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半身不遂造句

1、急性期過後,多數留有不同程度的半身不遂,語言不利,口角歪斜等症狀,甚至生活不能自理,給患者和家庭帶來沉重的精神和壓力負擔。

2、症見善忘,甚則不識家人,表情遲鈍,寡言少動,精神恍惚,頭暈耳鳴,腰膝酸軟,甚至語言不清,語無倫次,飲食起居不能自理,或兼有失語,半身不遂,舌質暗淡或有瘀斑,脈細或澀。

3、中風病因雖多,但以肝風痰濁型較多見,患者往往素體肝腎不足,風陽內動,挾痰走竄經絡,脈絡不暢,故突然口眼歪斜,舌強語謇,半身不遂。

4、各種原因導致血液不循於脈絡而行或血行緩慢,形成血瘀,血瘀內阻於腦絡則發為中風,血瘀阻於四肢經脈,氣血運行不暢,則可見半身不遂等症狀。

5、主要症狀是頭痛頭昏,半身不遂伴肢體疼痛,手指腫脹,屈伸不利,口角歪斜,言語遲澀伴流痰涎,精神欠佳,易疲倦,心煩胸悶,舌苔薄白,質紅,脈沉細緩或弦滑。

6、考偏枯與痱之別,偏枯以半身不遂為主,因其邪在肌表,未及於心,故神識無傷,而痛覺存在,屬漢以後中風之中經絡,與現代醫學廢用性肌萎縮相類。

7、中醫症見舌強不語,吞咽不利,並見半身不遂,痳木,口眼歪斜,倦怠,面色無華,舌黯紅或有齒印,脈沉細弱無力等。

8、半身不遂,口眼斜,面色萎黃,語言騫色,痰稀而白,或見頭暈目眩,舌質淡有齒痕,舌苔白滑或膩,脈滑或弦。

9、腦中風瘀血阻絡證臨床常表現頭痛有定處,半身不遂,口舌歪斜,舌強語謇,舌質紫黯,舌底青筋怒張,脈弦有力等症狀,均是瘀血的重要徵象。

10、腦血管病急性發作時的基本病理基礎為痰,痰濕壅滯,郁而化熱,痰熱互結而生風,流竄經絡而見半身不遂,言語不利,口眼歪斜。

11、中風恢復期後遺半身不遂,多為氣滯血瘀,脈絡痹阻,風痰流竄經絡,氣血不能營養肢體所致,治以活血化瘀與補氣通絡之品同用。

12、討論祖國醫學認為中風的病因病機是素體虛弱,五志過極,飲食不節,勞倦過度,起居不慎,縱慾過度等,終致風火痰淤,阻遏氣機,氣血逆亂,上蒙輕竅,突發昏仆,不省人事,牙關緊閉,兩手握固,其急性期過後,大病傷氣,氣虛無力運血,而致血淤,淤血脈絡,筋肉失養出現半身不遂,肢體痳木,口眼斜,語言蹇澀等後遺症。

13、因我們夫妻二人年老多病,尤其是我多年半身不遂,癱瘓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致使家庭異常困難,年收入還不能維持基本生活,生活十分拮据。

14、天痲是名貴中藥材,用天痲釀製的天痲酒,可暈眩頭痛,四肢痳痺,風濕和身體虛弱,半身不遂及高血壓等症。()

15、現在的問題是,農村的邊緣化使城市成了失去依託的被隔離的孤島,遂致國民經濟因為缺乏良性循環與代謝機制而內虛外熱,半身不遂。

16、痰濁為有形之邪,可隨氣機流竄全身無處不到,流注於經絡則經絡氣機阻滯,氣血運行不暢,出現肢體痳木,甚則半身不遂。

17、肥甘厚味為生痰生濕之品,辛辣菸酒可助濕生熱,痰熱交阻則氣滯血瘀,痰瘀痹阻,血不達四肢筋脈則可見半身不遂等證。

18、我爺爺因病半身不遂了,只能讓人照顧,不能自理。

19、功能息風鎮痙,通絡止痛,攻毒散結用於小兒驚風,抽搐痙攣,中風,半身不遂,破傷風,風濕頑痹,偏正頭痛,瘡瘍,瘰癧。

20、痰淤之為病,全身各部均可出現,與五臟之病均有關係,停滯於經絡則經絡氣機阻滯,氣血運行不暢,出現肢體痳木,甚至半身不遂。

21、蔣百里在宜山的南邊路上,汽車壞了,他受了一下子涼,就有一點半身不遂的樣子。

22、他因腦溢血半身不遂,只能坐輪椅了。

23、功能祛風痰,通經絡,鎮痙止痛,散結解毒,主要用於中風痰壅,口眼斜,半身不遂,破傷風,頭痛,風濕痹痛,肢體痳木,瘰癧痰核,陰疽腫毒,毒蛇咬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