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150字

西遊記讀後感150字(一)

今天我讀了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這本書使我體會了裡面的道理。

唐僧一路上收了三個徒弟他們對唐僧忠心耿耿,路途上遇到艱辛磨難,徒弟們不管是上刀山還是下火海都在所不辭,尤其是孫悟空,唐僧不管是怎沒教訓孫悟空,孫悟空還是對唐僧忠心耿耿,除妖除怪,唐僧師徒在一路上經過了九九八十一難他們互幫互助,孫悟空和他的徒弟們幫了很大的忙,要是沒有他們,唐僧就沒能取得真經;唐僧他們通過艱苦萬難終於取得了真經,成了正佛。

讀了這本西遊記我懂得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廢要勇於堅持這個道理。

西遊記讀後感150字(二)

《西遊記》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這個學期我們班開展了讀書活動,我讀的第一本書就是彩圖注音版的《西遊記》,我很喜歡書裡的故事情節和主人公。

這本書講述了唐僧和他的徒弟孫悟空、豬八戒、沙僧、白龍馬去西天取經的故事……,他們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了真經。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做成任何事情都不容易,要有毅力,有信心和恆心,還要注重學習,掌握真本事,要有戰勝困難的勇氣、不放棄,知難而進,向著目標勇敢前進,就一定能成功

西遊記讀後感150字(三)

這本書把一個從石頭裡"蹦"出來的潑猴勾勒得栩栩如生,寫它從天不怕地不怕變為一個恭敬的猴子,為了師傅的安危他奮不顧身,他並不像豬八戒那樣好吃懶惰,也不像沙僧那樣憨厚,作者更是藉助他這一點勾勒出孫悟空的大智大勇,自從唐三藏把孫悟空從五指山解救出來到取得了真經,這期間經理九九八十一難,每次劫難都是孫悟空全心全意去解救師傅的,最後才圓滿的取回真經。

從此以後我也要學習他那種鍥而不捨,做事之前要動腦,但切忌衝動,我也要學習沙僧的吃苦耐勞。

西遊記讀後感150字(四)

會七十二變、騰雲駕霧。有一雙火眼金睛,能看穿妖魔鬼怪的偽裝;一個筋斗能翻十萬八千里;使用的兵器如意金箍棒,能大能小,隨心變化。他占花果山為王,自稱齊天大聖,與如來佛祖鬥法,被壓在五行山下五百多年。後經觀世音菩薩點化,保護唐僧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成正果,被封為鬥戰勝佛。()代表了古代中國人善良、正義、不阿的情懷和追求。

我從這本經典名著中體會到了文字的魅力,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將成為我今後的座右銘

西遊記讀後感150字(五)

初期,他鬧龍宮,鬧地府,鬧天宮,一切循著追求自由的個性,盡情抒展著自己的抱負。即使在後期隨唐僧西天取經,歸依佛門,他也不是單單的一任別人為他做主自己的事情,不是無條的服從,依然保留著自己獨立的人格。不論是多大的佛,多尊的聖,如果有錯,他還是據理力爭,絕不妥協。這和他初期大鬧天宮時的性格依然吻合。

在他的身上,有著打抱不平,為民除害的江湖氣息。而且機智靈活,加上筋斗雲與七十二變,更使他如魚得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