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400字

孫悟空十分的厲害,他的金箍棒會打妖怪,五個人中他最厲害,他會七十二變化,會跟斗雲,有火眼金金,有三根救命毫毛,滿身的毛都可以變,自己人也可以變成三頭六臂。有一次,孫悟空大鬧天宮,連玉皇大帝都怕他三分。還有一次,因為孫悟空吃了金丹,被玉皇大帝捉住了,孫悟空十分生氣了,就開始把天宮鬧的一團糟,被如來佛壓在五指山下,後然,因遇到了唐僧,認唐僧為師傅,一心和師傅去西天取經。

而這個豬八戒,原來是天蓬元帥,應酒後戲弄嫦娥,玉皇大帝罰他下界,讓他下界好好反省一下,可是,他一下界就錯投了母豬胎,還長了一個豬頭人身,像一個妖怪,會三十六變,會跟斗雲,我們對他的印象就是吃、喝、睡這三種,常常被孫悟空打,所以,他十分的怕孫悟空,孫悟空叫他乾什麼事,他就乾什麼事,一心想回高老莊,還好,其他四個人心齊,都想去西天,在四個人的勸說下,他還是一心去了西天。

下面就是吃苦耐勞的沙和尚,他也有三十六變,十分的聽師傅的話,三個徒弟中,數他最聽師傅的話,武藝最差,他十分的相信孫悟空,不過,他最關心的是他們的師傅,也最相信師傅,是相信孫悟空的一百倍,一路上,四個人的行李都是他扛的,一路上,就是他最辛苦了。

最後就是膽小怕事的唐三藏,雖然,他膽小,但是,他很有愛心,雖然,一路上有許多要吃他的妖怪,可是,這並沒有讓他改變心思,最後,他也去成了西天。

西遊記是我最愛看的書,它是一本神話故事,也是四大名著之一。它講的是唐朝時期,有一個和尚,和他的三個徒弟一起去西天取經的艱難險阻。

他的三個徒弟有:豬八戒。孫悟空和沙僧。和大家一樣,我最喜歡的就是孫悟空了。他神通廣大,火眼金睛,樂於助人。每次都是孫悟空把唐僧從險境中就,救出來。其次就是豬八戒了。他鼓著個大肚皮。成天好吃懶做。背著個大耙子,還天天號(稱自己以前是天蓬元帥。豬八戒還是一個好人,沒有害人之心,並且終於堅持到最後的勝利。寫一個弱點很多的人能討人喜歡,讓人記住,是很不容易。沙僧老實厚道。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個鮮明的特點,每個特點都被作者表現的活靈活現。

總之,師徒四人每人都有長處和短處,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們應該學習他們的長處,哪怕是他們的短處也必須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如果有的話,要努力改正,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西遊記》中師徒四人遇到的種種困難在我看來就像是一個人在人生路上的挫折,這本書告訴我們,()人生有許多的困難,這些也許不是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克服的。所以我們需要朋友,需要有知心人一起分擔,這些困難也許是自己能克服的,所以我們在此就要鍛鍊自己不怕困難,以及堅定的不後退的信心。

讀過《西遊記》後,使我受益匪淺。它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想要辦成一件大事,必須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成功。我們知道神通廣大的齊天大聖孫悟空,不僅會七十二般變化,還有一雙火眼金睛,能夠分辨人妖,所以孫悟空善於降妖捉怪,斬邪除魔,為西天取經立下了汗馬功勞。但是,如果沒有誠信憨厚,善長水性的沙和尚助陣,孫悟空在水中捉妖就不那么順利了。豬八戒力大無比是孫悟空捉妖的好幫手,唐僧雖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終以慈悲為懷,感動了蒼天,最終經歷千辛萬苦,帶領徒弟們,終於取得了真經。

我們還要學習孫悟空那種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積極樂觀的鬥爭精神。雖然我們沒有孫悟空那般神通,但是我們也要善於分辨真假善惡,不要被社會上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所迷惑。只有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才能撕破一切偽裝的畫皮。

讀過西遊記使我領悟到辦成一件大事,都絕非易事。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經歷了眾多的險難,並非全是玄虛離奇。舊拿我們的學習來說吧,我們經歷的每一天又何嘗沒有困難呢?我們國小畢業升國中,國中畢業升高中,高中畢業考大學,又何嘗僅九九八十一難呢?戰勝困難的過程,就孕育著成功。這就是我讀《西遊記》從中得到的啟示吧。

《西遊記》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也是家喻戶曉的經典故事,師徒四人歷盡千辛萬苦到西天取經的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電視上我看過各種版本的《西遊記》,有卡通片、有電視劇,還有皮影戲。這個假期我看了汕頭大學出版社出版的《西遊記》,感觸很大。

我最喜歡的章節要數《三打白骨精》了。這個故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主要講了白骨精這個妖怪為了吃到可以讓她長生不老的唐僧肉,分別變成女子、老婆婆、老公公來迷惑唐僧,幸虧被火眼金睛的孫悟空識破。可是雖然孫悟空殺死了妖精,可唐僧認為是孫悟空殺了人,一生氣把孫悟空逐出了師門。我讀到這兒,既生氣又開心。氣的是唐僧好壞不分,一次次地冤枉“好猴”.在我心裡,孫悟空最棒了。開心的是妖怪被打死了。真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師徒四人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取到了真經,修成了正果。

讀了這個故事,我學到了:做什麼事都要不畏艱難、互相關愛、團結一致。學習中的困難不就像一個個妖怪嗎?只要我努力學習,不怕苦、不怕累,就一定能戰勝這些困難,取得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