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格林童話讀後感350字

格林童話讀後感350字(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格林童話》,裡面有一篇文章是被封在鐵爐里的王子,我覺得很感人,我來跟你們說說他的故事吧。

從前有一個被老巫婆施了巫術後封在一個鐵爐里的王子,沒有一個人可以解救他。一天,公主在森林裡迷路了,鐵爐里的王子說我可以幫你找到回家的路,但你一定要來救我,帶上一把刀。我是一位王子,我要與你結婚。公主想,回家要緊,就答應了。公主回到家,跟國王說了她在森林裡的遭遇,國王不捨得她為一的獨生女嫁給一個爐子,國王讓一個磨坊的女兒去,後來又讓一個農夫的女兒去,還是沒有把爐子磨開。王子說,你不是公主,你趕緊把公主叫來不然整個國家就倒塌了,公主帶著一把刀來了,不一會兒,公主就颳了一個小孔,把王子救了出來,王子一轉眼就沒了,公主就找了很久,這天晚上來到了一個小屋,裡面是青蛙,公主壩她的遭遇告訴了青蛙,一隻青蛙給了公主三根針、一個鐵輪、三個胡桃,她按照青蛙說的作,終於來到了這個國家,那個公主看見了那麼好看的一服,她跟公主做了一筆交易,公主在王子屋裡住一晚上,第二天晚上又是這樣,直到第三天晚上,王子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最後王子跟公主跑了。

我愛看格林童話,因為它能讓人懂得要懂得珍惜眼前所有的一切。

格林童話讀後感350字(二)

我利用暑假又看了幾遍《格林童話》,卻受到了和以前不一樣的感受。或許,有部分人可能認為童話故事很幼稚,純屬虛構。但我卻覺得童話故事裡面有許多道理和豐富的知識。

從中,我體會到了一個字:善。做人要善良。善,它是一種美德,是指一個人心靈深處美。生活中常常會看到像這樣的事情:在車上,看到某一位年老的老人,沒有座位做,作為好孩子、好人的人都要給年老的老讓人讓座。那一個讓座的人是善良的。

善良的人最終都會有好結果,所謂「善有善報」這個道理。這本書中的一篇《灰姑娘》。主人公是灰姑娘,儘管灰姑娘受盡了後媽和兩個姐姐的欺負,還忍到了最後,心地還是善良的,最終得到了王子的喜愛和幸福。

然而,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惡毒的人總會遭到報應。《灰姑娘》中的繼母和兩個姐姐就是很好的例子。

《格林童話》讓我了解了人性是真誠、善良、美麗的。同時了解了人性醜陋的一面,願每個人都成為善良的人。這樣,世界才會和平共處的。

格林童話讀後感350字(三)

童話,是人們不可拒絕的,童話,是人們所盼望的。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生活的世界像童話般的不可思議,像童話般的幸福與美好。

我們每一個人,甚至我們的父母,都在格林童話的影響之下長大:我們伴著小紅帽走在去外婆家的路上,採擷這路邊最艷麗的野花;我們為白雪公主的去世掬一捧眼淚,在王子出現的時候再破涕為笑;我們憎恨著灰姑娘醜陋的繼母和兩個姐姐,同情著那位睡在煤灰堆里的女孩;還有可愛的七隻小山羊,會變成王子的青蛙,恬靜的睡美人,恩愛的白雪和紅玫瑰……這一個個鮮活的人物形象永遠停留在我們童年的記憶里。第一次我們對善於惡,美與醜,貧與富有了一個模糊的概念,而那最初的智慧與道德概念居然來自那個遙遠的國度,由那個高大而堅韌的民族為我們講述,而格林童話中那永遠幸福的結局又給小小的我們帶來了多少歡樂和夢想

《格林童話》中有篇童話是非常著名的,也是我非常喜歡的,那就是《白雪公主》。這篇童話我覺得是格林兄弟的驕傲,是他們的經典之作。

「白雪公主原是在皇宮裡過著平凡的生活,但由於她的繼母嫉妒她的美麗,想至她於死地,所以白雪公主被迫逃到了森林裡,()幸運的是她遇到了善良的七個小矮人。但是皇后知道了白雪公主還沒死,就住在七個小矮人的家裡,所以又研製了一個毒蘋果,毒死了白雪公主。但好人有好報,白雪公主終究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格林童話」中的每一篇童話都在教育我們怎樣做人。

其中,我記憶最深的就是《漁夫和他的妻子》的故事:從前,有一位漁夫和他的妻子,是靠打魚過日子的,生活得很貧窮,只有一條破船。有一天,漁夫去打魚,打到了一條比目魚,這條比目魚是一位王子,是被巫婆施了魔法的。王子請漁夫把他放回大海,漁夫就把比目魚王子放回了大海。漁夫把這件事告訴了自己的妻子,妻子貪心地說:「你這個笨蛋,你幹嘛不向他要一茅屋呢?快去啊!快快去向他要一間茅屋去啊!」漁夫去找比目魚,比目魚一口答應了,物理。漁夫的妻子還想要一座更漂亮的房子,比目魚都一一答應了。漁夫的妻子越來越貪心了,接著,要做國王、教皇,比目魚都答應了。但又過了幾天,漁夫的妻子又想做上帝,想讓太陽、月亮也聽她的指揮,可比目魚沒有答應,最後,又恢復到了原樣。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不可以貪心,如果貪心的話,你就會變成了一個很貪的人。凡是靠別人過日子的,最後,不利的還是自己。以後,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和本領,做一個靠自己的本領好好生活的人!

格林童話不僅僅是「小兒科」的睡前讀物,它是德國文學的一塊不可多得的瑰寶,它是整個古老日耳曼民族智慧的結晶,它經過兩位出色的語言學家的整理,走入了全世界孩子的內心,成為了開啟他們心智的第一把鑰匙,成為拜訪他們人生的第一部著作。而那個古老而內斂的民族,卻像一位神秘的爺爺一樣在黑森林幽暗的光線中安詳的守望著一代又一代孩子們純真的微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