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400字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400字(一)

我讀了一本書名叫《西遊記》的書,這本書裡面講著一個故事,是唐僧帶這三個徒弟去西天取經的事情。他們經歷了九九八十一的結難才取到了真經。

這個故事有兩點值得我們學習

第一、他們很團結,每次打妖怪都是孫悟空勇往直前,豬八戒來掩護,沙僧看行李和保護師傅,雖然每個人的分工不同,能力不同,但是他們都能竭盡全力共同配合,正是因為他們的團結才取得了真經。

第二、他們做事情都有一股堅持到底,永不退縮,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精神。如在《真假孫悟空》中,六耳獼猴本領高強,他假扮孫悟空,在他們師徒之間搗亂,他們靠的是團結,信心和毅力在佛祖的幫助下他們戰勝了妖怪。使他們師徒可以繼續前進。

由此我也可以想到,學習也好比爬樓梯,一步一個腳印,只要堅持不懈,就能取的好成績。作為小學生,我想除了學習他們有堅定的信念與頑強的毅力,不悲觀、不氣餒,齊心協力,團結一心的精神外,更要為了祖國的富強和昌盛努力學習,練好一身本領,克服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困難與挫折,成為一個有真本領的人。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400字(二)

一部眾所周知,百看不厭的名著——《西遊記》,贏得了不知多少人的喜愛。也是這部名著使我的生活充滿了趣味。

孫悟空,許多兒童的偶像,他樂觀,聰明,勇敢,充滿了鬥爭精神;然而與孫悟空相應成趣的是他的師弟豬八戒,他身上有許多的小毛病,卻也有許多的優秀的品質;和孫悟空,豬八戒這一猴一豬比起來,第三為土地沙和尚就成了不可缺少的配角;唐僧雖說是取經的領導人,卻總是太慈悲,不分清紅皂白地訓斥孫悟空,不明不白地就掉進了妖怪的陷阱。

這部名著給了我很多其實,那就是:為了實現我們的願望,達到自己的目標,我們必須艱苦奮戰,長期堅持,勇敢地戰勝一切敵人,不可知難而退。我們只要踏出了第一步,那麼就要去走第二步,第三步……記得我參加過一個演講比賽,知道老師不是說我這演講的不要了,就是那出錯了,氣急敗壞之下,我做出了一個過後讓自己後悔的決定,那就是退出比賽。想想《西遊記》裡的四個人,再看看自己,多大點困難,我就不夠勇敢地去克服,去戰勝,怎麼可能取得成功?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400字(三)

西遊記讀後感我想整個世界上的人可能都看過《西遊記》這本書吧!首先我先介紹一下這個故事裡的主要人物。有豬八戒,為什麼他叫豬八戒呢?因為他本來就是一頭豬。自從師父領他之後就讓他戒掉八條不良的習慣。所以他叫豬八戒。豬八戒好吃懶睡不幹活,肥肥大大的。還有沙僧,他本是天上的一名大將,犯了錯誤被打入流沙河成了妖精。自從師父帶他去西天取經後,他才變成了好人。他勤勞,老實,憨厚,聽師父的話。再說孫悟空,孫悟空原本是從石頭裡碰出來的,所以是只石猴。為了學本領,他不怕艱苦,到處拜師學藝。他忠於師父,降妖除魔,他還很勇敢。最後說唐僧,就是我所說的他們三個的師父。唐僧一心想到西天去取到真經,但是他經不住妖魔鬼怪的誘惑,經常被妖精逮住,有時候還差點被蒸了,虧了他的徒弟來救他,才得了一條性命。

他們經過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到了真經。從這本書裡,我學到了做什麼事情都要三思而後行,不要太魯莽。還有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不能做到一半,就不做了,就象小嬰兒學走路,即使摔倒了也不要害怕,爬起來繼續向前走,最終才能達到目的。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400字(四)

讀了西遊記這本書我感受到孫悟空的不畏強暴、機智英勇以及百折不撓的鬥爭精神。豬八戒的性格溫和,憨厚單純,力氣大,嘴巴甜。但好吃懶做,愛占小便宜,貪圖女色,經常被妖怪的美色所迷惑,難分敵我。豬八戒貪吃貪睡,自私自利,好進讒言。他常常想捉弄人,但不是搬起石頭來砸自己的腳就是作繭自縛。()為什麼連這樣一個人也最終修成正果,被如來佛封為「淨壇使者」。這與豬八戒的知錯就改,能聽取領導和同事的意見有重要聯繫(其實這與悟空的『督促』有很大關係),做到了懸崖勒馬、甚至是浪子回頭。在取經事業中的他對師兄的話還算得上言聽計從,對師父忠心耿耿,總算是為西天取經立下汗馬功勞,才有淨壇使者的美好結果吧。沙和尚的性格他平和、冷靜、有耐心,承擔了團隊的事務性工作。事實證明,他能夠勝任這份工作並且持之以恆,而且能夠在壓力下保持冷靜。別看他平時默默無聞,可每次到了最後的關頭都是他來穩定局面。

這是我西遊記的讀後感,說說你們的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