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習慣的養成

成功習慣的養成

  事實上,成功與失敗的最大分別,來自不同的習慣。好習慣是開啟成功的鑰匙,壞習慣則是一扇向失敗敞開的門。——奧格·曼狄諾

  嘗試以下的幾種做法漸漸養成成功者的習慣:

  明確要培養的好習慣--將自己想養成的習慣,輸入自己的頭腦,潛意識提醒你去做--將要培養的習慣化成圖案記於心中--用行動和自己說「我做得到」「我要去做!」--請人監督或向親友許諾,暨叫人幫助法也會有不錯的效果。

  一個人養成好的習慣,一輩子都用不完它的利息。所以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培養自己的好習慣:

  1.積極心態。

  2.學習。

  3.助人。

  4.變化預測。

  5.初始時就懷有最終目標。

  6.做事決不拖延。

  7.年輕人要養成儲蓄的習慣,將大有裨益於人生和社會。

  8.做事積極主動。

  9.鍛鍊、愛護自己,讓自己保持健康。
  
  10.珍惜時間的價值。

  11.迅速有效地作出決定。

  12.分清事務的輕重緩急。

  13.理解他人並保持協作。

  14.生活在快樂中。

  15.禮貌、尊重他人。

  根據專家的研究發現,習慣的形成大致分成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頭1~7天左右,這個階段的特徵是「刻意,不自然」。你需要十分刻意地提醒自己去改變,而你也會覺得有些不自然,不舒服。

  第二個階段是7~21天左右,這一階段的特徵是「刻意,自然」,你已經覺得比較自然,比較舒服了,但是一不留意,你還會回復到從前,因此,你還需要刻意地提醒自己改變。

  第三階段是21~90天左右,這個階段的特徵是「不經意,自然」,其實這就是習慣,這一階段被稱為「習慣性的穩定期」。一旦跨入這個階段,你就已經完成了自我改造,這個習慣已成為你生命中的一個有機組成部分,它會自然而然地不停為你「效勞」。

  重複的行為能形成習慣,

  改變了習慣,你就改變了你的生活,

  改變了生活,你就改變了你的心智,

  改變了心智,你就改變了你的人生。  

本文連結地址:/chenggonglizhi/20100128180.html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成功者價值連城的習慣 ]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