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有感500字

西遊記有感500字(一)

大家都看過我國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吧!裡面有一個經典的故事,叫《三打白骨精》,我對其中的人物有著不同的見解,作文之。讀後感《西遊記》

孫悟空是《西遊記》中第一主人公,是個非常了不起的英雄。他有無窮的本領,天不怕地不怕。在文中寫到說著,就朝妖精劈臉一棒。、當頭就是一棒。、這次一定要打死它!這說明孫悟空堅持懲惡揚善,對妖精毫不留情,即使師傅念了緊箍咒,他依然堅持真理。孫悟空雖然是吳承恩爺爺編造出來的人物,但是在現實中,他代表的是一種正義的力量,代表的是是戰勝一切困難的必勝信念

唐僧是西天取經團隊的領導者,雖說是領導者,但是他是一個執迷不悟的人,文中寫到唐僧責怪悟空無故傷人性命、唐僧意見,驚得從馬上摔下來,坐在地上。不由分說,一口氣念了二十遍緊箍咒。唐僧一心向善,但是,他沒有孫悟空那樣的火眼金精,結果上了妖精的當。

然後是豬八戒,文中寫到八戒嘴饞,奪過罐子就要動手。這句話形象生動地刻畫了八戒好吃、嘴饞的樣子。

白骨精詭計多端,一心想吃唐僧肉,趁著孫悟空不在的時候去矇騙唐僧,但最後還是被孫悟空打死了,這也說明勝利永遠屬於正義的一方。

小時看《西遊記》時就覺得很好玩,長大後回過頭來再看一遍《西遊記》,有了不一樣的發現。《西遊記》里的每一個人物物都特點鮮明,而且每一個人物都有現實為基礎,我真喜歡這個故事!

西遊記有感500字(二)

《西遊記》,一本家喻戶曉的神話小說。我將它輕輕的捧在手上,細細的感悟。

在唐三藏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的途中,他們曾經遇見了白骨夫人。書中描寫這件事的那一段我最喜歡了,寫了孫悟空為了保護三藏三次打中化成了人形的妖怪,可是卻被唐僧誤會,以為是悟空隨便殺人,又聽了八戒的胡話,認為屍體上面的“白骨夫人”四個字是悟空因為害怕自己念緊箍咒所以變出來的,最後把孫悟空趕回花果山了。我看後真為孫悟空著急,如果唐僧只信八戒的話,那孫悟空真是太冤了,好心為唐僧降妖除魔,自己反被別人誤會。同時我又生八戒的氣,沒有證據不要亂說話。而且我又怨唐僧,為什麼他那么容易相信別人的話,會冤了很多好人的。唉,作者真厲害把我的魂魄都勾到故事裡了,描寫的也很好,所以我最喜歡。

不過,我也有過被人冤枉的事。在校園裡,我看見了一張紙,正準備把這張紙撿起來,卻被老師誤會成了正在扔紙,還好有同學為我作證我是在撿紙,才平息了我們班的一場風波。我明明可以不理那張紙,讓它自己隨風去飄,這樣也可以不被人冤枉,不過我還是撿起了那張紙,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有點後悔,不過我相信,一定有人和我一樣,被人冤枉了還在做好事。

一本世界名著躺在桌子上,靜靜的散發著書香。

西遊記有感500字(三)

《西遊記》大家都看過吧,我很早就看過卡通片,電影和連環畫,但是原書從來都沒有讀過,在2014的寒假裡,我爸爸也給我買了一套簡本的《西遊記》,讓我們在書海里一起遨遊吧。

很久很久以前,在花果山上有一塊石頭。()這個石頭有三丈六尺五寸高,有四丈二尺寬,經歷了數千年的風吹雨打,吸收了數千年的日月精華,終於在一天崩裂,跳出了一隻猴子。這隻石猴一出生,就有金剛鐵骨。他在花果山落腳,和一群猴子一起生活,並且成為了他們的大王。

可是,石猴並沒有就此放鬆,他為了更強,就告別了他的猴群,漂洋過海尋求成仙之路。經過一些坎坷,他遇到了他的師父菩提老祖,菩提老祖傳授給孫悟空長生不老術,七十二變和筋斗雲等本領,為他下一步的發展打下了很好基礎。

石猴學好本領後,去東海拿到了東海龍王的鎮海神針當做自己的武器,起名叫“金箍棒”。回到花果山做了“齊天大聖”。做了“齊天大聖“不久,遇到天庭招安,去了天庭做了管馬的小官弼馬溫。由於孫悟空性情暴躁,被太白金星欺騙後,遭遇很多天官的嘲笑,就大怒了,開始“大鬧天宮”。然後被如來佛祖鎮壓到花果山下。

又過了很多年,孫悟空遇到了他第二個師傅唐僧,並保護他師傅西天取經,路途中結識了沙和尚和豬八戒成為師兄弟。經過九九八十一難後,西天取經成佛。

《西遊記》篇幅很大,裡面包括了很多很多故事,同時也有很多很多道理。一遍看過之後,意猶未盡。等到暑假了,我要讀第二遍,第三遍。才能更好領會其中的含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