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星雲大師名言

1、凡事皆有利弊,只要懂得權衡之道,往大處著眼,枯石朽木也能入藥;凡人皆有長短,只要懂得用人之道,取彼之所長,破銅爛鐵也能成鋼。

2、交友以無瞋為自在,做人以無痴為清涼,用心以無相為淨土,修行以無得為涅槃。

3、懂得利用時間的人,便是懂得永恆的智者;懂得利用空間的人,便是懂得無邊的聖者。

4、優秀的演技,來自演員認真領會角色的內涵;豐富的生活,必須自己努力體證生命的意義。

5、無言、心心相應,是談話的最高藝術;無相、事事默契,是做事的最高境界。

6、不吃過頭的飯,不講過頭的話,不走過頭的路,不做過頭的事。本份,照顧當下;過頭,失去未來。

7、以力服人,時間短暫,功效淺;以德感人,時間久長,功效深。與其用力服人,不如用德感人;與其用力做事,不如用德做事。

8、承認錯誤能澄清一切;並使人比以前更有智慧。

9、不妄求是知足的生命,不投機是本份的性格,不計謀是誠實的做人,不自私是淨化的身心。

10、萬法相互緣起,世事不必強求;只要因緣具足,自能水到渠成。

11、一個登山的人在懸崖峭壁,所迫切需要的是青藤小樹;一個上進的人在人生險途,所急於需要的是善言指南。

12、工作時沒有貴賤之分,服務時沒有高低之別,讀書時沒有老少之分,修道時沒有聖凡之界。

13、能善用時間的人,必能掌握自己努力的方向。

14、勞動,常是醫治困擾人類的各種疾病的最佳醫治法。

15、不憂不懼、精進奮發,是袪病第一良方;不排不拒、放下執著,是除惱第一秘訣。()

16、人的健康,主要在身心健全,而非勇武有力;人的長壽,主要指延續慧命,而非長命百歲。

17、成功的裡面,包含了多少辛酸;名人的雙肩,承受了多少壓力;榮耀的背後,付出了多少代價;偉大的成就,奉獻了多少犧牲。

18、忙,像一把鋒利的慧劍,能斷妄想的葛藤;忙,是點石成金的手指,能化腐朽為神奇;忙,是營養調身的補品,使人生充滿生機。

19、死,要死得有價值;死有重如泰山,輕如鴻毛。活,要活得有意義;活有流芳百世,遺臭萬年。

20、只要耐煩有恆,時間的浪潮會將小人物推向時代的前端;只要腳踏實地,歷史的巨手會將「小」因緣聚合成豐功偉業。

21、隨緣不是隨波逐流,而是珍惜當下;當下不在他方淨土,而是內心一念。

22、如果你不比別人更努力;你的價值也不會比別人更高。

23、粗者與人鬥力,愚者與人鬥氣,慧者與人鬥智,賢者與人鬥志。

24、龍要游到大海里應付猛浪,才能活動自如;獅要跑到山林里擊敗群獸,才能展現英姿;鳥要飛到虛空裡接受挑戰,才能學會遨翔;人要走到社會裡承擔考驗,才能快速成長。

28、上課聞道要有歡喜心,指導訓話要有接受心,做事擔當要有勇敢心,和人相處要有恭敬心。

29、人的能力在努力中可以增加,人的學問在虛心下可以進步。

30、人的價值;表現在心靈上。

31、年青人最黑暗的時光;是他們坐下來默想如何不勞而獲的時候。

32、精益求精,迄今仍然是飛黃騰達的唯一途徑。

33、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孝順、二行善。

34、人可以窮,心不能窮,心裡的能源,取之不盡;身可以殘,心不能殘,心裡的健康,用之不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