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550字

西遊記讀後感550字(一)

《西遊記》是明代作家吳承恩的著作。書中主要描寫了唐代的玄奘和他的三個徒弟到遙遠的古印度天竺取真經的故事。一路上跟妖魔和險惡的自然環境作鬥爭,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

在書中唐僧是一個善心的人。還有能七十二般變化,有一雙火眼金睛,能夠分辨人妖的孫悟空,還有好吃懶做,怕困難的豬八戒和不怕苦,不怕累的沙和尚。他們靠頑強的意志,堅持不懈的精神,最終到達了遙遠的天竺取得了真經。在去天竺大雷音寺的路上他們遇到了許多妖魔鬼怪想吃唐僧肉,但最終敗在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的手下,他們幾個齊心合力,團結一致最終打敗了妖魔鬼怪幫助唐僧取得了真經,修成了正果。

在書中我最喜歡孫悟空,因為他是一個心胸開闊,不計前嫌的人。在取經的路上遇到了白骨精。白骨精三次被孫悟空認出並打死,而唐僧沒有識辨人妖的火眼金睛,誤以為孫悟空濫殺無辜。便把孫悟空趕回了花果山,而當他在寶象國又遇難的時候,孫悟空知道了以後,急忙又趕來救了唐僧。從這就可以看出孫悟空是一個有情有義,英勇無畏的人。我覺得做人就要像孫悟空一樣,能分辨好壞,要有一顆正義的心。

讀了《西遊記》對我的啟發很大,它使我明白了做人要有堅強的意志和寬容別人的心胸。無論多么艱難的事情,只要你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西遊記讀後感550字(二)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西遊記》了,他是明代作家吳承恩的著作,是根據唐代的玄奘到遙遠的古印度天竺寺。講述佛教的事而改變的。裡面又加上了機智靈巧能七十二變的孫悟空;好吃懶惰的,忠心耿耿的豬八戒;任勞任怨的沙和尚。他們共同保護他們師傅唐僧去印度取得真經,在我國佛教史上寫下了輝煌的歷史。

他們取得真經是靠堅持不懈的精神和意志,大慈大悲的胸襟,才能到達遙遠的古印度。他們一路上遇到的困難和坎坷無數,他們只有依靠這種精神戰勝一切,越過陡峭的大山,跨過寬廣的河流。

只因為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具有高超的法術和孫悟空的火眼金睛,在辨別什麼是妖怪和什麼是凡人的時候,孫悟空與唐僧彼此之間產生了許多誤會和矛盾。

比如說《西遊記》中最精彩的片段是《三打白骨精》中的白骨精非常狡猾,她想長生不老,就想到唐僧,吃了唐僧的肉就可以長生不老。於是她想了一個辦法,想藉助孫悟空不在的時候對唐僧痛下殺手,因為唐僧一向以慈悲為懷,所以這辦法成功率很高。果然孫悟空去為唐僧化緣去了,白骨精發現這是天賜良機,便變作一個滿十八歲的女子走到唐僧面前,用花言巧語哄騙唐僧和剩下的兩個徒弟。剛要下手,孫悟空來了,他用火眼金睛認出來是白骨精舉棒便打,不料,白骨精把一個假屍留下,真身回到了白骨洞。唐僧本想把孫悟空趕走,在兩位徒弟的勸說下,孫悟空便有了下來。《西遊記》這本書對我的啟發很大,他讓我明白了做人要有堅強的意志和寬容別人的精神!

西遊記讀後感550字(三)

讀了《西遊記》我深有感觸,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書作者吳承恩為讀者講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個徒弟一路上歷盡艱險、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了真經的故事。()正是這離奇的故事情節贏得了廣大讀者的心,致使此書成為了我國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

《西遊記》塑造了四個鮮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誠心向佛、頑固執著,孫悟空——正義大膽、本領高超是妖怪們的剋星,豬八戒——貪財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於天命。這四個人物形象各有特點,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寫作技藝的高超。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孫悟空,因為他神通廣大、技藝高超,一路保護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經,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還有一種叛逆心理,以及他敢於和強大勢力做鬥爭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賞。

書中寫唐僧師徒經理了八十一個磨難有讓我聯想到了他們的執著、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這著實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我不禁慚愧自己當初為何不能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從頭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只要我盡力去做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成功啊!我們要學習這種鍥而不捨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有這種精神的體現。這部名著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愛讀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