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關於人生哲理的格言

1、把別人的幸福當做自己的幸福,把鮮花奉獻給他人,把棘刺留給自己!--巴爾德斯

2、說到底,愛情就是一個人的自我價值在別人身上的反映。——愛默生

3、只要你具備了精神氣質的美,只要你有這樣的自信,你就會擁有風度的自然之美。 ——金馬

4、異想天開給生活增加了一分不平凡的色彩,這是每一個青年和善感的人所必需的。——巴烏斯托夫斯基

5、有比快樂、藝術、財富、權勢、知識、天才更寶貴的東西值得我們去追求,這極為寶貴的東西就是優秀而純潔的品德。——塞繆爾·斯邁爾斯

6、對具有高度自覺與深邃透徹的心靈的人來說,痛苦與煩惱是他必備的氣質。——陀思妥耶夫斯基

7、少年讀書如隙中窺月,中年讀書如庭中望月,老年讀書如台上玩月,皆以閱歷之淺深為所得之淺深耳。——張潮

8、說話不在多,在於說得對,說中了事和理的要害,能打動聽者的心。——謝覺哉《工作與學習·話不在多》

9、創造,或者醞釀未來的創造。這是一種必要性:幸福只能存在於這種必要性得到滿足的時候。--羅曼·羅蘭

10、蜜蜂則採取一種中間的道路,它從花園和田野裡面的花採集材料,但是用它自己的一種力量來改變和消化這種材料。——培根

11、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概括著世界上的一切,推動著進步,並且是知識進步的源泉。——愛因斯坦

12、科學也需要創造,需要幻想,有幻想才能打破傳統的束縛,才能發展科學。——郭沫若

13、自己不能勝任的事情,切莫輕易答應別人,一旦答應了別人,就必須實踐自己的諾言。 —— 華盛頓

14、理想的人物不僅要在物質需要的滿足上,還要在精神旨趣的滿足上得到表現。 —— 黑格爾

15、有了天才不用,天才一定會衰退的,而且會在慢性的腐朽中歸於消滅。 —— 克雷洛夫

16、精神的浩瀚、想像的活躍、心靈的勤奮:就是天才。 —— 狄德羅

17、沒有偉大的品格,就沒有偉大的人,甚至也沒有偉大的藝術家,偉大的行動者。——羅曼·羅蘭

18、愛情是不按邏輯發展的,所以必須時時注意它的變化。愛情更不是永恆的,所以必須不斷地追求。 ——柏楊

19、人在履行職責中得到幸福。就象一個人馱著東西,可心頭很舒暢。人要是沒有它,不盡什麽職責,就等於駕駛空車一樣,也就是說,白白浪費。-- 羅佐夫

20、人生,不求活得完美,但求活得實在。

21、人生最可貴的品格是本分自然地生活,踏踏實實地做事兒,兢兢業業地工作,誠誠實實地交友,心底坦蕩地為人。

22、人生活在世界上,都是在自覺不自覺的寫書。寫得好寫得壞,寫得厚寫得薄,寫得平庸寫得精彩,全看你自己如何運筆。

23、人有三種:要人、名人、好人。做個要人、名人,在某種意義上講並不是很難,而要想做個好人就不那么容易了。只有心底善良坦誠的人才能成為好人。

24、人生就象一個球,無論如何滾來滾去,總有在一個點上停止的時候。

25、欺騙人的人,總認為自己聰明。在他們說謊話施展招數的時候,往往象天真的幼童,用雙手捂住自己的眼睛,認為別人看不到他。其實別人看得一清二楚。

26、人活得只有錢,就等於他什麼也沒有;人活得只有名,就等於他什麼也沒有。金錢有用盡的時候,名聲有消失的時候。唯一人的創造才能永久留在人間。

27、事業上得寸進尺,生活中不論短長,何愁事業無成。

28、遨遊遼闊的中華大地,我陶醉過;仰望無盡的蒼穹,我迷戀過;如果把大地比作物質,把蒼穹比做精神,我認為蒼穹比大地更迷人。

29、無知識的人,其生命如同無葉子的樹,缺少勃勃生機。

30、世界上最慷慨的人莫過於溜須拍馬,他可以說盡天下最美麗的慌言;世界上最自私的人莫過於溜溜拍拍,他可以獵取別人的勞動成果,踢掉比他有本事的人。

31、金錢是什麼?金錢是澆花的水。澆得適量,可以使花木健壯,繁花似錦,花開四季鮮艷奪目。澆的過量,就使得花木連根腐爛。

32、儘管人們的社會經歷不同,走過的道路不同,然而人們的過失卻往往很相近。因此,聰明的人總是接受前人的教訓,而愚蠢的人恰恰相反。

33、幫助別人不希望得到回報的人,( )心裡不感到失落。

34、事業和工作的樂趣,不在於取得的成功和業績,更多的樂趣在於跌跌闖闖的過程中。

35、人活得虛偽容易,活得真實難。活得虛偽累,活得真實輕鬆。

36、煩惱和快樂是人生的兩顆種子,在心田播下那顆種子,那顆就會發芽長大。

37、依靠權勢立業的人,永遠站不直腰桿。彎腰是討好上級,伸腰是嚇唬平民。倘若 一天死了,其腰還是彎的,因為上下擺動的拖累,再無力支撐。

38、只有經歷人生的種種磨難,才能悟出人生的價值。

39、“危機”兩個字,一個意味著危險,另外一個意味著機會,不要放棄任何一次努力。

40、一個人的自信心來自哪裡?它來自內心的淡定與坦然。

41、別人可以違反因果,別人可以害我們,打我們,毀謗我們。可是我們不能因此而憎恨別人,為什麼?我們一定要保有一顆完整的本性和一顆清淨的心。

42、假如一個人沒有苦難的感慨感染,就不輕易對他人給予同情。你要學救苦救難的精神,就得先受苦受難。

43、君子之驕,驕傲的是內心的風骨。

44、世界原本就不是屬於你,因此你用不著拋棄,要拋棄的是一切的執著。萬物皆為我所用,但非我所屬。

45、駕馭命運的舵是奮鬥。不抱有一絲幻想,不放棄一點機會,不停止一日努力。

46、駿馬是跑出來的,強兵是打出來的。

47、你想要做一個別人願意和你交流也可以和你交流,最關鍵是的你要有一個敞亮的心懷。

48、是英雄表現出來,是人才體現出來,是蠢才顯現出來。

49、事常與人違,事總在人為。

50、患得患失的人,不會有開闊的心胸,不會有坦然的心境,也不會有真正的勇敢。

51、一個人內心有所約制,就會在行為上減少過失。

52、能夠反省自己的錯誤並且勇於改正,就是儒者所倡導的真正的勇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