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優質?

1、制定健身計畫

優秀的靈魂需要健康的體魄去承載,肥胖、臃腫、多病、無精打采的人,思維也會受限。

2、制定讀書計畫

好書才是人類精神的階梯,網路上的文字快餐,所謂暢銷書的速食文字,看多了只能留下空洞的頭腦。看有智慧的書,有一定深度和高度的書,才能吸收到營養。

3、制定寫作計畫

至少每周寫一篇文章,不是微博150字,不是知乎抖機靈,而是有起承轉合,有邏輯推理,有文字斟酌的文章,可以是日記,也可以是部落格,這是自己思考能力的鍛鍊,是事物分析、觀念形成的過程。前幾天收拾書櫃發現我上大學的日記本,才發現我的寫作能力,特別是英文寫作能力,不知不覺提高了不少。

4、多和朋友聊天

包括不同年齡,不同職業,不同階層,不同國家,不同民族的人。不是聊八卦,不是談美女,而是通過聽別人說來增長自己的見識,了解不同的思維方式,掌握不同看問題的角度。說則是鍛鍊自己快速反應,快速提煉要點,組織語言,準確表達。

5、聽音樂,看電影,看美術展,逛博物館,關掉電視。

別追所謂當紅明星,看說謂好萊塢大片,提高自己的音樂鑑賞能力,看些大導演的電影,要學會思考電影語言背後導演想表達的思想,學會欣賞美術作品,多逛美術館,博物館,我現在出差有空就會去當地博物館,美術館看看,現在國內這方面發展很快,很值得去。少看電視和電視劇,特別是韓劇。

6、學會做飯,幹家務

人只有自立才談得上自強。

(文/向小往)

結合自己身邊同齡優秀的人和大牛們,睡前碼幾個小建議。

TIP1:如果惰性太強,就去找刺激

看看朋友中優秀的人,自己距離他們有多遠。

看看心儀的姑娘,你怎麼才能配的上她。

看看世界有多大,你有多渺小。

TIP2:跟優秀的人在一起

找到自己的生活或工作上的導師,分析他們的動作,言談舉止,時間管理,關注的東西,努力記住他們的言語,看過的書。最重要的是他們的想法和那股勁兒,魂兒。

TIP3:學會獨立思考,但不固執

從不吃別人嚼碎的東西,不管是誰。

一旦你開始獨立思考,你會發現,你習慣了慢慢總結自己的思路和自己面臨的問題,沒有比解決自己的問題更酸爽的事情了。

TIP4:ENJOY,最高境界

你努力變得更加優質,並不是因為自己想變得優質,而是你已經習慣去做一個優質的人,一個無法忍受不高效利用時間的完美主義者,一個不甘願接受權威,能理性的享受自己思維激盪的靈魂自由者,一個骨子裡看到好的設計或完美體驗就感到舒服的偏執狂,到了這一步,你已經無所謂優質或更優秀,因為你已經沉醉在優質的世界裡,你已經習慣了優秀。

再次看自己的答案,可能會聞到到雞湯味兒,今天來完善下自己的答案。列一些方法供大家參考。

時間管理

這個好多人都說了,我說下自己感受。準確把握自己乾每件事情消耗的時間沒錯,但是我覺得還應該讓時間過得更有質量。該玩就玩得痛快,該工作就高效率工作。要把時間從量化提升到質化。

心智解放

推薦一本書《把時間當做朋友》,其中詳細說明了心智力量的重要性及如何培養。人的行為和是受大腦支配的,你想的透徹,想的深遠,自然行為就跟上了。好處不多說,就是豁然開朗,不會累。

堅持運動

這個就不多說了,就講個故事。從前有個人失戀了,他是怎麼走出來的呢?錯,他是堅持每晚跑步,跑出來的。3個月後,他重啟了。從此以後,遇到當機就不再叫網管了。

跑步分節奏,第一周每天5分鐘,第二周每天7分鐘,第三周每天10分鐘,第四周不想跑了?好,給自己配首適合自己跑步節拍的歌,本人是雷打不動em的stan循環,略微抑鬱質,請謹慎選擇,不過跑開了,感受會不一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