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李嘉誠理財名言

李嘉誠理財名言

1、世界上並非每一件事情,都是金錢可以解決的,但是確實有很多事情需要金錢才能解決。

解讀:在現代社會財富是很重要的。我們每個人的一生,從呱呱墜地到生命終止都要與錢打交道;因為錢是我們生活的必需,人的生活無法割捨錢的參與。我們每天都在自覺或不自覺地運用和處理著錢財。

2、我17歲就開始做批發的推銷員,就更加體會到掙錢的不容易、生活的艱辛了。人家做8個小時,我就做16個小時。

解讀:天上不會掉餡餅,財富來之不易。要想擁有比別人更多的財富,付出的也要比別人更多。

3、精明的商家可以將商業意識滲透到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甚至是一舉手一投足。充滿商業細胞的商人,賺錢可以是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解讀:理財應是融入日常生活中去,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而不是想起來的時候就理,忘記的時候就不理了。

4、如果在競爭中,你輸了,那么你輸在時間;反之,你贏了,也贏在時間。

解讀:時間就是財富,理財要儘早,否則財富將隨著年齡的增大而流失。

5、一個人一旦失信於人一次,別人下次再也不願意和他交往或發生貿易往來了。別人寧願去找信用可靠的人,也不願意再找他,因為他的不守信用可能會生出許多麻煩來。

解讀:在現代社會,信用極為重要,要重視良好信用記錄的建設。沒有信用你的投資理財之路將寸步難行。

6、擴張中不忘謹慎,謹慎中不忘擴張……我講求的是在穩健與進取中取得平衡。船要行得快,但面對風浪一定要挨得住。

解讀:理財要講求風險與收益的平衡,在理財產品組合中要尋求激進與穩健的平衡,做到在風險可控下的收益最大化。

7、眼睛僅盯在自己小口袋的是小商人,眼光放在世界大市場的是大商人。同樣是商人,眼光不同,境界不同,結果也不同。

解讀:財富源於機會與眼光,作為一個優秀的理財之人,要獨具慧眼去發現經濟生活中的每一個投資機會,以成就財富。

8、當生意更上一層樓的時候,絕不可有貪心,更不能貪得無厭。

解讀:投資不能過於貪心,(名人名言  )否則將有“1%的貪婪毀壞了99%的努力”。

9、任何一種行業,如有一窩蜂的趨勢,過度發展,就會造成摧殘。

解讀:投資不能“跟風”,不能“人投亦投”,否則將可能是血本無歸。

10、與其到頭來收拾殘局,甚至做成蝕本生意,倒不如當時理智克制一些。

解讀:投資要有理智,在投資機遇面前應有足夠的清醒來防範風險。

11、一個人除了賺錢滿足自己的成就感之外,就是為了讓自己生活得更好一點,如果只顧賺錢,並賠上自己的健康,那是很不值得的。

解讀:健康是人生最大的投資,沒有身體萬萬不能,因此任何時候都別忘記健康投資。

12、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動。是我的錢,一塊錢掉在地上我都會去撿。不是我的,一千萬塊錢送到我家門口我都不會要。我賺的錢每一毛都可以公開,就是說,不是不明不白賺來的錢。

解讀: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理財要遵守國家的相關法規,絕不做違法違規的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