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楊紅櫻童話讀後感

楊紅櫻童話讀後感(一)

說到楊紅櫻,她可是位著名的童話作家,曾榮獲過中華優秀出版物獎、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等許多獎項。楊紅櫻寫的《笑貓日記》、《淘氣包馬小跳系列》、《楊紅櫻校園小說系列》、《楊紅櫻童話系列》早已行銷全國,作品總銷量超過三百萬冊!我看的這本童話小說叫:《楊紅櫻童話之那個騎輪箱來的蜜兒》,這本童話共有四個生動有趣、妙趣橫生、好玩深刻的故事,接下來就聽我來講講其中的一個童話故事「七個小淘氣」吧。

「七個小淘氣」是一個符合前面的「妙趣橫生」和「好玩」的故事:乖狐狸在草地上撿了七個雞蛋,豬笨笨告訴他,你不是最愛吃紅燒雞的嗎,那就把他們養大吧。乖狐狸孵了三七二十一天後,太陽快落山時,他的七個小雞仔終於孵出來了!從第一隻至第七隻,各叫哆、來、咪、發、索、啦、西、。這七隻小雞又淘氣又淘氣、又可愛又可愛、又愛搗亂又愛搗亂、又不愛學習又不愛學習……(每個詞說兩遍意思是:又很…很…)

從那以後,這七隻小淘氣給又可憐又興奮的乖狐狸添了好多痲煩、好多令乖狐狸哭笑不得的事情,幸好豬笨笨在,否則的話,乖狐狸遲早也得被煩死,要不的話就乾脆扔了這群「媽媽是太陽(乖狐狸告訴他們的)」的小雞們……總之,他一個人想都不用想,被這群小雞煩都煩死了,還等著吃紅燒雞呢,真是異想天開呀。(也許只有有特殊幾個有9000000000000……個非常組成的「珍稀」的全國人都清楚地著名極了極了極了極了極了極了教育家可以成功的教會這七隻小雞一個「丁」字,或能讓他背誦一首最簡單的「詠鵝」那保證全宇宙的植物、生命、動物都聽你的!)

但是,你知道嗎,雖然這些小雞的淘氣不能用文字、語言和手語等等任何一種語言可以形容得出,但是,每當你瞧不起他們時,我相信,一句令你哭笑不得、半活半死的話他們一定早就準備好了;這些小淘氣呀,救過鴨子、救過乖狐狸,他們也是善良的,他們也不是故意,哆、來、咪、發、索、啦、西也是愛乖狐狸的,他們雖然老和乖狐狸鬧彆扭,但是他們可把乖狐狸當爸爸了啊,還是真心誠意的喜歡乖狐狸呀!

前面說過「幸虧豬笨笨在,否則的話,乖狐狸遲早也得被煩死」這句話,「幸虧豬笨笨在」這句話其實隱藏著一件事:豬笨笨當了小雞們的老師,每天教他們「畫畫」、「體操」、「玩耍」這三門課程,可就在豬笨笨和他們玩捉迷藏時,不幸的事情發生了:那次,豬笨笨蒙上眼睛捉他們時,小雞們唧唧喳喳歡笑著跑開,越跑越遠、越跑越遠……夕陽出現了,太陽快要落山了,小雞們又累又餓,這時,又壞又兇惡的小灰狼看見了小雞們,於是便上前告訴小雞,說他知道他們媽媽在哪裡。真是「初生牛犢不怕虎,初生雞仔不怕狼」啊!平時極其聰明的哆、來、咪、發、索、啦、西就這樣傻乎乎的跟著小灰狼到了小灰狼的家,啊,悲劇即將發生。

說說乖狐狸這邊,夜深了,他的七隻小雞仔仍然沒有回來,乖狐狸開始擔心來,決定動身去找小雞。到了小灰狼家,小灰狼一開門,見是乖狐狸,便諷刺他說:「你不是想吃紅燒雞了,怎麼,改主意了?」小灰狼說:「可以用夜明珠來換小雞。」為了救小雞們,乖狐狸答應了灰狼的要求,去了蓮花峰,正在乖狐狸愁眉苦臉想辦法時,一隻大鳥答應把他馱上去,再把他接下來。

小灰狼拿到了夜明珠,自然而然的將哆、來、咪、發、索、啦、西還給了乖狐狸,小雞們又看見了「爸爸」興奮極了,這時「狐狸爸爸」感到如此的幸福,他付出了一份愛,小雞們即將長大,還給了爸爸愛,因為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嘛。

可是這個時候,乖狐狸突然想到了一個問題:應該讓他們見見自己真正的媽媽了,我養不下去了,孩子總要見媽媽的呀。當乖狐狸離開,準備帶小雞們去找媽媽時,小灰狼趕上來,使用夜明珠,讓雞媽媽看見了孩子們,小雞見到了自己真正的媽媽,媽媽和淘氣包小雞們幸福的抱在一起,幸福的淚花涌了出來,這一刻,大家都都流淚了,小灰狼和乖狐狸也緊緊地抱在一起,()小灰狼因為乖狐狸因此知道了愛,而乖狐狸因為小灰狼知錯就改而感動極了。想想前面,乖狐狸也曾經想吃掉小雞們,沒想到他們的天真、可愛和渴望打動了乖狐狸的心,此後,乖狐狸一直細心照顧著小雞們,小雞們也將他當成了自己的爸爸,一直以來都依賴他、信任他。就這樣,小雞和狐狸產生了許多豐富的感情,發生了一段一段的精彩故事、一次一次的打鬧遊戲……啊,多感人呀,一隻壞狐狸居然和小雞們產生了這麼多非常理想的感情和故事,天生邪惡的狐狸居然被小雞們打動,小雞們如此依賴和信任他,那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呀……雖然是童話,但是卻很值得我們深深品位、慢慢觀看,真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令人感動呀。

當你在讀這個故事時,會感覺,好像自己就是豬笨笨、乖狐狸或是小雞里的一員,在這個故事中漫遊,感受這個故事帶給我們的溫馨和幸福,同樣,我們也應該為這個完美的結局而開心,是的,你沉浸在幸福又「可愛」的故事中,這種美妙的感覺是愜意的,是的,想像一下,要是母雞知道小雞寶寶是乖狐狸養大的,而且和她的寶寶相處的這麼好,她肯定半信半疑,說不定還會表揚乖狐狸和小灰狼知錯就改,有可能還會獎勵他們一人一隻鴨子呢!

好了,今天就到此為止了,我喜歡看這本書,你呢,這樣吧,明天接著聽,咋樣,好吧,拜拜,明天不見不散喔,沒來說不準就看不著啦!

楊紅櫻童話讀後感(二)

我非常喜歡《楊紅櫻童話》這本書。作品裡常常流貫著濃厚的母愛情感。《楊紅櫻童話》是楊紅櫻中短篇童話的一個精選本和「典藏版『』,其中毫無疑問是傳承了,如冰心。林格倫作品裡的那種溫暖和細膩的」母愛精神「。一批年輕的。富有創意的插畫家,為這些優美的童話配上了精緻的藝術插圖,使這本童話選集從文字到圖畫,都呈現著一種美侖美奐的唯美風格。

《尋找快活林》雖然是一篇幼兒看的一篇文章,但是一篇洋溢著快樂和溫暖的氣息的童話故事。狐狸先生。狐狸太太,還有小狐狸的神態與性格,都在有趣的對話和獨特的細節描述里得到了刻畫。這是楊紅櫻短篇抒情童話的代表作之一。

讓我感動的是《飛蛾圓舞曲》說的是:一隻飛蛾很喜歡月亮。有一天,他離開他的家鄉,向月亮飛去。當他飛過蝴蝶時,蝴蝶說他是笨蛋。飛蛾跟本不離她。一天一天的過去了,飛蛾老了,有一天,他碰到螢火蟲姑娘,把他的事情告訴了螢火蟲姑娘,螢火蟲姑娘感動了,她要和飛蛾一起去。前面,有一條大河,裡面有月亮的影子。飛蛾看到了馬上飛過去。螢火蟲說:」那不是月亮「。飛蛾不聽,向船上的燈光飛去。飛蛾的翅膀不小心碰到了燈光,哧,飛蛾的翅膀被燒著了,飛蛾掉進了河裡。螢火蟲在那裡哭著。

讀了這篇文章,我們應該相信自己。就算我們被別人,嘲笑,又能怎樣?所以我們要學會勇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