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做人名言

1、飽暖則氣昏志惰,饑寒則神緊骨堅。——王永彬

2、做人要先學會聽話,再學會講話。——曾仕強《胡雪岩的啟示》

3、平常心看待平常人,摘下你的有色眼鏡,你看到的天空才是藍天。心胸要大些,要求自己嚴格些;小事清楚些,大事糊塗些。

4、詩書立業,孝悌做人。——王永彬

5、孩子是要別人教的,毛病是要別人醫的,即使自己是教員或醫生。但做人處事的法子,卻恐怕要自己斟酌,許多人開來的良方,往往不過是廢紙。——魯迅

6、她沒有錯,沒有錯……可是她也知道做人的成功與否不在於對錯的認定。——席絹《火焰解語花》

7、卑而不失義,瘁而不失廉。——晏嬰

8、寧枉百萬步,曲木不可息。寧忍三日飢,邪蒿不可食。——杜睿

9、布施善行的福德,叫做人天福德,是小果報,並不是學佛的大福報。福德跟功德大有差別,金剛經專講福德,重點在福德,不在功德。什麼是人生最大的福德?悟道,成道。智慧是人生最大的福報,所謂智慧的成就,指的並不是普通的知識。——南懷瑾《金剛經說什麼》

10、做一個有個性的人,給自己一點自信。成功的道路靠自己闖,美好的前途來自於自強自立,不屈服於任何權威,用自我的努力找到屬於你的自尊。

11、正人如松柏,特立而不倚;邪人如藤蘿,非依附他物不能自起。——李德裕

12、如果你在表演或者是講演的時候,如果只要有一個人在聽也要用心講下去,即使沒有人喝采也要演,因為這是你成功的道路,是你成功的搖籃,你不要看的人成功,而是要你成功。

13、今天這個世界,我們可以注意到根本就不是什麼心理脆弱的問題,而是這樣的社會輿論不允許退的問題。其實,退一步海闊天空!但是為什麼我們經常發現誰都不願意退?退一步意味著整個社會的地位、社會的面子都要被剝奪掉,做人的尊嚴會被剝奪掉!這才是問題!——韓德強

14、宋·林逋《省心錄》忠誠信義、廉潔是做人的基本準則,不是沽名釣譽的工具。

15、在人海中,如果我們不想孤立,就要學會如何與人相處。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不要求你喜歡所有的人,但同時世上也沒有什麼最牛的人。和為貴,就要互相留台階,互相給面子。

16、倘使有一雙翅膀,我甘願做人間的飛蛾。我要飛向火熱的日球,讓我在眼前一陣光身內一陣熱的當兒,失去知覺,而化作一陣煙,一撮灰。——巴金

17、我們要能多得到深摯的友誼,也許還要多多注意自己怎樣做人,不辜負好友們的知人之明。——鄒韜奮

18、在這裡的病人,除在病歷上有名字之外,已失去一切做人的權利;躺在床上的不過是個活的肉體,可供實驗的東西……——茨威格

19、低碳行動,從我做起,從自身做起。我要做中國低碳第一人!做企業做低碳企業,做人做低碳達人。我讓我的兩個兒子從小就有低碳意識,建立低碳思維,走低碳之路。他們的名字已經改為「陳環保」和「陳環境」,希望他們能成為人類「愛的使者」。——陳游標

20、做人有困惑,做事有困境,面對「山重水複」之關卡,光有堅強的毅志不行,硬闖也不行。解決難題靠的是腦袋,腦袋產生思考,讓思考發威,在出人意料之處輕鬆解決問題。

21、忠信廉潔,立身之本,非釣名之具也。——林逋《省心錄》

22、做人要有人格,做官要有官德,做事要靠本事。——鄭培民

23、其為人也孝弟,而好犯上者,鮮矣;不好犯上,而好作亂者,未之有也。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孝弟也者,其為仁之本與。——孔子《論語·學而》

24、好聽的話誰都愛聽,它能給人自豪自尊自信,而讚美正是讓人獲得心的滿足。聽到別人的反面意見,背後來的意見,這時要特別注意冷靜。與人同行,不要走得太快,不要離得太近,給別人一些進退的空間。

25、人際互動,應着眼於未來,不念舊惡。原諒別人,是對待自己的最好方式。為你的仇敵而怒火中燒,燒傷的是你自己。做人做事,心胸不可太狹隘。海納百川,靠一顆寬容的心。

26、沒有時間教育兒子——就意味著沒有時間做人。——蘇霍姆林斯基

27、保生者寡慾,保身者避名。——林逋

28、人生漫長,又短暫,關鍵的就幾步。人性叢林,職場事業,利益多多、誘惑多多。老成不怕多,凡事應多三思,不怕一萬,就怕萬一。一旦伸錯手,入錯行,做錯事,於名譽,於事業,於形象皆有不救之危。所以,必須「慎」之。

29、飽食終日,無所用心,難矣哉。——孔子《論語·陽貨》

30、全為實利打算,換言之,就是只要全家。充其極端,做人全無感情,全無義氣,全無趣味,而人就變成枯燥、死板、冷酷、無情的一種動物。這就不是「生活」,而僅是一種「生存」了。——豐子愷

31、誰拒絕父母對自己的訓導,誰就首先失去了做人的機會。——哈吉·阿布巴卡·伊芒

32、保住你所擁有的,爭取你所得到的。——布爾沃·利頓

33、恭敬,禮也;謙和,樂也;謹慎,利也;斗怒,害也。——荀況

34、謗來不戚,譽至不喜。——葛洪

35、做人要大方、大氣,不放棄!——俞敏洪

36、碰到不順心的事,不要臉紅心跳。壓下去再說,睡完覺處理更好些。話說到底分幾分,沒有定數。只是勸你莫把話說太絕,以免自打嘴巴。

37、浪費生命是做人的最大悲劇。——曼傑

38、相處時需要包容,相戀時需要真心,爭吵時需要溝通,孤獨時需要人陪,難過時需要安慰,生氣時需要冷靜,快樂時需要分享。

39、對待愛你的人一定要尊重,愛你是有原因的,不要問為什麼,接受的同時要用加倍的關愛回報,但是千萬不要欺騙人家的感情,哪怕你對人家沒興趣,哪怕人家長得醜一點,這是你用錢買不來的財富。

40、讓我指點二十個人做人的道理,倒還容易;可是要我做這二十個人中間的一個,奉行自己的教訓,就沒那麼簡單啦。——莎士比亞

41、遇事不要急於下結論,即便有了答案也要等等,也許有更好的解決方式,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答案,要學會換位思維,特別是在遇到痲煩的時候,千萬要學會等一等、靠一靠,很多時候不但痲煩化解了,說不準好運也來了。

42、為人處世,交朋待友,對勢利紛華,似乎不必太過於苛求,當以「淡」字當頭。看淡些,看開些,人生也就豁然開朗,有滋有味了。正如「平平淡淡才是真」。

43、長相不令人討厭,如果長得不好,就讓自己有才氣;如果才氣也沒有,那就總是微笑。

44、做人難,做事難,面對千難萬阻,要提升自我。如果事有勉強,應該敢於說「不」;如果是正當利益,則應當仁不讓;甚至有時還得來點霸王硬上弓,要有「臉皮厚」的時候,也要有「頭皮硬」的時候。

45、做人也要像蠟燭一樣,在有限的一生中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溫暖。——蕭楚女

46、我工作已經夠累了,我不想做人還那麼累,還要去演戲。——范冰冰

47、做事情要光明磊落,不要光討好別人,不要感情用事,有話當面說,不要背後嘀咕。

48、要學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把複雜的事情儘量簡單處理,千萬不要把簡單的事複雜化。掌握辦事效率是一門學問,要控制好節奏。

49、把自己培養成為人,這是頭等重要的事。五年寒窗固然能培養出工程師,但學會做人,則需要一輩子。要培養自己具有人的心靈。——蘇霍姆林斯基《給兒子的信》

50、五年寒窗固然能培養出工程師,但學會做人,則需要一輩子。——蘇霍姆林斯基

51、無論你出身高貴或者低賤,都無關宏旨。但你必須有做人之道。——歌德

52、做人要正直無欺,真實無偽,又要溫厚和平,勿太梭角峭厲。——陸隴其

53、發生問題不要埋怨客觀,還要多從主觀上找原因。埋怨別人不了解自己的人,首先自己就不了解別人。埋怨組織領導不相信自己的人,首先是自己不相信組織領導。

54、人生不等不靠,沒錯。天上不會掉餡餅,守株待兔餓死人,但一點不靠也不行,親戚朋友、同學、老鄉,這是一種「人力資源」,誰人沒個三災六難,能靠則靠,靠不上創造條件也要靠。

55、「被愛的箭射過的人,才能領會愛得力量是多麼偉大的。」父親對我所採用的方式,正是用愛得箭射入我的心坎,使我體會到「愛的力量是多麼偉大」。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堂堂正正地做人,光明磊落地活下去。——甘地

56、只有想辦法去認識更多的人,並使這些人都成為自己的朋友,才是人生真正的應酬方針。遇事要報吃虧態度,對於與自己意見不同或反對自己,有成見和說過自己壞話的人講團結。

57、一人勇敢而率真的靈魂,能用自己的眼睛去觀察,用自己的心去愛,用自己的理智去判斷。不做影子,而做人。——羅曼·羅蘭

58、我寧可做人類中有夢想和有完成夢想的願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願做一個最偉大的、無夢想、無願望的人。——紀伯倫

59、最好不要跟熟人做生意。可能有人會納悶,都說熟人多了好做事,你怎麼害怕熟人呢?這是實踐經驗的結晶。

60、做人應該只問耕耘不問收穫,因為收穫不是自己能掌控的。——曾仕強《胡雪岩的啟示》

61、人要面子樹要皮。人存在於社會上,要扮演各種各樣角色,特別是在互相的交往中,需要一定的尊嚴來支撐,這是人性的弱點。明白了這點,才能體會到「敬」字的必要性。

62、愛情是一位偉大的導師,她教我們重新做人。——莫里哀

63、做人做事兼顧並重,透過好好做人來把事情做好。——曾仕強

64、成功之道:小公司做事,大公司做人。——柳傳志

65、踏踏實實做人,實實在在辦事。任何一個雙手插在口袋裡的人,都爬不上成功的梯子。給人留下一個實在的形象,給自己的成功增添一份夯實的基礎,從實際出發,對自己負責。

66、在這個世界上想有所成就的話,我們需要的是豁達大度,心胸開闊。我一向主張做人要寬宏大量,通情達理。——辛克萊·劉易斯《巴比特》

67、飽肥甘,衣輕暖,不知節者損福;廣積聚,驕富貴,不知止者殺身。——林逋

68、一個人思慮太多,就會失卻做人的樂趣。——莎士比亞

69、精神飽滿,嘴角上翹。將痛苦、憂愁與失望藏於微笑後面。有人在你面前說某人壞話時,你只微笑。

70、先生不應該專教書,他的責任是教人做人;學生不應該專讀書,他的責任是學習人生之道。——陶行知

71、堅持在背後說別人好話,別擔心這好話傳不到當事人耳朵里。不聽不傳不信小道訊息。訂一條規矩,不背後說人,除非說好話。

72、做人,做中國人,做現代中國人。——陳鶴琴

73、為人處事,必須能屈能伸,可方可圓,外表大度圓融,內心見稜見角,二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74、給別人多一些,要別人少一些;多相信別人一些,少相信自己一些;不要把自己想得那麼好,把別人想得那麼壞,好象真理都在自己手裡。看到別人缺點時,也要看到別人優點,看到自己優點時也要看到缺點。

75、遇到矛盾冷靜些,碰到困難堅強些,了解情況全面些,處理問題慎重些,遭到諷刺忍耐些,受到委曲克制些,工作繁忙細緻些,待人接物熱情些。

76、因為道德是做人的根本。根本一壞,縱然使你有一些學問和本領,也無甚用處。——陶行知

77、一個人要能夠在自己的地位發生變化的時候毅然拋棄那種地位,不顧命運的擺布而立身做人,才說得上是幸福的。——盧梭《愛彌兒》

78、做人最大的事情是什麼呢?就是要知道怎樣愛國。——孫中山

79、保持健康是做人的責任。——斯賓諾莎

80、做人就不要做事,做事就不要做人!——余世維

81、對小人一定要忍讓,退一步海闊天空,實在不行把屬於自己的空間也送給他們。大人需要大度量,不把俗事放在心裡,小人鼠肚雞腸,惹著小人就等與惹了痲煩,天底下頂數小人惹不起。

82、方圓做人,八面玲瓏;圓滿做事,事事順心。做事不要太絕,凡事都要給自己留條後路。在已獲勝的情況下,放對手一馬,對手也許會心懷感激,在你不得志時,拉你一把。

83、急事,慢慢地說;大事,清楚地說;小事,幽默地說;沒把握的事,謹慎地說;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84、做事不必與俗同,亦不宜與俗異。做事不必令人喜,亦不可令人憎。對事不對人,對事無情,對人要有情;做人第一,做事其次。

85、做人要有品味一點,激情要享,生命也要顧。——席絹()

86、什麼是人性管理:把人當做人看的管理,稱為人性管理。順著人性的需求來管理,可提高效益。什麼都在變,只是人性沒有改變。人性不喜歡被管,有人管理就不自在。人性不喜歡不理,沒有人理就不高興。人性管理就是只理不管,管事加理人。——曾仕強

87、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學生。——毛澤東

88、不要讓別人看出你的天真,如果你不懂,就跑遠一些;不要評價別人的容貌,因為他不靠你吃飯;不要評價別人的德行,因為你不比他高尚;不要評價別人的家庭,因為那和你無關;不要評價別人的學問,因為世上最不缺的就是學問。

89、太歲頭上動土,老虎嘴裡拔牙是萬萬不可能的。但如果太歲和老虎要你的命的話,你還動不動?拔不拔?

90、真的英雄,何必氣短,善始善終,方為不敗。忍能保身,忍能成事,忍是大智,大勇,更是大福。忍是厚,忍是黑,忍小人,忍豪強,忍天下難忍之事,不做性情中人,成常人難成之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