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小王子有感400字

讀小王子有感400字(一)

前幾天爸爸媽媽給我買了好幾本書。其中,有一本是小王子。媽媽說:「這些書我都沒讀過,兒子,你讀完後要給媽媽講一講。」

媽媽的知識量可是很廣的,連她都沒讀過的書我更得好好讀讀了!

我拿起小王子,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看了前言我才知道,原來這本書在西方非常有名。我接著讀下去。小王子住在一個小的只能住他一個人的星球,每天都給他的玫瑰花澆水。後來,小王子離開星球去旅行,見到好多奇奇怪怪的小星球上的人,直到他來到地球,在沙漠裡遇見到了一個飛機壞了的飛行員,小王子和飛行員結下了深厚的友情,可是他非常想念他的玫瑰花。為了離開地球,小王子被毒蛇咬了一口,後來飛行員就再也沒有見到過他。

讀了這本書,我終於明白了什麼叫純潔的心靈了。小王子深深愛著愛的玫瑰花,為了不讓花被羊兒吃掉,他還請飛行員給羊畫個口罩。對他來說,她的玫瑰花和地球上所有的玫瑰花都不一樣,如果花兒沒有了,就好像所有的星球都失去了光芒。還有那隻狐狸,即使小王子離開了它,他也永遠會記得那麥子一樣的顏色。

這裡有好故事都是有比喻意義的,比如,那個什麼國王告訴我們不能自欺欺人,也不要自高自大;那個每天不停數星星的商人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在無意義的事情上浪費時間;那個不停地點等熄燈的燈夫的故事則告訴我們要忠於職守,認真負責……

《小王子》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很多很多……

讀小王子有感400字(二)

前幾天我在書店看到了一本書,這本書的書名叫小王子剛剛看到這本書我就深深的喜歡上了這本書,媽媽見我這麼喜歡這本書立馬就買下了。

小王子這本書是法國的安東尼·德·聖艾修伯里寫的,安東尼·德·聖艾修伯里寫的這本小王子是在1943年出版的,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在一顆遙遠的星球上住著一為小王子,他和花兒一起生活在一起,愛、寬容在他心中波瀾起伏,於是,他懷著憂傷離開了自己的星球,離開了他深愛的玫瑰花。

小王子遊歷了眾多星球,那裡住著滿心控制欲的國王、自以為是矛盾重重的酒鬼、唯利是圖的商人、忠於職守的燈夫、教條主義的地理學家……小王子更加憂傷了―他不明白他們都在追求什麼?權利?虛榮?利益?僵化了的知識?最後小王子到了地球,小王子明白了他自己的愛——擁有自己的玫瑰,就擁有了自己的世界。

為了回去看玫瑰,小王子捨棄了自己的身軀,回到了自己的星球,守護自己的熱愛——玫瑰花……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很多的做人的道理,也知道大人也會做錯事。所以我們孩子在成長的過成中要永遠保持這一顆純淨的心靈,才能找到我們真正尋找的東西!

讀小王子有感400字(三)

不久前,我讀了一本書-—《小王子》。相信許多人提起自己最喜歡的一本書時,都會選擇一本童話;因為我們內心深處總是有著一份對美好童年的渴望

生命這個東西,是其妙的,你絕對看不透。他的外表是否是美麗或醜陋。這並不代表什麼,只有內涵所發出的那種潛質美才是美麗的。是的,無論是房子、星星、沙漠,都是因為看不見的某個東西顯得美麗,的確如此。

每次讀《小王子》的時候,都被這種孩子式的看待世界的態度感動,多麼天真、幼稚,可又多麼純潔、真誠。我們整天忙忙碌碌,像一群群沒有靈魂的蒼蠅,喧鬧著,躁動著,聽不到靈魂深處真誠的低語。時光流逝,童年遠去,我們漸漸長大,歲月帶走了許許多多的回憶,也消蝕了心底曾經擁有的那份童稚的純真。

小王子喜歡仰望星空。在面對浩淼的藍天時,他變成了一個敏感、憂鬱的人。曾聽過一句話:仰望天空的人都是寂寞的。我想說,一個人一生無法踏遍所有的山川,可是,抬起頭,你就擁有全部天空。在小王子的話里,我讀到一個偉大的感情;博愛。就是小王子的小小星球上有一朵他牽掛的小花。

永遠的童話我們永遠去讀。這部充滿著詩情畫意的小小作品憑著其童話美和哲思美在世界範圍內廣泛流傳,經久不衰。

讀小王子有感400字(四)

今天,媽媽帶我到書店買書,我東瞅瞅西看看,一時不知道該要哪一本。這時,媽媽走過來對我說:「買這本吧!」我一看,是一本名叫《小王子》的書。媽媽接著說:「孩子,媽媽希望你象小王子一樣有一顆純淨的心。」媽媽的話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很納悶,小王子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呀?

書買回來之後,我迫不及待的讀了起來,看了書的前言,我才知道,原來這本書在西方很有名,是本大人小孩都愛看的書,難怪媽媽讓我買這本書呢!()我接著讀下去,小王子來自一個小的只有一個房子大小的星球,每天給他的玫瑰澆水,過著簡單的生活。後來,小王子離開他的星球去旅行,見到好多奇怪的星球上的人,直到他來到地球,在沙漠中見到了一個飛機壞了的飛行員,小王子和飛行員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可是他非常想念他的玫瑰花,為了離開地球回到他自己的星球,小王子被毒蛇咬了一口之後就消失了,後來飛行員再也沒有見過他。

讀了這本書,我終於明白了什麼叫純淨的心了:小王子深深地愛著他的花,為了不讓花被羊吃掉,他還請飛行員給羊畫了一個口罩。對於他來說,他的玫瑰花和地球上所有的玫瑰花都不一樣,如果花兒沒有了,就好象所有星球都失去了了光芒。還有那隻狐狸,即使小王子離開了它,它也永遠會記得他麥子一樣顏色的頭髮。

我還明白了這裡的故事都是有寓意的。比如,那個不停點燈熄燈的燈夫,告訴我們要忠於職守,認真負責……我非常喜歡這本書,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就象媽媽說的那樣:我們小孩子在長大的過程中,要永遠保持一顆純淨的心,才能找到我們真正追尋的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