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旗幟觀後感

旗幟觀後感(一)

《旗幟》作為一部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周年的大型文獻紀錄片,向我們生動形象的展示了黨的光輝歷程,以其獨特的視角將風起雲湧的歷史國是縮影成為螢屏上一幕幕令人激情澎湃的畫面,用以一貫之的恢弘氣勢,唱響了中國共產黨九十周年的激情禮讚!

我的祖國,高山巍峨,雄偉的山峰俯瞰歷史的風狂雨落。從南湖紅船的指點江山到南昌城頭的八一槍聲,從井岡山巔的鼓角相聞到萬里長征的千錘百鍊,從抗日烽煙的國恨家仇到建國偉業的海納百川,從改革開放的滾滾春潮到民族復興的開拓奮進。九十年來,幾代中國共產黨人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懈奮鬥,戰勝各種艱難險阻,取得了革命、建設、改革的偉大勝利,從根本上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命運,書寫了人類歷史上一幅逶迄而又氣勢磅礴、雄渾而又絢麗多彩的壯美畫卷。

我們歷經近一百年的抗爭。從辛亥之火到如今的日新月異,我們走過一百年的從共產黨誕生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我們需要近一百年的探索,再從偉人的吶喊到現代化宏偉藍圖的實現,我們同樣將用近百年的歲月實現民族的復興。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領導集體,以鄧小平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二代領導集體,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第三代領導集體,以胡錦濤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四代領導集體,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艱苦奮鬥,領導黨和國家工作,開創了社會主義新局面。從積貧積弱到繁榮昌盛,從山河破碎到強大統一,從受人欺凌到備受尊重,中華民族創造了無愧於歷史的不朽功業。

中國共產黨是一面偉大的鮮紅的旗幟,一面用無數中國共產黨英烈們的鮮血染紅的光輝旗幟。中國共產黨這面偉大的旗幟,引領著中國擺脫了一個個困境,戰勝了一次次災難,創造了一個個奇蹟。正是中國共產黨這面鮮紅的旗幟,照耀著中國開創了一次又一次輝煌:神州五號到神州七號上天;嫦娥一號到嫦娥二號探月;2008的北京奧運會,2010上海世博會和廣州亞運會的成功舉辦……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那個任人凌辱的中國挺起了自己堅實的脊樑!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那個積貧積弱的舊中國打開了邁向民主富強的步伐!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的民族洗刷了百年污濁,又一次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今朝給予我們光榮夢想,更給予我們責任使命。

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要嚴格要求自我。一方面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持以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以和“三個代表”為指導,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緊密結合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實際,積極投身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偉大事業。另一方面,在全面掌握本專業理論知識的基礎上,學以致用,勤于思考,重於實踐,善於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關注公共事業,遵紀守法,熱心公益,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而奮鬥!

旗幟觀後感(二)

今年10月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了大型電視文獻片——《旗幟》。《旗幟》是為了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中央各部門聯合攝製的大型大型電視文獻片

《旗幟》緊緊圍繞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兩大歷史任務,以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建設和改革為基本線索,共分十集:《開天闢地》、《浴血奮鬥》、《建國創業》《艱辛探索》、《歷史轉折》、《滾滾春潮》、《揚帆滄海》、《世紀跨越》《發展新篇》《闊步前行》。

觀看《旗幟》是一次學習黨史的契機,是一次對信念的洗禮,是一次激起昂揚鬥志的疾風暴雨。片中的每一幅珍貴的照片和充滿激情的話語,如此震撼心靈,先輩們豪邁的英雄氣概、務實的模範作風和高昂的工作態度,一代代薪火相傳,他們為祖國、為黨、為人民奉獻終身的使命感,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口上,鞭策和激勵著我。

90年前的中國列強侵略,國家落後、軍閥混亂、政治腐敗、民不聊生,國家命運岌岌可危。從1840年鴉片戰爭到1921年,中國的先進分子經歷了80多年的反抗鬥爭和救亡運動,但卻屢遭挫折和失敗,根本原因就是因為沒有一個堅強有力的革命政黨。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的反帝反封建鬥爭就有了主心骨,中國革命就有了一個堅強的領導核心。

正是中國共產黨這面偉大的旗幟,引領著中國擺脫了一個個困境,戰勝了一次次災難,創造了一個個奇蹟:中國人民戰勝了雪災地震土石流,汶川玉樹盤曲建設得更美了!

正是中國共產黨這面鮮紅的旗幟,照耀著中國開創了一次又一次輝煌:神州5號到神州7號上天;嫦娥1號到嫦娥2號探月;2008的北京奧運會,2010上海世博會和廣州亞運會的成功舉辦……完全說明中國已經強大了!

中國共產黨是一面偉大的鮮紅的旗幟,這面旗幟是用無數中國共產黨英烈們的鮮血染紅的。

1921年7月黨的“一大”召開,中國共產黨就肩負起帶領中國人民創造幸福生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神聖使命。幾十年來,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武裝鬥爭,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從此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命運;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與時俱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征途;是中國共產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讓黃土地創造奇蹟,讓世界驚嘆中華巨變。中國的國情也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近代以來中華民族孜孜以求的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的偉大事業,在幾經挫折之後,終於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通過28年艱苦卓絕的鬥爭,迎來了最後的勝利,一個嶄新的人民共和國即將誕生在世界的東方。

“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1957年11月,毛澤東第二次訪問蘇聯,在莫斯科看望留學生時,道出了這句深情的囑託。每次讀這句話,我的心都會為之一振,多么激情澎湃,多么振奮人心!在沒有觀看《旗幟》這部紀錄片之前,我並不了解這句話的時代背景,今天,通過該片講述的真實歷史事件,幫助我從歷史時代和時勢環境認識和理解這句話,並進一步加深了我對中國共產黨的認知和了解,更加懂得“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更加理解如今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歷經90年的風雨滄桑,領導中國人民實現了三次偉大的歷史性轉變:一是1949年新中國成立,讓中國從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走向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民主主義社會;二是1956年通過社會主義改造,中國走向了獨立自主的社會主義社會;三是1978年改革開放,中國從半封閉半開放走上全開放的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文主義道路。?正是這三次偉大的歷史性轉變,使中國由一個貧窮落後的舊中國一步步走向了繁榮昌盛的新中國。

沒有烈士們昨天的拋頭顱灑熱血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要倍加珍惜。我們只有刻苦學習,才能提高自己報效祖國的能力,長大後才能為國家發展貢獻更多的力量。《旗幟》著力表現了黨在各個歷史時期的奮鬥中湧現的優秀分子,如楊靖宇、趙一曼等革命先烈,孟泰、馬萬水、時傳祥、王進喜等勞動模範,雷鋒、焦裕祿、楊善洲等先進典型,勾勒出90年黨史英雄輩出、群星璀璨的動人景象,描繪了中國共產黨人令人景仰的精神家園,進一步闡釋了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也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

中國正站在一個新的發展起點上。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的接力棒要由我們傳遞。學生有知識,國家的未來才能更有競爭力,所以我們要更加勤奮,更加努力,更加自強不息!

我作為一名學生,上課時,要認真聽講,努力學習,靈活的運用大腦,讓聰明才智充滿自己的腦袋,課後,有不懂的地方就請教老師或同學,?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和平年代,抓緊時間,好好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只有這樣,才能有過人的知識,才能有報效祖國的能力。將來用自己掌握的本領,來回報社會,來為祖國做出自己的貢獻。

在升旗儀式上,我都會在國旗下莊嚴地唱國歌,行隊禮。每次看見鮮艷的五星紅旗升起時,我就會想起革命先烈們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惜犧牲自己,他們的精神多么偉大啊,思想多么崇高啊,是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這飄揚的五星紅旗啊。每當這時,我都會在心裡默默的為革命先烈們鞠上一躬,懷念他們,感謝他們!

《旗幟》能夠絢麗綻放黨90年奮鬥的光榮和夢想,讓我們更真切地感受黨的偉大,更好地觸摸歷史的律動,更加激發奮勇前行的壯志豪情,更為自覺地融入黨和人民事業不斷發展的滾滾洪流中去。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全國人民努力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讓這面旗幟始終指引著我們前進的方向。

旗幟觀後感(三)

從鴉片戰爭開始,到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再到中國的解放,最後到改革開放的發展,中國經歷了許多屈辱,有了許多犧牲,但最終取得了革命的成功。心中一股熱流在涌動,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在此刻,這句亘古不變的真理顯得尤為雄壯。

影片第一集主要是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從成立之初到建國的這二十八年來的浴血奮鬥史。將歷史上溯到1840年鴉片戰爭,以這段歷史作為背景,從洪秀全的農民起義到義和拳的反帝鬥爭;從戊戌變法到譚嗣同六君子的慷慨就義;從中國從封建社會淪落為半封建半殖民社會;從辛亥革命到袁世凱篡奪革命果實;從袁世凱稱帝到軍閥混戰,以70多年來的歷史作為鋪墊,充分說明了中國人民在帝國主義、封建統治階級的壓迫下,必然喚起中國有識之士及知識分子的覺醒。自1918年陳獨秀創立《新青年》,到1921年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及嘉興南湖秘密召開,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坎坷艱辛,但的的確確是歷史的必然。

影片的第五集至第六集主要是講述了中央粉碎“四人幫”後的撥亂反正;展開“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大討論。1978年,十八位農民以“託孤”的方式,冒著極大的風險,立下生死狀,在土地承包責任書上按下了紅手印,創造了“小崗精神”,吹響了農村改革的號角,拉開了中國改革開放的序幕。()上世紀90年代初,蘇聯解體、東歐劇變,社會主義陣營好像一夜之間就煙飛灰滅了似的,人們的思想混亂了。這時鄧小平同志在一次中央的會議上指出,蘇聯的解體那只是蘇聯模式的社會主義的失敗而我們中國要建設的是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我們的事業正欣欣向榮,再一次證明,一種社會制度取代另一種社會制度不是一帆風順的,曲折和失敗再所難免,但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特別是鄧小平同志在1992年的南方談話,更像是一縷春風,吹散了人們心中疑慮,解放思想,邁開大步,奮勇前進。

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歷經90年的風雨滄桑,領導中國人民實現了三次偉大的歷史性轉變:一是1949年新中國成立,讓中國從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走向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民主主義社會;二是1956年通過社會主義改造,中國走向了獨立自主的社會主義社會;三是1978年改革開放,中國從半封閉半開放走上全開放的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文主義道路。?正是這三次偉大的歷史性轉變,使中國由一個貧窮落後的舊中國一步步走向了繁榮昌盛的新中國。

正是中國共產黨這面偉大的旗幟,引領著中國擺脫了一個個困境,戰勝了一次次災難,創造了一個個奇蹟。

正是中國共產黨這面鮮紅的旗幟,照耀著中國開創了一次又一次輝煌:神州5號到神州7號上天;嫦娥1號到嫦娥2號探月;2008的北京奧運會,2010上海世博會和廣州亞運會的成功舉辦……完全說明中國已經強大了!

時移境遷,滄海桑田。從積貧積弱到繁榮昌盛,從山河破碎到強大統一,從受人欺凌到備受尊重,中華民族創造了無愧於歷史的不朽偉業。今朝給予我們光榮夢想,更給予我們責任使命,我們迎著曙光將春暉灑向長江黃河,灑向崑崙雪域,灑向復興之路。

中國共產黨是一面偉大的鮮紅的旗幟,一面用無數中國共產黨英烈們的鮮血染紅的光輝旗幟。文獻史詩紀錄片《旗幟》,始終貫穿著的主題,就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