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800字

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800字(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做《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

本書講了一個名叫寶寶的小男孩和笑貓的孩子胖頭的故事。胖頭因為找不到事情乾所以跟爸爸笑貓去了特技學院,找到一個女老師學習鋼琴,小李老師很溫柔,胖頭學的也很快,就快畢業了,就辦了一個鋼琴會,小貓們的主人都來看,笑貓和虎皮貓也來了,胖頭表現的最出色。演出結束後,笑貓就找不到胖頭,笑貓在銀杏林里找到了胖頭,胖頭眼前有一個小男孩,和保姆一起來,這個小男孩一直舉著雙手在一棵銀杏樹周圍轉,他對所有東西都不理睬,笑貓認為他是從外星球來的孩子,笑貓沖他笑,小男孩走到笑貓身邊,保姆很驚訝。第二天,胖頭和笑貓又去了銀杏林,他們等了一會,兩點了,小男孩來到了銀杏林,他一直轉到了五點,他摸著牆走路,他沒有走小木橋,而是繞了一大圈回家。笑貓知道這個小男孩叫寶寶。寶寶每天都繞著銀杏樹轉,胖頭也每天都去,有一天,胖頭發現只有爸爸的笑才能吸引寶寶,就讓笑貓教他笑,胖頭很仔細,很快就學會了笑,一天,胖頭去了銀杏林,胖頭小,寶寶走過來,也沖胖頭笑,笑貓讓胖頭走,寶寶跟他走,寶寶也不扶牆走路了。有一天,寶寶後面跟來了兩個人,一男一女,笑貓從對話中知道這是寶寶的爸爸媽媽,笑貓告訴胖頭,你一定要把這個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變成正常的孩子。寶寶的媽媽告訴胖頭,他是寶寶的救星,於是胖頭就留在了寶寶家,一次,寶寶的爸爸給了寶寶一個禮物,是一架鋼琴,胖頭又能彈鋼琴了,寶寶給胖頭指揮,還根據節奏在紙上畫畫,寶寶變得越來越正常。有一天寶寶的媽媽帶著寶寶去了一個彩色的房子,胖頭笑貓一路跟著,躲在了樹上,在房子旁邊,有許多和寶寶一樣的孩子,笑貓又從對話中知道寶寶其實是一個患有孤獨症的孩子。

這本書很好看也很感人,胖頭為了幫助一個患有孤獨症的孩子,盡心盡力的學習笑,笑貓發現胖頭是三個小貓中最有耐心的一個,結果,胖頭真的學會了彈鋼琴,學會了笑。我也要學習胖頭,只要有耐心,萬事皆有可能。

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800字(二)

我一直十分喜歡笑貓日記系列的書,聽說最近新出了一本,我趕忙去買了一本來看。我看著這本書,隨著故事的情節,時而歡喜,時而憂愁。

這是一本妙趣橫生的書。書中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笑貓的孩子胖頭,他希望能像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可以幫助別人,發揮自己的價值。於是,()笑貓和球球老鼠一同陪伴胖頭寵物特技學校,胖頭選擇了彈鋼琴。剛開始,除了笑貓,所有人都以為他不行,可是他能行。後來他發現了一個「從外星來的小孩,寶寶。寶寶每天兩點半都準時來到銀杏樹林中的一棵樹下,舉著雙手轉圈,五點半又準時離去。一天後,笑貓發現只有他的笑才能讓寶寶從自己的世界中走出來。於是胖頭開始學笑,胖頭讓寶寶漸漸變成了正常的小孩,還發現他有音樂和繪畫的天賦。後來,笑貓得知寶寶其實不是從外星來的,而是他患有孤獨症。但是胖頭始終不知道這個」秘密「……

這個故事讓我感受到了很多,有讓自己學會獨立;有最好的愛的方式:放手去愛;還有幫助別人是快樂的……但是,讓我有最深的感悟是:雖然別人不相信你,但你自己要相信自己,不要以為別人說你好才好,別人說你壞你就壞。只要你相信自己,你就會成功,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就像故事中的胖頭一樣,他剛開始學鋼琴時,校長和許多人都不相信他。因為他不僅身體笨拙,而且沒有音樂細胞,但他有一個重要的有點,專注。古往今來,有哪一個成功者是不專注的?沒有。可見」專注「,是連聰明,先天條件好這些優點都比不上的。所以,胖頭是進步最快的。在小貓們畢業的那天要開一場鋼琴演奏會,其他小貓們的主人一邊看著胖頭,一邊誇獎自己的小貓,但是胖頭並沒有在意他們的話。當胖頭演奏的時候,所有人都為他喝彩,為他拍照。胖頭成功了,他成功地學會了最複雜的鋼琴,這就是自信的力量。

在成功的道路上,必定有一些困難,我們要向胖頭一樣,學會自信,學會專注,學會戰勝困難,讓自己成功。

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800字(三)

」每個孩子都是一顆花的種子,只不過每個人的花期不同。有的花,一開始就會很燦爛地綻放,有的花,需要漫長的等待。不要看著別人怒放了,自己的那顆還沒動靜就著急,相信是花,都有自己的花期。細心地,呵護自己的花,慢慢地看著長大,陪著他(她)沐浴陽光風雨,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也許你的種子永遠不會開花,因為他是參天大樹!「

春日的午後,坐於樹蔭下,我捧起《從外星球來的孩子》》,看胖頭從無所事事,到最後寶寶和胖頭來到了大劇場站上了舞台唱歌、彈琴,他們受到了熱烈的掌聲。一段神奇而溫暖的成長之旅。爸爸笑貓堅信孩子胖頭終究會成為一個優秀的孩子,學會等待。等待的過程,同時又是一個積極發現的過程。胖頭的品質、智慧、淺能,總會自覺不自覺地得以顯現。這種顯現,往往稍縱即逝,笑貓有靈動的心與銳利的眼光,善於於無聲處聽即將響起的驚雷。最終胖頭成功,實際也是笑貓的成功。

笑貓陪著胖頭到寵物學校學這學那,最終選擇鋼琴,並為最後的成功準備了充足的條件,看笑貓爸爸不急不躁的等待孩子成功,並一直鼓勵孩子,相信孩子。

給孩子自由是必須要做的。只有擁有了自由的孩子才能發展自己該發展的能力,體驗該體驗的感受,才能做回他自己,為他自己的人生負責。給他自由的方式就是放手,讓他去大膽嘗試。

笑貓帶著胖頭到寵物學校學習,從鑽圈到鋼琴,到最後引導孤獨症孩子成為一個音樂天才。笑貓一直陪著胖頭,看他慢慢的成長,一天天的長大。並一直相信自己的孩子會成為優秀的孩子。胖頭的先天條件不如三寶和二丫,但笑貓一直在為胖頭感到驕傲和自豪。

從這本書中我看到了笑的力量和執著的精神。也讓我明白了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和挫折,只要我們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就一定會成功。笑一個吧,讓我們每天都有一個好心情,去追求美好的未來。

我為你喝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