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寓言故事讀後感400字

寓言故事讀後感400字(一)

故事講的是一隻美麗的鶇鳥每年秋天都要去吃那桃金孃樹上的果實。有一年,桃金孃樹上的果實還沒有成熟,鶇鳥便每天跑到桃金孃樹上唱歌:「美好的生活呀就要來臨了,我的心裡是多麼歡唱,望著那兒的花兒在開放,我對它是多麼嚮往。」就這樣鶇鳥每天都去,每天都唱。一個獵人發現了,便守候在那。等果實結出,鶇鳥每天都來吃一整天。終於被獵人用粘棍粘住了。它又唱:「桃金孃的果實是如此甜美啊,把我害苦的卻是你,因為我太貪戀你那無比的香甜,因而送掉了我自己的性命……」

這則寓言讓我們明白了,不要過於貪戀某種事物,這樣會讓我們葬送掉性命的。要目光遠大,不能像鶇鳥那樣鼠目寸光,否則,當你完全沉浸在其中的時候,不幸將會降臨。

這就跟我們一樣,一個學生如果過於貪戀遊戲,每天背著老師家長去網咖,一玩就是一整天,這樣下去一定會損失慘重:一會浪費金錢,家長辛辛苦苦掙來的錢全都被你用在打遊戲上,值嗎?二會用眼過渡,眼睛是心靈的視窗,太重要了!如果你不保護好眼睛,以後戴著個多度的眼睛,成為了「小四眼」,不累嗎?三也是最重要的,沉迷於遊戲中,你會不知不覺葬送掉吸收知識的大好時光,好嗎?

寓言故事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又坐在書桌前,慢慢地欣賞一本書,它的名字叫《感動學生的100篇寓言故事》。我看了這本書其中一篇,名字叫《鱷魚與狒狒》。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在一個湖邊,長了一棵果樹,果子成熟了,紛紛掉入湖中,湖中住著一條鱷魚,每吃果子生活。

在森林裡,有一隻狒狒,它和同伴發生矛盾,就離開了朋友。他來到這棵果樹下,它在樹上吃果子,把鱷魚吵醒了,它非常生氣,要想法子對付狒狒。一天,鱷魚駝著狒狒在湖中快樂地玩。忽然,鱷魚對狒狒說,他的母親生病了,需要狒狒的肝來醫治。狒狒馬上意識到危險來了,就急中生智,對鱷魚說,他的肝沒帶在身上,要回到樹上取。就這樣,狒狒用瞞天過海之計,獲得了勝利。

讀完這篇文章,我對狒狒佩服的是五體投地,沒想到它巧妙地在兇殘地鱷魚面前逃脫了。

我也有一次和狒狒一樣危險的經歷。有一次,我在老家田地里玩得非常興奮,突然聽到「絲絲」聲,我轉頭一看,一條蛇盯上了我,我第一感覺是危險來了。我慢慢地往往前移動,可那條蛇不放過我,一直遊走在我的後面。怎麼辦?我突然揀起一塊小石頭,往旁邊一扔,那條蛇聽到聲音,掉轉方向遊走了。好險,我用聲東擊西之計,逃脫了一劫。

在生活中,會經常遇到許多你意想不到的危險和困難,只要你冷靜,用力想辦法,每次困難都會化險為夷。

寓言故事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中國古代寓言故事》的書,這本裡面講的都是寓言故事。有染絲、揠苗助長、井底之蛙、愚公移山等等。讓我讀的最有啟發的就是愚公移山了。

故事講的是:太行、王屋兩座山,方圓七百里,高萬仞。家住北山的愚公,快九十歲了,家前面是山,出門不方便。於是便想和家人移掉這座山,開出一條路來。但老伴懷疑說:「憑你這點力氣,連個小土丘恐怕都不能移掉,又想對這太行、王屋兩座山怎麼樣呢?」愚公並不爭辯,帶領兒孫三人開始挖山。另據有個寡婦七歲兒子,蹦蹦跳跳也來幫忙。這樣,從冬到夏的挑運,才能到渤海往返一趟。河曲有個老頭叫智叟,覺得這事是在荒唐可笑,便勸阻愚公說:「你太不聰明了!你這樣年老力衰,恐怕連山上的一棵小草也拔不掉,又能把這些土石怎麼樣呢?「愚公長嘆一聲,反道說:」你也太頑固了,還不如寡婦的七歲兒子呢!即使我死了還有兒子在,兒子會生孫子,孫子又會生兒子,子子孫孫,是沒有窮盡的。而山不會再增高,怎麼會一不掉呢?智叟聽了,無言以對。那愚公依然每天挖山不止。山神聽到這件事,只怕愚公挖山不止,便去報告給天帝。天帝被愚公的這種堅強的毅力而感動,便命令大力神夸娥氏的兩個兒子八兩座山背走。從此,愚公的家門前再也沒有高山阻塞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你不放棄,那件事總會做好的。

寓言故事讀後感400字(四)

《伊索寓言》是一部寓言故事。它是由元前六世紀伊索寫的。()裡面的故事可以說是家喻戶曉。它讓我懂得了如何做人,如何處世,怎樣辨別是非。其中《大力神和車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映像。一名車夫推著貨車往前走。突然,車輪陷入了很深的車轍中,再也無法前進了。車夫一籌莫展,傻呆呆的站在那裡,高聲喊求大力神的來幫助他。大力神來到後,對車夫說:「你自己不自力更生,盡力解決僅依靠我怎麼行呢?」看到這裡,我想:這個車夫真沒用,這麼簡單的事還要依靠大力神。

其實,我有時也喜歡依賴別人。又一次我的紅領巾找不到了。我翻遍了我的房間,可還是沒找到。我想:反正我的紅領巾也舊了,還是再去買根新的吧!可自己又懶得去,就讓爸爸給我去買,爸爸不但沒給我買,竟還罵了我一頓。但讀了這個故事後,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遇到困難,自力更生,是解決困難的最好的辦法。

今後,我我不能再像車夫那樣依靠別人,做一個有出息的人!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知識是無限的。讓我們去利用短暫的生命去好好的「品味」這部《伊索寓言》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