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王子有感

小王子有感(一)

第一次讀小王子,剛開始有些不懂,可是過了一會,便被他那清新的文筆和單純的世界所吸引。在我讀的時候,便被小王子那懾人心魂的憂傷而心悸,為他純潔而執著的愛所感動也為自己那逐漸泯滅的童心而哀悼。正像作者聖埃克絮佩利在序言裡面說的,他把這個童話「獻給雷昂·維爾特」當他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這與其說是一個童話,不如說是一個悲劇,童話的主人公總是像白雪公主或灰姑娘一樣,幸福美滿的生活。而憂傷的小王子卻在發現愛的真諦後死在沙漠裡。

這個小說的情節很簡單,主要是從「我」的角度講述了小王子的遊歷過程,因為一朵美麗而嬌氣的玫瑰,小王子離開了一直平靜生活著的B-612小遊星。他先後遊歷了六個星球,在這些星球上,他遇到一些他覺得很不可理喻的大人、狂妄自大的國王、財迷心竅的商人、迂腐的點燈人……

最後他來到了地球。在這裡他遇到了一隻狐狸,這隻狐狸給他解決了那朵嬌氣的小玫瑰給他帶來的對愛的疑惑,使他明白,愛意味著責任,以為這慈悲,有了愛,生活里的一切才有了意義。

最後,小王子在離開他的星球一周年之際,讓毒蛇咬死了他,這樣他可以擺脫軀體的重量,回到他的B-612小遊星,回到他的驕傲而脆弱的玫瑰身邊。

小王子走了,就像賣火柴的小女孩飛翔與奶奶在一起的沒有寒冷、沒有飢餓的世界一樣,他奔向他永恆的愛。留給世界的只是金色的麥田和一園子無關緊要的玫瑰花。而我們就像渴望被馴順的狐狸一樣,對著麥田思念著小王子金色的頭髮。因為小王子,我相信沙漠裡確實藏著水井,因為小王子聽到轆轤在風中的聲音,並飲了那令荒漠變的美的甘泉。

小王子有感(二)

小王子,小說就是以他命名的,是一個神秘可愛的孩子。他住在被稱作B-612小星球,是那個小星球唯一居民。小王子離別自己的星球和所愛的玫瑰花開始了宇宙旅行,最後來到了地球。在撒哈拉沙漠,小王子遇到小說的敘述者飛行員,並和他成了好朋友。在小說中小王子象徵著希望、愛、天真無邪和埋沒在我們每個人心底的孩子般的靈慧。雖然小王子在旅途中認識了不少人,但他從沒停止對玫瑰的思念。飛行員講了小王子和他的玫瑰的故事。小王子為什麼離開自己的星球;在抵達地球之前,他又訪問過哪些星球。他轉述了小王子對六個星球的歷險,他遇見了國王、愛虛榮的人、酒鬼、商人、點燈人、地理學家、蛇、三枚花瓣的沙漠花、玫瑰園、扳道工、商販、狐狸以及我們的敘述者飛行員本人。

飛行員和小王子在沙漠中共同擁有過一段極為珍貴的友誼。當小王子離開地球時,飛行員非常悲傷。他一直非常懷念他們共度的時光。他為紀念小王子寫了這部小說。

狐狸小王子在沙漠見到狐狸。聰明的狐狸要求小王子馴養他,雖然狐狸在兩者中顯得更有知識,他使小王子明白什麼是生活的本質。狐狸告訴小王子的秘密是:用心去看才看得清楚;是分離讓小王子更思念他的玫瑰;愛就是責任。

玫瑰一朵喜歡賣弄風情的花,她的自負和幼稚沒能讓小王子明白她對他的愛,反而令他無法忍受離家出走。在分開的日子裡,她卻時時出現在小王子的思想和心裡。

玫瑰園小王子看到一座盛開的玫瑰園時,他非常傷心。因為他的玫瑰對他說謊說她是宇宙中一朵獨一無二的花。不過,在狐狸的引導下,小王子認識她們和他的玫瑰雖然類似,但因為他給他的玫瑰蓋過罩子,因為他給她豎過屏風,因為他給她除過毛蟲,因為他聽過她的埋怨、吹噓,甚至她的沉默,所以他的那朵玫瑰在世上是惟一的!

用心靈去洞察事物的本質,這是狐狸給我們的啟示,其實這也是《小王子》留給我們的啟示------愛的責任。

小王子有感(三)

《小王子》這本書是爸爸送給我的,因為爸爸希望我像小王子一樣,永遠有一顆純潔的心。我納悶小王子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所以,我趕快抱起書,如饑似渴的讀了起來。

我看了前言才知道,這本書在西方非常有名,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子都很喜歡看,難怪爸爸要送這本書給我。我又接著讀,小王子住在一個很小很小的星球上,小得只有他一個人的星球上,小王子有一朵玫瑰花,他每天都給他的玫瑰花澆水。後來,小王子離開了他的星球去旅遊了,去了許多許多奇怪的星球,見了許多奇怪星球上的人,最後,到了地球。()他在沙漠中遇到了一個飛機壞了的飛行員。小王子和飛行員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可是,他想他的玫瑰花了,為了離開地球,小王子被毒蛇咬了一口,之後,飛行員就在也沒見過小王子了。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什麼叫純潔的心靈。小王子深深愛著他的玫瑰花,為了不讓羊吃掉玫瑰花,他讓飛行員為他的羊畫上了口罩。對他來說,玫瑰花好比他的生命,與其他花朵都不同。這是多麼真摯的感情啊!還有那隻狐狸,即使小王子離開了它,它也不會忘記小王子。

這本書是爸爸送給我的,因為爸爸希望我像小王子一樣,永遠有一顆純潔的心。我納悶小王子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所以,我趕快抱起書,如饑似渴的讀了起來。

我看了前言才知道,這本書在西方非常有名,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子都很喜歡看,難怪爸爸要送這本書給我。我又接著讀,小王子住在一個很小很小的星球上,小得只有他一個人的星球上,小王子有一朵玫瑰花,他每天都給他的玫瑰花澆水。後來,小王子離開了他的星球去旅遊了,去了許多許多奇怪的星球,見了許多奇怪星球上的人,最後,到了地球。他在沙漠中遇到了一個飛機壞了的飛行員。小王子和飛行員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可是,他想他的玫瑰花了,為了離開地球,小王子被毒蛇咬了一口,之後,飛行員就在也沒見過小王子了。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什麼叫純潔的心靈。小王子深深愛著他的玫瑰花,為了不讓羊吃掉玫瑰花,他讓飛行員為他的羊畫上了口罩。對他來說,玫瑰花好比他的生命,與其他花朵都不同。這是多麼真摯的感情啊!還有那隻狐狸,即使小王子離開了它,它也不會忘記小王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