙上寫下了「鍥而不捨」四個大字交給了王安石

7、是為了告誡人們要有鍥而不捨的精神,只要付出足夠的汗水,就可能收穫豐碩的果實。

8、他每天都鍥而不捨地走上三公里,一開始小腿肚子疼他咬咬牙挺了過去。

9、它持之以恆鍥而不捨地向地面發起衝擊,哪怕粉身碎骨也毫不退縮。

10、灰太狼意志堅強鍥而不捨。

11、也許你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然而只要堅忍不拔,終會成為參天大樹;也許你只是一條涓涓小溪,然而只要鍥而不捨,終會擁抱大海。()

12、在那時我想起了那位老人面對困難鍥而不捨的精神,這不正是我需要的嗎?

13、學習貴在刻苦,要有鍥而不捨的精神,持之以恆。

14、不論經歷了什麼挫折,都要鍥而不捨地奮鬥,磨練自己的意志,我想,在不遠的未來我將放飛自己的夢想,為美好的國中生活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15、奮鬥不息,鍥而不捨的精神是偉人最閃耀之處,這不由得讓我鼓起鬥志,為我明年的中考鼓勁。

16、老師為我受到打擊不屈服,遇到困難不低頭,積極複習面對補考這種鍥而不捨、勇敢面對的精神所感動,已經把我列入錄取對象。

17、痛定思痛,我覺得只有發揚鍥而不捨金石可鏤的精神,才能真正的掌握知識,豐富自己,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

18、因為一個人只要有遠大的理想,堅韌不拔鍥而不捨的品質他就能成功!

19、亮劍精神是一種氣魄,是面對困境時的果斷抉擇,是永不言敗的信心,是鍥而不捨的執著。魄力讓敵人望而生畏,讓隊友充滿信心。

20、正是因為小水滴有著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精神,才滴穿了石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