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一)

陽春三月正時讀書的好時機我們班在老師的帶領下閱讀了吳承恩先生寫的小說《西遊記》,我們耳熟能詳,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書裡有生動有趣的文字,個性鮮明的人物,使我記憶猶新,從小就對它百看不厭,愛不釋手。

讀了《西遊記》我深有感觸,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書作者為讀者講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個徒弟一路上歷盡艱險、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了真經的故事。正是這離奇的故事情節贏得了廣大讀者的心,致使此書成為了我國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

《西遊記》塑造了四個鮮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誠心向佛、頑固執著,孫悟空——正義大膽、本領高超是妖怪們的剋星,豬八戒——貪財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於天命。這四個人物形象各有特點,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寫作技藝的高超,也許作者善於刻畫人物形象便是他的精妙之處。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孫悟空,因為他神通廣大、技藝高超,一路保護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經,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還有一種叛逆心理,以及他敢於和強大勢力做鬥爭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賞。

書中寫唐僧師徒經理了八十一個磨難有讓我聯想到了他們的執著、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這著實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我不禁慚愧自己當初為何不能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從頭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只要我盡力去做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成功啊!因為我去做了,而且堅持到了最後。這說明任何人,任何事都不是完美的,取長補短、團吉他人。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二)

一部古老的神話故事,但卻引起了兒童的喜愛,那就是《西遊記》。小時候,我只是看卡通片與圖畫書。但現在,我不僅看與讀,而且還學會了思考。

《西遊記》中唐僧、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和尚大家都十分了解。()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孫悟空啦!因為他總是聰明過人、助人為樂、能分辨好人與壞人,來守護唐僧和弟兄們。他就像我們現在的人民警察一樣,火眼金睛,抓壞人救好人,時刻保衛著我們。或許由於唐僧遇到痲煩的事情就不動腦筋,盲目地接受別人的幫助的緣故吧,有時才會不聽孫悟空的好心勸告,掉入妖怪的手中。這足夠說明了遇到痲煩的事情要動腦筋,如果不動腦筋,聽了別人不好的意見,反而會更糟糕。不過我還認為唐僧過於善良,哪怕對待壞人也十分好,因為他只看表面,不了解人的本質。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三)

《西遊記》塑造了四個鮮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誠心向佛、頑固執著,孫悟空----正義大膽、本領高超,是妖怪們的剋星,豬八戒----貪財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於天命。作者吳承恩為讀者講述了唐僧和他的三個徒弟一路上歷盡艱險、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了真經的故事。

他們取得真經靠的什麼?靠的是頑強的意志、堅持不懈的精神。他們一路上遇到的困難和坎坷無數,他們依靠這種精神戰勝一切,越過陡峭的大山,跨過寬廣的大河。《西遊記》這本書對我的啟發很大,它讓我明白了做人要有堅強的意志。

書中寫唐僧師徒經理了八十一個磨難,讓我想到了他們的執著、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這著實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再想想自己有時間幹事情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我不禁慚愧自己為何不能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從頭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只要我盡力去做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成功啊!因為我去做了,而且堅持到了最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