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500字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500字(一)

《只有一個地球》講的是太空人從太空遙望地球,這個晶瑩的水藍色球體,它是個半徑只有6300多千米的星球。它不會再變大。地球的資源也是有限的,礦物資源是經過很多年的地質變化才形成的。人們需要的自然資源,有的本來是可以不斷再生。長期給人類做貢獻的;但是人們毀壞自然資源,使它們不能再生。而人們也不能搬到另一個「地球」上去居住,雖然能在月球或者火星上建移民基地,也搬不過去多少人。我們這個地球很容易破碎,所以我們要保護地球。

地球是怎麼被破壞的呢?

因為人們隨意砍樹,造成水土流失;因為工廠亂放廢氣,造成嚴重的空氣污染;因為人們毫無節制的用水,造成了飲用水不夠人類使用;因為人類肆意浪費糧食,造成了有些人因過度飢餓而死;因為人們隨意開採礦產資源,造成了許多生態災難,如:沙塵暴、土石流等災難。所以,人們不要輕視了那一點資源,連螞蟻都能把大象給咬死!

現在,人類越來越多,每秒鐘都有孩子出生,地球快要承受不下了,人類造樓房就是因為占地面積小。但是,總有一天,地球會承受不了。

土壤沙化了,災難增多了,這引起了人們要保護環境的念頭。人們悔恨自己當時隨意毀壞資源的行為。

人們拆掉了污染空氣的化工廠,發明了用電行駛的汽車,發明了太陽能汽車。

空氣品質漸漸上升了,許多人都買了用電行駛的汽車。

希望我們的地球越來越好!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地球母親的傷痛。

眾所周知,地球所擁有的自然資源是有限的。就拿礦物資源來說吧,它不是上帝的恩賜,而是經過幾百萬年,甚至幾億年的地質變化才形成的。地球母親是無私的,她向人類無私地提供著礦產資源,但是如果人類不加節制的開採,必將加速地球上礦產資源的枯竭。在這裡,我想說的是:我們人類一定要珍惜資源,合理利用資源。否則,我們將受到地球媽媽的懲罰。

記得有一次,早上我洗過臉,直接將一盆水倒掉了。接著我又發現,我家的地板有點髒,就又接了一大盆水,涮拖把,拖地,最後又將這一大盆水倒掉了。接著,我看我的手有點髒,就又打開水龍頭,用洗手液洗了洗手,順便又把那一小塊肥皂扔到了垃圾桶里。心想:一會兒媽媽回來肯定會誇我的。媽媽回家,看到地板這麼幹淨,直誇我能幹。我就把我做家務的過程仔仔細細地講給了媽媽聽。誰知,媽媽卻說;"你這樣做,太浪費水資源了,洗過臉的水,可以拖地,拖過地的水可以沖廁所。肥皂小一點還可以用,不能扔掉。」我聽了媽媽的話,當時覺得媽媽太會過日子了。

現在,學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我覺得媽媽說的太對了。我們就應該從身邊小事做起,從不浪費一滴水,一張紙做起,保護我們的地球媽媽,讓她永遠年輕!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500字(三)

讀了《只有一個地球》之後,我沉思:人類只有一個地球,而如今的地球,由於人類隨意的破壞,她美麗的外表已經千瘡百孔了,曾經豐富的資源已經漸漸枯竭了。這樣一個美麗的地球,在無知的人類的手中,已經接近毀滅了,救救地球吧!

我們的母親河—黃河,它那奔騰不息的氣勢,征服了每一個炎黃子孫,然而,誰又曾想過,每天被黃河中沖走的泥土又是多少?()黃河上游的植被面積,那是少之又少,又加上人們大量的砍伐樹木,那僅有的植被也保不住泥土,所以,被水一衝,泥土就融入滔滔的河水中了。這不僅使河水變得渾濁,不堪,而球因為大量的泥沙沉積,河床抬高,又造成了洪水泛濫。因此,美麗和美麗的母親河,失去了往日的風采。所以,保護森林,綠化家園的重大責任,我們這些做兒女的,更應該積極行動起來,給我們的地球媽媽披上一層綠色的外衣

現代的文明給人們帶來的巨大的幸福。但是,在文明的背後,也有一些不文明。空氣的污染,水資源的污染,也給人們的健康帶來了危害,工廠排除的廢水,廢氣,造成了水資源,空氣的嚴重污染。如今,我們已經很難找出一條沒有被污染的河流了,所以這對我們的健康危害非常大,我們要重視起來,保護環境,維持生態平衡!

《只有一個地球》的作者還告訴我們,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面對如今已千瘡百孔的地球,讓我們大聲呼籲:保護地球生態平衡,重建我們美好家園!讓我們立即行動,拯救地球!

返回頂部